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疫情之下:药剂供应不及时,环保企业该怎么办? 开盘就大跌!因财务数据引发质疑,军信股份开盘破发跌超11%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人民日报:多方协同 维护生态安全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出台九条措施 应对疫情服务经济稳定增长 郑州市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公布 四川有序推进“双碳”目标达成 济源:开展花期预报服务蔬菜制种产业 张北:更新气象信息员数据库打通传播最后一公里 西安:三方聚力提升智慧交通气象信息化水平 玉环:部门联合开展文旦柚全生育期全链条式服务 武义:加强特色产业气象保障服务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 北京大兴: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气象指数 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面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湖南长沙强化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 北京提前完成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任务相关检疫申请流程改革 北京房山森林城市主题公园开放 江西宜春完成人工造林7.63万亩 广西利用外资林业项目首获外国政府贷款 广东完成8个省属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修编评审 江西寻乌赎买林地改善东江源生态 浙江舟山林下食用菌示范工作初见成效 湖南安化积极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整治 河北邢台全面普查林草外来入侵物种 浙江“四联”帮扶林农走好共富路 吉林通化加强春季森林防火 广东汕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福建将乐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检察公益诉讼活动 山东武城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湖北五峰湾潭:生态资源变为“生态红利” EOD项目管理大变化:申报改入库 新政策下EOD怎么办 苏伊士再获江苏常熟工业污水处理新项目 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解决同业竞争,洪城环境拟以3.95亿收购集团下属资产 废水超标排放,公开致歉就能减罚50%?柔性政策为环保执法带来何种影响? 2亿美元贷款支持!仙游这个项目获批! 迎“蓝”而上!河南敲定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北京:十四五期间将加大环卫作业频次、开展雨污废水分类收集,探索垃圾制氢…… 《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发布(附全文) 西藏察隅县、朗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项目通过自治区级和国家级检查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翘鼻麻鸭 江苏东台特色产业展现林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开展森林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督导 江西强化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林科院专家牵头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安徽滁州国储林建设打造林长制改革样板 多样化的“国家公园”建设提速 抗疫情保供水|北控水务勇担使命 侯立安院士:饮用水源新污染物防控发展方向的思考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疫情之下:药剂供应不及时,环保企业该怎么办?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4-14

在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之下,全国多地的物流和货运业务暂停或者放缓,物资断供及求助消息屡屡刷屏,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影响。此番遭难的不止是生活物资,各行各业的生产活动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环境产业,各大项目也面临着药剂断供、停工停产等问题。在特殊时期,应该如何在抗击疫情的前提下,很好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突发状况和影响,成为目前需要重点思考和总结的问题。

最近,国内新冠疫情又来了新一轮高峰期,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全力阻击奥密克戎,采取社区封控、全员核酸、交通管控等严密的防控举措,力求精准施策,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据了解,截止4月9日,上海、安徽、陕西、河北、辽宁、河南、山东、浙江等10余个省市高速管控封闭,部分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关闭,部分服务区也宣布关闭!

而在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之下,全国多地的物流和货运业务暂停或者放缓,物资断供及求助消息屡屡刷屏,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影响。此番遭难的不止是生活物资,各行各业的生产活动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环境产业,各大项目也面临着药剂断供、停工停产等问题。在特殊时期,应该如何在抗击疫情的前提下,很好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突发状况和影响,成为目前需要重点思考和总结的问题。

“送不出去、运不进来”,业主药剂将断供

自来水厂、污水厂与垃圾焚烧厂等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离不开投加药剂这一重要环节,但在疫情之下,药剂需求方和供给方都压力山大,不少环保企业向中国水网表达了自己的“无奈”。

需求方这一端,一家污水处理设施运营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药剂快要断了。”

另一家环保企业老板反映,最近他们公司下属多座污水厂药剂告急,靠目前的库存,只能支撑半个月,如果药剂断供,就可能造成断面总氮超标。


E20群友在微信群中寻找药剂供货渠道

随着国内奥密克戎疫情的发酵,不少环保设施运营企业不得不勒紧了裤腰带,靠着库存度日,“物资”上艰难的同时,心理上有着共同的担忧:药剂投放不到位,排放超标,接踵而至的将是造成环境污染。

事实上,疫情之下,药剂生产企业也面临诸多难题。从药剂原材料进厂、生产加工,到成品出厂后的物流配送等环节都出现了较大的压力,严格的交通管控,让药剂生产企业“有劲无处使”。

一家业务涵盖环保药剂生产销售的企业表示,公司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生产原料入厂困难。因为原料产地和运输目的地的疫情管控,专车无法运输,物流运输车辆到达时间也没有准确性可言,常常面临生产原料吨缺的问题。其次,由于所在地的疫情管控,工厂不让生产,即使原料到厂了,也没法正常生产成品。最后是成品药剂无法有效及时地送到客户手中,如果是着急的客户,会面临断药和出水污染物超标的风险。

另一家环保药剂生产企业透露,较多地区疫情管控封闭给药剂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一刀切式的道路阻断直接切断了药剂的运输途径。部分未完全封闭的疫区,送货后司机及车辆的出疫区管控和隔离,也是药剂供应的主要障碍。

此外,不同地方的防疫政策差别也给企业的配送效率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某家环保药剂生产商表示,目前公司面临的总体现状是原材料进货困难,运输成本增加,运输的及时性无法得到保障,且每个地方的防疫政策不一,部分地区需要药剂使用单位在本地协调,开放绿色通道才能将药剂送达,效率和及时率较平时大大降低。

自救:掌握客户药剂需求,科学打通运输环节

对于目前的现状,许多环保企业开始积极“自救”。

需求端这边,来自一线的永康市钱江水务城市污水处理厂厂长吕先锋表示,污水厂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灵活应变,目前污水厂通过加大采购量,减少运送次数,以及寻找原有药剂替代产品以备不时之需等方式,克服药剂不能及时供应等难题。

供给端一侧,北京博汇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公司一方面积极想办法调货,保障客户需求供给。一方面从客户实际情况出发,主动帮助客户解决目前的难题,如帮助客户寻找其他替代产品,暂渡难关。

环保药剂生产企业神美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水网介绍,公司从6个方面出发,保障药剂供应:

1、启动危机应对机制,专门成立保供小组,统筹管理;

2、拓宽采购渠道及半径,区域内及区域间的临时调配增多,尽全力保障各地药剂供应;

3、随时关注各地防疫措施,增派人手,灵活调配物流人员及卸货工人;

4、加强防疫宣传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

5、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尽量申请到特殊渠道的使用权;

6、严格做好台账记录,确保药剂可追溯。

江苏宜净水处理化学品有限公司介绍,公司客户主要来自市政自来水厂、污水厂和环保类工业企业等。疫情以来,各地防疫管控压力巨大,但目前药剂供应稳定,他们从以下5个方面来应对:

1、充分了解公司与旗下生产企业、仓储中心属地的防疫政策,尤其是物流、人员等方面的防疫政策。此外,还要了解每个客户的防疫要求;

热点图文

疫情之下:药剂供应不及时,环保企业该怎么办?
疫情之下:药剂供应不及时,环保企业该怎么办?
北京:十四五期间将加大环卫作业频次、开展雨污废水分类收集,探索垃圾制氢……
北京:十四五期间将加大环卫作业频次、开展雨污废水分类收集,探索垃圾制氢……
首创环保集团丨封控小区欠费不停水,首创环保帮您充水费
首创环保集团丨封控小区欠费不停水,首创环保帮您充水费
后疫情时代医院污水处理建设管理要点与发展趋势
后疫情时代医院污水处理建设管理要点与发展趋势
领先技术驱动 粤海水务进军“环境检测”市场
领先技术驱动 粤海水务进军“环境检测”市场
浦华控股在IWA水大会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影响全球水管理变革
浦华控股在IWA水大会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影响全球水管理变革
沃尔德斯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应用系列:(二)山东诸城银河污水处理厂Ⅳ类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沃尔德斯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应用系列:(二)山东诸城银河污水处理厂Ⅳ类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建工修复:中山市东区起湾北道142号之五至七地块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
建工修复:中山市东区起湾北道142号之五至七地块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