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节能降耗 | 引领海水淡化能耗优化技术策略 全省第一家!这家水泥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安徽:如何织密固废污染防治网 【代表问政】如何织密固废污染防治网 河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事项清单 国庆出游季 单车踩起来!绿色骑行后的它们都去了哪儿? 一次成功!江西省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顺利点火 江苏“早”“准”“实”三步法推动VOCs治理 三部门共同修订《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 好氧池产生大量泡沫如何去除 浙江遂昌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资源化利用率达100%?记者带你探访北京首个大件垃圾示范项目 中国电工签约塞内加尔图巴10MW垃圾电厂项目 运城首创城西污水处理厂“重装上阵”邀您线上参观 福建泉州石狮:空地侧林地惊现大量黑色液体 一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近15吨 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一举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项目信息|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投票今天正式启动啦!(附投票指南和入围名单) 青岛公布2020年固体废物产生与处置利用状况 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在汉揭牌 三名院士领衔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技术 儋州:生活垃圾综合处置能力持续提升 日处理污水9000吨!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新建一座一体化污水处理厂 2021年10月第二周最新全国工业污水项目汇总 常见VOCs的爆炸极限及燃烧热值表 碳交易专题研究:一图读懂碳交易市场与电力交易市场的差异 小费企业获得回收奖 湖区利用水电能源 本土调味品品牌现在是塑料中性的 节俭是时尚和预算友好的 技术如何帮助矿业公司变得更加可持续 从低品位来源中提取和分离稀土元素的新方法使用细菌蛋白质 年轻的坎布里亚环境活动家因其工作而受到表彰 查尔斯王子告诉环保人士要保持建设性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着眼于为房屋降温的环保方法 马来西亚三星宣布#FurTheWinMY挑战赛获胜者 体现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布卢明顿堆肥与覆盖试验计划解决了当地的环境问题 剖析第十二大马计划中的环境问题 2021-2031年消费后再生塑料市场报告 大环境与大时尚 健康环境的必然选择 环保产品 环保锚泊 如何保护海床 一种提取稀土元素的环保方法 《南充市乡村污水处理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投票开始啦!(附投票指南) 10月起 农村生活垃圾严禁露天堆放和焚烧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吉林:关于增补推荐2021年度省级绿色制造示范项目(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类)的通知 你真的了解活性炭吸附法治理VOCs废气吗? 中国地质工程集团联合体预中标平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防止吸收塔浆液循环泵喷淋层喷嘴脱落原因分析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节能降耗 | 引领海水淡化能耗优化技术策略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更新时间:2021-10-12

西班牙水工程公司Acciona Agua正在利用它在西班牙的一家海水淡化厂来探索如何调整运行策略来进一步降低海水淡化所需能量。

新技术与构造

西班牙水工程公司Acciona Agua正在利用它在西班牙的一家工厂来探索如何调整运行策略来进一步降低海水淡化所需能量。

该公司正在西班牙Murcia的San Pedro del Pinatar II海水淡化厂对10个试验站进行测试。

试验将涵盖海水淡化过程所有阶段,包括颗粒物过滤、悬浮物过滤、气浮、超滤、纳滤、反渗透和膜蒸馏。

新技术和构造将在一个运营工厂中使用相同进水与工作条件进行评估。

试验场:San Pedro del Pinatar II

San Pedro del Pinatar海水淡化厂位于西班牙地中海沿岸,于2006年开始运营,每日为Mancomunidad Canalesde Taibilla提供65 000 m3/d淡水。

该厂由Acciona Agua运营,这里十多年前就还有一个用于研发的试验区。时至今日,10多个联合处理能力高达45 m3/h的永久性试验区被用于开展项目研究。

“我们这个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对装置创新,将能耗降低至2.0 kWh/m3,并使之可以在实际工程中应用。”

ACCIONAAgua海水淡化研发与新技术领域经理Olga Ferrer说,之所以选中San Pedro工厂有很多原因。

她在接受水技术(Aquatech)线上采访时说:“一方面,Murcia是一个缺水地区,对寻找替代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对其进行创新必要性认识更加深刻,海水淡化(以及水资源综合管理)在这里已经发展了相当长的时间。”

领先(LEAD)平台将测试新的水质传感器,并探究“不同情况下最佳运行条件”。

目前,海水反渗透能耗平均约为3.0~3.5 kWh/m3(包括预处理和后处理),其中,反渗透能耗约为2.5 kWh/m3。然而,这个能耗数据取决于不同影响变量,例如,海水含盐量和温度。

Ferrer补充说:“我们在这个研发和创新项目中的目标是通过对装置创新,将能耗降低至2.0 kWh/m3,并使之可以在实际工程中应用。”

除了对新技术评估外,该项目还将模拟中东海水淡化厂面临的常见问题,包括水华和高浊度问题。

有益于整个中东海水淡化

该项目研究结果有助于优化该公司在中东地区现有海水淡化厂性能。

AccionaAgua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对沙特阿拉伯Al Khobar 1海水淡化厂进行了数学模拟。

Ferrer表示,虽然降低能源消耗“是一个关键目标”,但项目的重点是以综合方式实现海水淡化的可持续性。

“我们正致力于减少化学药品消耗,提高淡水回收率(增加淡水产量和减少卤水产生)以及资源回收利用(如,卤水回收),这完全符合循环经济理念。”

去年12月在LEAD模式下,Acciona Agua完成了一个由欧盟资助的LIFE DREAMER项目,这个项目展示了一个较高资源转化率的海水淡化方案。

“研究成果可应用于海水淡化厂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

全生命周期分析结果显示,“与传统的海水淡化方案相比,在所有类别的环境影响中(全球变暖、平流层的臭氧消耗……)评估结果均更低”。

Ferrer总结说:“因LEAD模式之特点(试点工程有着与反渗透相同的进水量和连续运行模式),所获得的结果可以表征实际工程,因此,可以更容易地在市场中流通和并在工程上实施。”

“此外,基于研发和创新思路,不仅开发和验证了新装置和系统,而且还确定了它们在各种情况下的最佳运行条件。因此,研究结果可以在海水淡化厂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中得到落实,以及涵盖ACCIONA所有行动,并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热点图文

运城首创城西污水处理厂“重装上阵”邀您线上参观
运城首创城西污水处理厂“重装上阵”邀您线上参观
马来西亚三星宣布#FurTheWinMY挑战赛获胜者 体现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马来西亚三星宣布#FurTheWinMY挑战赛获胜者 体现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浅谈环保上市企业估值倍数
浅谈环保上市企业估值倍数
罗伯特·赖希:媒体对拜登社会和气候法案的不良报道
罗伯特·赖希:媒体对拜登社会和气候法案的不良报道
四川省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公示
四川省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公示
尤卡坦半岛隐藏的红树林揭示了古代海平面
尤卡坦半岛隐藏的红树林揭示了古代海平面
内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统计分析及思考
内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统计分析及思考
15年“一粒难求”!北京排水集团“红菌”技术获北京市2020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5年“一粒难求”!北京排水集团“红菌”技术获北京市2020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