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钦州环保局(钦州环保局长) 鄂州环保局(鄂州环保局廖世选) 蛙鸣华清环保科技(小青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车辆环保合格证(车辆环保合格证是做什么的) 鑫源环保(仪征鑫源环保) 贵州环保督查问责(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公告) 重庆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邢台市环保局(邢台市环保局贺宝峰) 诸城环保公司(诸城环保公司招聘) 诚源环保(诚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汇总:中国碳达峰中和“1+N”政策体系梳理 甘肃“十四五”如何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这一方案讲清楚了 北京:新/扩建再生水厂19座,新(改)建污水收集管线169公里 一江清水入画来 黑河生态展新颜 西安:西咸新区无害化利用+“吃干榨净” 生态农业:广西灌阳县丰收节里收割忙 西安:空港新城制定 “生态惠企”新举措 长江九江水道恢复双向通航 推动新产业业态 大连金普新区30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金秋庆丰收 百姓喜相迎 鹏凯环境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苏伊士收购其原在英国的固废业务 潍坊水务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公开招标 大禹节水预中标1.06亿元甘肃省秦安县现代节水农业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一民企拟中标71亿EOD项目!7家企业因项目人员要求不符未通过资审 西安环保建材(西安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郴州市环保局(郴州市环保局陈华勋简历) 诸暨环保局(诸暨环保局俞军) 英科环保招聘(英科环保招聘流程) 西安市环保局官网(西安市环保生态局官网) 遵义环保局投诉电话(遵义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苏州环保清洗剂(苏州清洗设备有限公司) 郑州环保局(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苏州相城区环保局(苏州相城区环保局电话) 郾城区环保局(郾城区环保局高明) 遵义市环保局(遵义市环保局副局长名单) 车辆环保标志几年一换(车子环保标志几年一换) 装修材料环保等级划分(装修材料环保等级划分图) 蓝色环保标志(蓝色环保标志用贴吗) 醴陵市环保局(醴陵市环保局电话) 英语环保资料(环保英文资料) 金昌市环保局(金昌市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荆门环保局(荆门环保局 投诉电话) 重庆环保科技公司(重庆环保科技公司招聘) 鑫联环保(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分公司) 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哪种衣柜板材最环保) 苏州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律文书) 西安车辆环保标志办理(车辆绿色环保标志在哪里办理)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钦州环保局(钦州环保局长)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8

近日,广西钦州市钦州港区三墩海域的大蚝养殖户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9月初,该海域内400多张蚝排的500万串大蚝几乎全部死亡,近200家养殖户受损,经济损失约在5000万元以上。

此外,多名当地养殖户也表示,大蚝大规模死亡,损失惨重。

养殖户怀疑大蚝大规模死亡是养殖海域附近的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入海排污管道泄漏、污染海域造成的。养殖户还提供了一份当地环保部门今年8月份发现金桂纸厂泄漏点致鱼类死亡的报告文件,但文件显示,8月20日,泄漏点的堵漏修复工作已完成。

9月25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一名陆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经初步调查,未发现企业有偷排污水情况。“大蚝死因仍在调查中,最终调查结果有待贝类检测数据公布后才能揭晓。”

另据广西媒体《南国早报》报道,经专家调查,初步发现这片海域有裸甲藻大量繁殖。在9月5日至7日,裸甲藻大量死亡,可能产生毒素,大蚝的死亡或许与此有关。

大蚝死亡。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大蚝大规模死亡,养殖户疑是造纸企业管道泄漏所致

近日,在钦州港三墩海域内海湾养殖大蚝的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约在9月6日、7日,三墩海域内一万多亩海域变成黑褐色,不久他发现400多张蚝排的500万串大蚝几乎全部死亡,近200家养殖户受损。李先生表示,综合今年及去年的大蚝市场价格,经济损失在5000万元以上。

另一名养殖户王先生也向澎湃新闻表示,自家30多张蚝排中已有60%的大蚝死亡,“就我这一家,初步估计损失1000多万,有的(养殖户)颗粒无收”。

养殖户蒋先生说,原本这个月大蚝可以上市,但现在大规模死亡,损失惨重。

养殖户怀疑,养殖海域附近的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排污入海的管道泄漏,污染海域造成大蚝死亡。

李先生表示,在大蚝死亡事发前,金桂纸厂已发现排海管道泄漏点,并导致养殖鱼死亡,因此他怀疑大蚝死亡同样与金桂纸厂排海管道泄漏有关。

据李先生提供的一份钦州市环境保护局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8月27日下发的《关于反映钦州港保税港区至三墩海域海水受污染变深红色造成部分养殖物死亡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显示,8月19日晚,该海域曾有养殖户发现其养殖区的海水颜色一异常,并发现养殖网箱内有鱼死亡,经调查发现,金桂纸厂在该海域排海管道有一处泄漏点。8月20日晚10点,泄漏点的堵漏修复工作已完成。

李先生提供的大蚝死亡事发后的海域照片显示,海水呈黑褐色。

李先生对澎湃新闻说,事后养殖户已向钦州港经开区管委会,钦州市环保局、海洋局、水产畜牧局等部门反映情况,上述部门在第二天曾来对海水和死亡大蚝进行取证拿回化验,但调查的结果一直未出。

事发后该海域海水呈黑褐色。

钦州港经开区管委会:企业未偷排污水,大蚝死因仍待查明

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显示,9月14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了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调查三墩至钦州保税港区海域大蚝死亡原因。

9月25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一名陆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未发现企业有偷排污水的情况,环保部门同时还调查了该企业7月到9月10日前共两个月的所有在线监控数据,显示企业排放的污染物指标都低于国家控制排放标准。

此外,广西媒体《南国早报》报道,事发海域处于港口航运区和工业与城镇用海区,处于半封闭状态,加上蚝排养殖密度增加,使得该海湾海水交换能力、自净能力极差,海水富营养化,藻类容易繁殖。经专家调查,初步发现这片海域有裸甲藻大量繁殖。在9月5日至7日,裸甲藻大量死亡,可能产生毒素,大蚝的死亡或许与此有关。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该片海域养殖户存在非法用海问题,他们没有合格养殖的证明。这片海域属于工业规划区,养殖大蚝本存在很大风险。自2009年,相关部门便开始清除该海域中的蚝排,但养殖户一直在“捉迷藏”,躲避清理行动。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贝类检测站正在分析大蚝死因。该名工作人员还说,此次大蚝死亡究竟与裸甲藻的毒素有关,还是排污管道泄漏所致,最终结果要等检测数据出来后才能知晓,届时将“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依法处置”。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