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金鹏环保有限公司(广州金鹏环保科技) 重庆环保公司排名(重庆环保企业前十强) 金华环保局举报电话(金华市环保举报电话) 苏州科林环保(江苏科林环保设备) 苏州环保设备(苏州环保设备号码是多少) 金剑环保有限公司(金剑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诸城环保机械(诸城环保机械设备公司) 重庆远达环保待遇(重庆远达环保是央企吗)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电话) 营口市环保局(营口市环保局局长是谁) 设计环保袋(设计环保袋作文) 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胡增手机) 遂宁环保局(遂宁环保局局长介绍) 鑫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恒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车辆环保检测标准(车辆环保检测标准参数) 重庆市环保网(重庆市环保局官网) 迪美国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迪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盛环保(盛运环保股票) 郑州环保局招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招聘) 袁州区环保局(袁州区环保局局长现任) 豪丰环保(豪丰环保基地) 贵州省环保厅网站(贵州省环境资源厅) 菲达环保招聘(菲达环保待遇) 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山区环保局网站(萧山环保局咨询电话) 铜陵市环保局网站(铜陵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郑州环保局官网(郑州环保部) 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是进口的吗) 荆州环保公司(荆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邯郸环保约谈(河北省环保约谈) 英伦小屋家具是否环保(英伦小屋家具味道重) 远达环保二次创业(远达环保收购) 蔚蓝环保(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遵义市环保局电话(贵州省遵义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诺安低碳环保001208(诺安低碳经济001208) 被环保取缔怎么办(有环保手续为什么能被关停) 襄阳中油环保(襄阳中油环保公司电话) 莱昂纳多环保(莱昂纳多环保组织) 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要求) 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郑州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西安环保设备公司(西安环保设备公司招聘) 铜川市环保局(铜川市环保局电话举报电话) 金达莱环保新三板(金达莱环保上市)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西安环保公司排名前十名) 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啊)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达州环保局(达州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车辆环保查询系统(车辆环保查询系统官网) 通州区环保局(通州区环保局电话号码) 金坛环保局(金坛环保局局长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金鹏环保有限公司(广州金鹏环保科技)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6

新快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工业化生产中,如何答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选题”?工业排放如何实现无害化?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渗透液如何治理?

向科技要答案!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广州市黄埔区正加快绿色化发展,积极探索创建“双碳”先行示范区。该区的科技企业更是发挥“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作用,为促进生态环保、节能减排,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提供“黄埔方案”。 工厂拆掉排烟管气体循环使用真正实现“零排放”

9月18日,第九届华南环保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环保产业企业,同期举办的“第九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暨工业园区双碳转型之路”论坛上,来自黄埔区的科技创新企业金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金鹏环保”)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发布了其自研的可实现零排放的“VOCs动态吸附技术”。所谓VOCs是指挥发性有机物,是导致城市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前体物,主要来源于煤化工、石油化工、燃料涂料制造、溶剂制造与使用等过程。大多数VOCs具有令人不适的特殊气味,特别是苯、甲苯及甲醛等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很大伤害。VOCs参与大气环境中臭氧和二次气溶胶的形成,对区域性大气臭氧污染、PM2.5污染具有重要的影响。一直以来,VOCs都是工业生产中最难治理的污染物。金鹏环保从2018年开始,针对种类繁多、沸点不同、吸附材料不同的VOCs开展技术试验和工程验证,最终形成了“VOCs动态吸附技术”、“废气处理零排放技术”两套完全解决技术方案。这两套方案一共创造5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6项。

“通过这个解决方案,能让VOCs排放受控。也就是说,我们能设计最终排放的浓度来满足,甚至远远低于国家的环保排放标准。”金鹏环保董事长孙绍堂说,“在特别敏感的场景之下,该系统还可以设计气体循环使用,真正实现零排放。”

“目前市场上还有没与之类似效果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这项技术是全球首创。”据孙绍堂介绍,目前,该方案已在广东中山、南雄和浙江绍兴投入使用。其中,中山的饲料生产项目采取了气体完全内循环的方案,不仅杜绝了生产中产生VOCs排放污染,更稳定了生产中气体的温度、湿度,使该条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10%,与传统的废气治理技术相比,降低了约40%的运行电费。“这套系统已经稳定运行了一年多,企业已经把之前的排烟管都拆除了。”孙绍堂说,金鹏环保未来将会以许可的形式向全国同行开放该项技术,为国家快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自己的贡献。

“气、水、土”全场景治理新材料创新成果切入环保行业

近年来,黄埔区布局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规模快速壮大。新材料产业2020年合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73.7亿元,占全区总产值比重的9.6%。目前,全区新材料领域建有各类产业创新平台80多个,拥有以新型高分子材料产业全球龙头企业金发科技为代表的众多高科技企业,以及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三大国家级科研平台。

华南新材料创新园(简称“华新园”)是该区新材料行业企业最聚集的园区之一,从2013年正式开园至今,已经入驻企业超过500家,大部分是与材料有关的高科技企业。

“新材料的应用领域非常宽广,除了大众所知道的在制造业方面的应用,在节能、环保、环境治理等方面也有广阔用途。”华新园总经理谢泽帆表示,“在华新园,30多家环保领域企业形成了一整条环保技术产业链,具备针对空气、水体、土壤环境的全场景治理能力。”

位于华新园的广州桑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难度废水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催化自电解材料、臭氧催化剂材料等多项技术专利。该公司技术运用在垃圾填埋场垃圾渗透液治理领域,改变了过去垃圾渗透液只能分流浓缩存储的状况,实现了垃圾渗透液原液的完全分解和无害化处理。

园区内另一家专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新兴科技型企业广州小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多种破乳剂、微生物菌种、国产反渗透药剂、进口反渗透药剂、循环水药剂。其中一种纳米净水剂可在一分钟内就将浑浊的工业污水分离成清晰的上下两层,方便后期进一步处理。洲际环境科学研究院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与科威特官方合作、深度参与“科威特海湾战争石油污染治理计划”的商用实验室,为受海湾战争石油泄露污染的土壤治理提供技术支持。该研究院负责人牛安逸博士表示,其技术能够在较低碳排放的前提下,高效处理长碳链的陈旧油泥,继而达到联合国对科威特环境修复所提出的目标。

“这项技术也可以运用到国内干旱、半干旱区石油污染土壤修复项目中,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低能耗石油污染修复技术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牛安逸博士表示。文图新快报记者李应华 李小萌 通讯员 张成 范敏玲

【来源:新快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