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顶冰川冰消失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地区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河流中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威胁着重要的生物过程 教育孩子关于环境问题的重要性 新模型准确预测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对海岸的影响 燃煤电厂万吨级碳捕集工程设计与运行优化研究分析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宁夏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顺利通过自治区技术审查 长源电力随州发电新建工程含煤废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叶鹏赴中建环能华中公司十堰神定河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今年贵州省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 碳中和的关键一步:全国碳市场启动 预算6亿元 河南省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中国一批深度脱碳技术曙光初见 院士建议不能照搬国外模型 废水零排放浓水预处理与浓缩结晶常用处理技术详解 行业唯一!盈峰环境荣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首批揭榜优胜单位 浦东公路养护打造路域绿色生态 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实力助阵! 海南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发电1.21亿度 广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元琛科技: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 发达国家垃圾分类得失及其对中国的镜鉴 王晓昌:IWA《水智慧城市导则》对未来发展的启示 钢铁行业分级限产 超低排放是趋势! 当“碳达峰”与“人达峰”交汇 不可不知的挑战与现实 重磅!雅居乐环保集团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污水处理厂夏季运行中磷的去除问题探讨 江苏:关于建立“十四五”污染减排项目清单的通知 广西南宁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我国最大规模的MSBR污水厂 环境企业50强榜单公布 固废处理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广西国有七坡林场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福建永安开展新型速生树种引种试验 陕西澄城今春造林绿化提质增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互联网+采伐管理”提高基层行政审批效率 广西开展林业科普惠农增收活动 广州白云区:从“一片美”走向“全域美” 杭州市林科院开展林产品电商直播技术培训 湖北崇湖湿地公园青头潜鸭频频“亮相” 陕西榆林开展黄河流域封山禁牧专项整治 湖南衡阳开展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 陕西宝鸡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 湖南张家界澧水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公审大鲵保护区非法捕捞案 浙江淳安“山货”亮相林博会获金奖 大兴安岭森林防火相关6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陕西绥德:百万苗木披绿峁梁沟壑 云南兰坪开展退耕还林及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检查验收 安徽开展美国白蛾越冬代监测调查 浙江桐乡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污泥处置也要“产能减碳”,干化焚烧有望成重要发展方向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山顶冰川冰消失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地区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2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 50 年前相比,所有四个半球热带地区的山顶冰川冰覆盖的面积要小得多——在一个案例中减少了 93%。

该研究最近在线发表在地球与行星变化杂志上,发现巴布亚新几内亚 Puncak Jaya 附近的一座冰川在 1980 年至 2018 年的 38 年间失去了约 93% 的冰。 1986 年至 2017 年间,非洲乞力马扎罗山顶的冰川覆盖面积减少了近 71%。

该研究首次将 NASA 卫星图像与世界各地热带冰川实地考察期间钻取的冰芯数据相结合。这种组合表明,气候变化正在导致这些长期以来一直是附近社区水源的冰川消失,并表明这些冰川近年来失去冰的速度更快。

这两个数据集使研究人员能够准确量化热带冰川损失的冰量。这些冰川是“煤矿中的金丝雀”,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球科学杰出大学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伯德极地和气候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科学家朗尼汤普森说。

“这些都在我们星球上最偏远的地方——它们不靠近大城市,所以不会对当地造成污染,”汤普森说。“这些冰川是哨兵,它们是地球的预警系统,它们都在说同样的话。”

该研究比较了四个地区冰川覆盖面积的变化: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秘鲁和玻利维亚的安第斯山脉、中亚和南亚的青藏高原和喜马拉雅山脉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的冰原。汤普森带领探险队前往所有这些冰川,并从每个冰川中恢复了冰芯。核心是长长的冰柱,作为该地区几个世纪到数千年气候的时间线。每年雪落在冰川上时,它会被掩埋并压缩形成冰层,这些冰层会捕获和保存雪的化学成分以及大气中的任何物质,包括污染物和植物和花粉等生物材料。研究人员可以研究这些层并确定冰形成时空气中的物质。

2019 年拍摄的世界上最高的热带山瓦斯卡兰山顶的一张照片显示,冰正在上坡消退,露出下面的岩石。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分析表明,从 1970 年到 2003 年,该山顶部的冰川冰面积减少了近 19%。 2020 年,第二大冰川区 Quelccaya 冰盖的表面积在热带地区,与 1976 年相比减少了 46%,1976 年汤普森从山顶钻出第一个冰芯。

大约在汤普森第一次探险期间,美国宇航局发射了其 Landsat 任务的第一个版本。Landsat 是一组拍摄地球表面的卫星,自 1972 年以来一直以各种形式运行。它提供了地球陆地、冰和水的最长连续空间记录。

“我们处于这个独特的位置,我们拥有这些山顶的冰芯记录,并且 Landsat 拥有这些冰川的详细图像,如果我们将这两个数据集结合起来,我们就会清楚地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汤普森说。

热带地区的冰川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更快,而且由于它们存在于世界上最温暖的地区,因此它们只能在气候较冷的高海拔地区生存。在地球大气变暖之前,那里的降水以雪的形式下降。现在,其中大部分以降雨的形式落下,导致现有的冰融化得更快。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学副研究教授、马里兰州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副研究科学家克里斯托弗·舒曼说:“你不再维持最高海拔的冰层了。”“这是暖空气之间的相互作用,融化了冰原的边缘,而最高的海拔仍然足够冷,可以产生一定量的降雪,但不足以将冰盖维持到它曾经的尺寸。 ”

这可能会对生活在这些冰川附近的人们产生深远的影响。

该研究详细介绍了 Quelccaya 冰帽附近一个社区的故事,以及大量冰从冰川落入附近冰川湖造成洪水的后果。洪水摧毁了一个农户多年来耕种的田地,吓坏了这个家庭,他们搬离社区四个小时,在城市开始新生活。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冰对许多住在冰原附近的土著人来说具有文化意义,因为他们认为冰是他们神的头。汤普森相信那里的冰原将在两三年内完全消失。

汤普森说,这些冰川为时已晚,但试图减缓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数量还为时不晚,这些气体导致地球变暖。

“科学不会改变我们所处的轨迹——无论科学多么清晰,我们都需要发生一些事情来改变这条轨迹,”他说。

热点图文

山顶冰川冰消失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地区
山顶冰川冰消失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地区
青海:建成遥感校验场观测网 提升土壤干旱监测水平
青海:建成遥感校验场观测网 提升土壤干旱监测水平
到2028年环境监测市场价值将达到259.5亿美元
到2028年环境监测市场价值将达到259.5亿美元
面朝大海析风雨——涠洲岛气象站的故事
面朝大海析风雨——涠洲岛气象站的故事
红河:参加地震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和协同能力
红河:参加地震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和协同能力
乐安:发布气象快报 实地调查服务早稻收割
乐安:发布气象快报 实地调查服务早稻收割
对光合作用的新见解可以帮助种植更有弹性的植物
对光合作用的新见解可以帮助种植更有弹性的植物
夏季北冰洋最后被冰覆盖的部分易受气候变化影响
夏季北冰洋最后被冰覆盖的部分易受气候变化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