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春意浓、清水秀,太和水来转一转 应对水安全挑战,迪诺拉在中国正式发布首都控制紫外线消毒技术 太和水:践行绿水青山,“蝶”变大美新城 天健创新参与编写的团体标准已发布实施 东润,做“有内涵”的产品-磁翻板液位计纵览 中车环境获2021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并喜提牌匾、证书 奋力答好护佑巴山渝水“综合题”——重庆以培训为抓手提升基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 气象部门强化科技支撑做好融雪型洪水预报预警 气温偏高致中国最大咸水湖融化历时较近十年平均缩短6天 西藏建成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为防灾减灾作出重要贡献 南北方多地迎来“飞絮季” 飞絮预报服务城市治理和市民生活 粤港澳大湾区初步建成温室气体监测网 四川大竹:斩断返贫“致贫链” 守住群众“幸福线” 天津市和平区:因地制宜种植乡土树种 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湖南常德部署林长巡林 江西官山保护区发现野生植物新记录种——扬子毛茛 福建建宁推进松材线病防治 陕西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浙江龙泉开展商品林数字化落界试点 山西开展省级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试点 江西省第41届“爱鸟周”线上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山东蒙阴发布总林长令 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四川启动林业有害生物春防工作 云南临沧做大做强坚果核桃产业 黑龙江压实六个环节安全生产责任 江苏成功拔除仪征松材线虫病疫区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浙江15人入选全国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 广西启动“绿网·飓风2022”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蓝莹科技郑军:用独特的节能搅拌机,蓝莹科技为污水厂带来直接效益 力合科技筑牢防疫战线 保障项目运行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检查安徽庐江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人民日报:海南长臂猿恢复至5群36只 学习时报:加快推进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人民日报:把沙漠染绿(逐梦) 内蒙古今年安排黄河流域林草建设550万亩 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获“2022年度注册自然学校”称号 中国中铁两家全资子公司启动重组 北控水务集团2021业绩亮点:注重科技创新 多元业务稳步增长 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5个典型案例 看71岁王石怎么干环保?这次“王”的豪华朋友们都在 发行价18.39元/股,农村环保专家艾布鲁环保将登创业板 浙江:启用省级气象数据仓助力亚运气象服务 首个基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落户”江山探索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 献县:走进农业示范基地服务甜瓜育苗 云南:推进项目建设 深化局市合作 辽宁:强化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能力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春意浓、清水秀,太和水来转一转

来源:太和水环境更新时间:2022-04-15

汇智湖位于上海浦东软件园中心,为软件园内湖,作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软件产品、技术和人才的集散地,汇智湖已成为园区休闲小憩、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2017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太和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和水”)承接了汇智湖水体生态修复项目的治理和维护工作。

修复前

在太和水进行项目修复工作前,由于汇智湖处于半封闭状态,湖水整体流动性较差、自净能力弱,水中狐尾藻生长种群优势突出,挤压其他植物生长空间,导致汇智湖沉水植被单一,生物多样性差。特别是高温天气来临时,狐尾藻出现腐烂,浑浊的水质与轻微异味,与周边优美环境形成强烈反差,严重影响园区生态环境形象,亟待治理。

修复后

太和水针对汇智湖水体现状,结合生态、自然、和谐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地的气候条件、水体功能特点、水质现状及水体景观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情况。采用食藻虫引导水体生态修复综合技术措施,帮助汇智湖构建“食藻虫+沉水植物+水生动物+微生物”为主的良性循环水下生态系统。使汇智湖体从“藻型浊水态”转变为“草型清水态”,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标准,水体透明度显著提升,形成水体清澈、水草丰茂的“水下森林”景观。

如今,汇智湖水草悠悠,碧波如镜,睡莲点点飘香,湖岸花鸟虫鸣,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秀丽风景。太和水在实现水质净化的同时,帮助汇智湖打造成为浦东软件园集休闲、娱乐、人文于一体的“水清气净”的综合生态景观水体,提升了生态、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热点图文

春意浓、清水秀,太和水来转一转
春意浓、清水秀,太和水来转一转
创新污水治理模式:金达莱创“第一等的工作”
创新污水治理模式:金达莱创“第一等的工作”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云南水务誓守廊坊城市污水防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
云南水务誓守廊坊城市污水防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
国际领先 | 中持股份原位扩容技术 破解溢流难题
国际领先 | 中持股份原位扩容技术 破解溢流难题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停伐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增林添绿
停伐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增林添绿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