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河南叶县:艾草种植趟出“富民路” 湖北野生鸟类种类占全国近四成 云南景东启动2022年联合巡护执法行动 山东禹城正式启动美国白蛾虫情测报 江西信丰释放35520头花绒寄甲防治松材线虫病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2022年鸟类监测公报 广西召开林业碳汇工作专班会议 浙江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成功 江苏泰兴全面启动美国白蛾监测 陕西商洛开展最美“森林氧吧”“森林景点”“森林康养路线”评选认定活动 宁夏中宁推进山林权改革 人民日报海外版:敢把沙漠变绿洲 《上海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年)》视频推进会召开 “专精特新”广东环保龙头企业华浩环保筹划摘牌赴北交所IPO上市 春意浓、清水秀,太和水来转一转 应对水安全挑战,迪诺拉在中国正式发布首都控制紫外线消毒技术 太和水:践行绿水青山,“蝶”变大美新城 天健创新参与编写的团体标准已发布实施 东润,做“有内涵”的产品-磁翻板液位计纵览 中车环境获2021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并喜提牌匾、证书 奋力答好护佑巴山渝水“综合题”——重庆以培训为抓手提升基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 气象部门强化科技支撑做好融雪型洪水预报预警 气温偏高致中国最大咸水湖融化历时较近十年平均缩短6天 西藏建成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为防灾减灾作出重要贡献 南北方多地迎来“飞絮季” 飞絮预报服务城市治理和市民生活 粤港澳大湾区初步建成温室气体监测网 四川大竹:斩断返贫“致贫链” 守住群众“幸福线” 天津市和平区:因地制宜种植乡土树种 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湖南常德部署林长巡林 江西官山保护区发现野生植物新记录种——扬子毛茛 福建建宁推进松材线病防治 陕西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浙江龙泉开展商品林数字化落界试点 山西开展省级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试点 江西省第41届“爱鸟周”线上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山东蒙阴发布总林长令 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四川启动林业有害生物春防工作 云南临沧做大做强坚果核桃产业 黑龙江压实六个环节安全生产责任 江苏成功拔除仪征松材线虫病疫区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浙江15人入选全国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 广西启动“绿网·飓风2022”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蓝莹科技郑军:用独特的节能搅拌机,蓝莹科技为污水厂带来直接效益 力合科技筑牢防疫战线 保障项目运行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检查安徽庐江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人民日报:海南长臂猿恢复至5群36只 学习时报:加快推进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河南叶县:艾草种植趟出“富民路”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更新时间:2022-04-16

4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叶县常村镇栗林店村,叶县臻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见成拿着艾枕,向媒体介绍起公司新开发的艾绒被,艾绒枕对人体的益处时滔滔不绝。据他介绍,该公司不但走出了一条带领村民靠种植艾草致富的道路,而且系列产品近日斩获省级荣誉:在近日河南省公布的首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上,叶县常村镇栗林店村艾草系列产品名列其中。

2018年以来,叶县把调整农业结构作为农民增收、助推脱贫的重要抓手,不仅拿出专项资金进行补助,每亩给予750元作为启动资金,还向种植村派驻科技特派员指导种植。常村镇山冈多,艾草成为该镇调整种植结构的主方向,出现了多个规模正大的村,每个规模种植村种植面积都在300亩以上。

据邓见成介绍,作为村支书,他为了打消村民的疑虑,他首先流转了500亩土地,带头种植了艾草。艾草种植后,他不但精心管理,还在艾草收获后利用村里建有扶贫车间的优势,外出学习技术,引进设备,搞起了艾草深加工,生产足浴包、艾条、艾枕、艾绒被等系列产品,实现艾草产业链的拉长和增值,也为村民们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工作机会,一些上了年纪无法外出打工的村民,可以在这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补贴家用。

现在,村里的艾草种植可以实现三四十名贫困户的就业,每年增加农民务工收入30多万元。随着深加工业务的开展,足浴包、艾灸条和艾绒被的开发销售,今后将会为村里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和务工收入。

“我们生产出来的艾产品根本不愁销路,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邓见成说,村上种植艾草本身质量就好,做产品时用料也足,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现在做的产品基本都是订单销售。以前谁也想不到,这随处可见的艾草,竟然能变成村里致富增收奔小康的“法宝”。(王建党 张兵)


热点图文

河南叶县:艾草种植趟出“富民路”
河南叶县:艾草种植趟出“富民路”
中车环境获2021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并喜提牌匾、证书
中车环境获2021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并喜提牌匾、证书
力合科技筑牢防疫战线 保障项目运行
力合科技筑牢防疫战线 保障项目运行
《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发布(附全文)
《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发布(附全文)
奋战七天七夜,中节能铁汉圆满完成福建泉州南安市方舱援建任务
奋战七天七夜,中节能铁汉圆满完成福建泉州南安市方舱援建任务
江苏中法水务签署工业污水BOT项目
江苏中法水务签署工业污水BOT项目
生态产业赋能美丽中国建设
生态产业赋能美丽中国建设
华骐环保:以硬核产品支援中央援港方舱医院二期项目建设!
华骐环保:以硬核产品支援中央援港方舱医院二期项目建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