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麦吉尔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低地城市伊赞(今危地马拉)的玛雅人口规模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以应对气候变化。最近发表在第四纪科学评论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干旱和非常潮湿的时期都导致了重要的人口下降。

这些结果基于使用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包括观察从附近湖底提取的甾烷醇(在人类和动物粪便中发现的有机分子)。甾烷醇的测量用于估计种群规模的变化,并检查它们如何与从其他生物和考古来源得出的关于气候变异和植被变化的信息保持一致。

通过使用该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绘制出该地区从现在(BP)3300 年前开始的主要玛雅人口变化图。他们还能够确定数百年来发生的与土地利用和农业实践变化相关的定居模式变化。

此外,他们还发现,这片土地比以前考古证据表明的更早被定居。

新工具提供有关玛雅低地人类存在的惊人信息

来自粪便甾烷醇的证据表明,人类在考古证据证实之前大约 650 年就出现在伊赞悬崖上。它还表明,在公元 800 年至 1000 年之间所谓的“崩溃”之后,玛雅人继续占领该地区,尽管数量较少,当时人们认为干旱或战争导致整个人口逃离该地区.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在公元 1697 年西班牙袭击玛雅低地最后一个玛雅据点(Nojpeten,或危地马拉的现代弗洛雷斯)的难民逃离西班牙袭击的历史记录大约在同一时间出现了大量人口激增——某事这是以前不知道的。

玛雅低地古代人口规模的估计传统上是通过地面检查和挖掘获得的。为了重建人口动态,考古学家对住宅结构进行定位、绘制地图和计数,并对其进行挖掘以确定占领日期。他们比较了站点和区域级别的人口趋势。然后他们使用花粉分析和湖泊水土流失指标等技术来重建同时发生的生态变化。

“这项研究应该通过提供一种新工具来观察考古证据中可能看不到的变化,从而帮助考古学家,因为这些证据可能从未存在过,或者可能已经丢失或销毁,”本杰明·基南 (Benjamin Keenan) 说。麦吉尔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由于热带森林环境,玛雅低地不太适合保存建筑物和其他人类生活记录。”

受干旱和潮湿时期影响的玛雅人口规模

Laguna Itzan 沉积物中的粪便甾烷醇证实该地区的玛雅人口因三个不同时期的干旱而减少;公元 90-280 年之间、公元 730-900 年之间以及在公元前 1350-950 年之间研究较少的干旱期间。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公元前 400 到 210 年的一个非常潮湿的时期,人口下降,直到现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对旱季和雨季的人口下降表明,在两个极端气候下,不仅在旱季,对人口都有气候影响。

地球与行星科学系助理教授、该论文的资深作者彼得·道格拉斯 (Peter Douglas) 说:“对于社会而言,重要的是要知道在我们之前存在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并适应气候变化的文明。”“通过将气候和人口变化的证据联系起来,我们可以开始看到降水与这些古老城市维持人口的能力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该研究还表明,玛雅人可能已经通过使用人类排泄物(也称为粪便)作为农作物肥料等技术来适应土壤退化和养分流失等环境问题。在有考古证据表明人类数量最多的时候,湖泊沉积物中的粪便甾烷醇含量相对较低,表明了这一点。对此的一种解释是人类排泄物被作为肥料施用于土壤,因此甾烷醇没有被冲入湖中。

热点图文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餐馆丢弃的贝壳有助于建立新的牡蛎群
WieTec院校技术推荐 | 废气、废水有机污染物处理新技术
WieTec院校技术推荐 | 废气、废水有机污染物处理新技术
技术:氨法脱硫,真正绿色生态的环境治理发展趋势
技术:氨法脱硫,真正绿色生态的环境治理发展趋势
日本污水处理新概念--基于厌氧MBR与厌氧氨氧化的低碳设计
日本污水处理新概念--基于厌氧MBR与厌氧氨氧化的低碳设计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处理低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处理低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反渗透设备污染物分析—污染原因、分类都在这了!
反渗透设备污染物分析—污染原因、分类都在这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