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河流中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威胁着重要的生物过程 教育孩子关于环境问题的重要性 新模型准确预测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对海岸的影响 燃煤电厂万吨级碳捕集工程设计与运行优化研究分析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宁夏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顺利通过自治区技术审查 长源电力随州发电新建工程含煤废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叶鹏赴中建环能华中公司十堰神定河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今年贵州省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 碳中和的关键一步:全国碳市场启动 预算6亿元 河南省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中国一批深度脱碳技术曙光初见 院士建议不能照搬国外模型 废水零排放浓水预处理与浓缩结晶常用处理技术详解 行业唯一!盈峰环境荣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首批揭榜优胜单位 浦东公路养护打造路域绿色生态 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实力助阵! 海南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发电1.21亿度 广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元琛科技: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 发达国家垃圾分类得失及其对中国的镜鉴 王晓昌:IWA《水智慧城市导则》对未来发展的启示 钢铁行业分级限产 超低排放是趋势! 当“碳达峰”与“人达峰”交汇 不可不知的挑战与现实 重磅!雅居乐环保集团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污水处理厂夏季运行中磷的去除问题探讨 江苏:关于建立“十四五”污染减排项目清单的通知 广西南宁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我国最大规模的MSBR污水厂 环境企业50强榜单公布 固废处理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广西国有七坡林场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福建永安开展新型速生树种引种试验 陕西澄城今春造林绿化提质增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互联网+采伐管理”提高基层行政审批效率 广西开展林业科普惠农增收活动 广州白云区:从“一片美”走向“全域美” 杭州市林科院开展林产品电商直播技术培训 湖北崇湖湿地公园青头潜鸭频频“亮相” 陕西榆林开展黄河流域封山禁牧专项整治 湖南衡阳开展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 陕西宝鸡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 湖南张家界澧水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公审大鲵保护区非法捕捞案 浙江淳安“山货”亮相林博会获金奖 大兴安岭森林防火相关6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陕西绥德:百万苗木披绿峁梁沟壑 云南兰坪开展退耕还林及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检查验收 安徽开展美国白蛾越冬代监测调查 浙江桐乡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污泥处置也要“产能减碳”,干化焚烧有望成重要发展方向 浙江发布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5年基本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2

地下碳封存——将碳储存在地下深处的岩石中——为从大气中去除碳提供了部分解决方案。与减排一起使用,地质碳封存可以帮助缓解人为气候变化。但与其他地下作业一样,它也伴随着风险——包括地震。

地球物理学家仍在努力了解什么会引发人为地震,自 1960 年代以来就有记录。周四发表在《地质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为什么美国一个重产油田的一部分会发生地震,而另一部分却没有。作者首次证明,过去石油钻探的影响改变了断层上的应力,使得注入流体不太可能诱发或触发今天的地震。

该研究的重点是特拉华盆地,这是一个横跨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边界的油气田。至少从 1970 年代开始就在那里进行钻探,该地区有超过 10,000 口活跃的单井。在那里,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学家 No'am Dvory 和 Mark Zoback 注意到地震活动中的一种有趣模式。最近的浅层地震主要发生在盆地的南半部,而北半部地震平静,尽管整个盆地发生了浅层废水注入。

“那么,令人信服的问题是,为什么所有浅层地震都仅限于一个地区,而不是更广泛的地区?”佐贝克说。

向地下注入废水等流体可以诱发地震。当废水注入岩石时,压力会增加,从而使岩石和任何存在的断层承受更高的压力。如果这些压力和应力足够高,就会发生地震。

特拉华盆地南部注入地震往往较浅且震级相对较低,通常足以使盘子发出嘎嘎声,但不足以造成损坏。然而,如果更深的断层被激活,可能会发生更高级别的地震并造成破坏。例如,2020 年 3 月,德克萨斯州芒通发生了 4.6 级地震,这可能是由于深层注入与地下 5 英里左右的结晶基底岩石中的断层相互作用所致。

“地震的大小受到滑动断层大小的限制,”德沃里解释说。在断层浅且小(只有几公里大小)的地方,地震震级往往很小。“你仍然可以感觉到它,但它不那么危险。”

将地震风险降至最低是任何地下作业的目标,无论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还是碳封存。这使得特拉华盆地及其奇怪的地震模式成为 Dvory 和 Zoback 的重要目标。这是地质力学中的自然实验,即诱发地震背后的“原因”。

为了破译这种模式,Dvory 和 Zoback 首先模拟了导致盆地断层滑动所需的地下压力,并将这些值与估计的应力值联系起来。一旦确定了基线,他们就计算了特拉华盆地周围的孔隙压力。他们的结果显示了一个清晰的模式:北部盆地的地质构造以前曾生产过碳氢化合物,其孔隙压力低于“未受干扰”岩石中的孔隙压力,并且没有发生地震。南部盆地以前几乎没有来自相同地层的生产,具有更高的初始压力和地震。

“在某些地区,我们甚至有 1950 年代以来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的证据,”德沃里说。“在有大量碳氢化合物生产的地方,压力耗尽,地层基本上变得更加稳定。”

现在,当流体重新注入那些“稳定的”先前钻探过的岩石中时,起始压力低于它们第一次钻探时的压力。

“因此,在以前进行石油生产的地方,当前注入的压力显着降低,因此引发地震的可能性要小得多,”Zoback 解释说。“在某些时候,如果注入足够多,可能会引发地震,这并非不可想象。但在我们研究的地区,我们能够证明以前发生的事情强烈影响当前操作过程如何影响触发地震的可能性.”

针对这些过去石油生产的地点,地震风险较低,可能是碳封存的好方法。

“我们面临着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内在地下储存大量二氧化碳的全球挑战,”佐贝克说。“我们需要地方来安全地储存数百年的大量二氧化碳,这显然包括不允许压力增加引发地震。地球科学在应对这一挑战中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地球科学是关键的起点。”

热点图文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即使博尔索纳罗下台 巴西的森林砍伐也难以停止
即使博尔索纳罗下台 巴西的森林砍伐也难以停止
南极太阳能氢:热耦合方法的优势
南极太阳能氢:热耦合方法的优势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将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将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使用放射性石膏废料进行道路建设
使用放射性石膏废料进行道路建设
州长拉蒙特签署新的气候变化法
州长拉蒙特签署新的气候变化法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