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泓济动态丨湾区升明月 金秋话提标 吉林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和交易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 超5.7亿!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污水处理建设PPP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太原:垃圾焚烧发电厂变身科普课堂 青海省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项目有关情况的公示 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 4家重点排污单位被挂牌督办! 基于垃圾焚烧发电中烟气净化的选择与分析 广西拟申报2021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项目的再次公示 2.5亿!深能环保中标潮州市枫溪区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卫一体化项目(第三轮环卫市场化和垃圾分类)! 速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延期召开 报名还在继续! 1.67亿!首创环保中标山东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 埃尼和肯尼亚政府通过可持续生物燃料价值链合作促进脱碳 为什么新世界兔子没有被驯化 使印度尼西亚的碳中和成为现实 重复使用10%将阻止近一半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 气候变化本身可能会阻碍加州的碳减排努力 可视化城市的能源使用 萨摩亚完全可再生能源 气候变化对肯尼亚塔纳河流域的影响 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有利于所有加利福尼亚人提高能源成本 萨尔茨吉特附近的采石场成为全球地质参考点 科学家们记录了鲨鱼周的问题 研究表明环境与抗除草剂马草有关 新的跟踪系统监测对雨林的危害 电力线故障和风速是圣安娜风火烧毁土地的最强劲驱动因素 马耳他群岛近海地下水淡水的强烈迹象 RNA突破创造了可以多种植50%的土豆和大米的作物 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寻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力合科技:生态监测新航程 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 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打造乡镇污水处理智慧运维管理模式 《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聚焦秦岭、黄河等重点领域 北投环保水务集团中标凤山县供排水及环卫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 超16亿!碧水源助力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揭露两市水体返黑返臭背后原因 实现仁化县域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助力承接产业转移 四家财政局之争?!12亿江西水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公布 倚世科技丨低碳、高质量实验室参观之旅圆满收官! 江苏:举办第十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商丘:根据气象条件应对重污染天气 吉林:金色沃野奏响丰收赞歌 莒南: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秋种指导服务 霍山:参与跨省调动演练 提升森林火灾应急能力 郓城:调研供暖需求 为节能提供气象服务 那曲:重点区域生态监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郸城:开展防雷检测 保障风电企业安全生产 暴雨频发,如何为古建筑“撑把伞” 大气微塑料的全球气候影响首次评估 盐城大丰:气象宣传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合江:县政府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泓济动态丨湾区升明月 金秋话提标

来源:泓济环保更新时间:2021-10-25

浪花归湾,湾升明月。粤港澳大湾区以“金融+科技+产业”模式,迎来了区域经济发展新气象。10月20-22日,第五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高级研讨会在湾区城市东莞胜利召开,环保专家、给排水工程师们齐聚一堂,深度结合国家双碳目标,向全国传递污水提标改造、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再生水利用领域的前沿技术与科研成果,令给排水工作者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泓济环保许海建先生在研讨会中发表主题演讲。许经理以污水处理厂面临的提标改造难题为出发点,提出了以酶浮填料为核心产品与工艺的解决方案,并结合已顺利实施的安徽省合肥市项目、江西省宜春市樟树项目等典型案例,展示了泓济环保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领域的综合实力与服务水平,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重点瞩目。

政策导向,倒逼升级

2015年《水十条》以来,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开始全面推广《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的排放标准,明确要求敏感区域(重点湖泊、重点水库、近岸海域汇水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严格执行,并提出到2020年,县城、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95%左右的目标。根据住建部《2020年城乡建设统计年鉴》,2020年底我国县城、城市分别以95.05%、97.53%的处理率完成《水十条》提出的任务目标。虽然达到了目标要求的处理率,但污水收集率和达标率却有待验证。

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密集发文,督促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达到更高目标。2021年1月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重点强调重点流域、缺水地区和水环境敏感区结合当地水资源禀赋和水环境保护要求,实施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升级扩能改造。2021年6月《“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明确规定到2025 年,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达到一级A 排放标准。由此可见,十四五期间提标改造并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仍是我国污水处理的重要内容。

提标改造,困难重重

提标改造对污水处理厂来说是一个系统性综合工程,直接关系到建设、运行费用的多少、处理效果的好坏、占地面积的大小、管理是否便捷等关键问题。大多数污水处理厂因建设的年代久远,大多数面临无法停产、占地面积紧张、池体老化、水流流速快、改造工期短、工程投资低等改造困难,只能在现有设施基础上改造。而提标改造工程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提标,二是扩容。如何在池容受到限制的前提下提高既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效果和处理能力,也是提标改造工程必须解决的难题。

泓济环保充分考虑了提标改造工程的复杂性和局限性,结合各污水处理厂的改造难点,以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酶浮填料为突破口,为亟需实施的提标改造工程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酶浮填料,提标扩容

酶浮填料由泓济环保自主研发制造,是一种可应用于多种水污染治理项目的新型生物载体填料,“双层膜”和“空隙层”的特殊结构使酶浮填料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同时具有机械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生物亲和性强、挂膜速度快等特点。应用于生化池中,能充分发挥活性污泥法与生物膜法的优势,大幅度提高反应池内的生物量,降低污泥负荷,强化系统的脱氮性能和抗冲击负荷的能力。2013年酶浮填料成为上海市高新技术A类成果转化项目,2020年获得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受到业界认可。

从反应机理上,相同实验条件下用酶浮填料和其他类型填料进行比较,以相同的COD、氨氮进行单因素的影响实验。可见,酶浮填料对COD的去除率可以稳定在90%左右,对氨氮的去除率可以稳定在95%左右。

从安装方式上,酶浮填料采用模块化安装方式,具有多项优势:

(1)实现不停产安装。传统方法改造安装填料需清空池子,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停产也会造成巨大环保压力和经济损失。通过吊装方式可以减轻池底承重,消除池壁限位,满足不同池型的改造需求。

(2)安装方便,施工周期短。酶浮填料在安徽泓济制作为成套组件,在工程现场拼装组合,完成吊装工作即可。

(3)方便检修。若池底检修,可将填料支架吊出,给检修工人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若曝气采用可提升曝气器,填料支架则不需要吊出。

(4)方便更换。填料支架和填料到达使用寿命时,可以直接将填料支架吊出更换。

酶浮填料应用于提标改造工程,可以在不改变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基础的前提下,适应不同的处理工艺和水质情况,实现提升出水水质标准(提标)、提高污水厂处理能力(扩容)的双重目标。

因地制宜,树立典型

在安徽省合肥市项目中,项目处理规模较大(设计处理规模200,000m3/d)、出水水质要求高,泓济环保采用在氧化沟内配置酶浮填料的方案,利用原有氧化沟设施,保证系统出水达到准Ⅳ类标准。

在江西省宜春市樟树项目中(设计处理规模40,000m3/d),泓济环保采用了不停水施工方案,在池顶安装支撑框架,将酶浮填料现场组装并固定在池顶的横梁之上,并通过可提升式曝气器系统对系统进行均匀曝气,整个过程都在系统不停水、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完成。经改造后,出水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B提升至一级A,实际出水接近准Ⅳ类标准。

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项目中(设计处理规模40,000m

/d),当地生态环境局对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时间要求,工期十分紧张。泓济环保在原有氧化沟的缺氧区和好氧区均使用酶浮填料,实现快速施工并达标运行,出水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标准。

任重道远,全速启航

截止2020年,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乡大小规模的污水处理厂共计18000座左右,处理能力约2.6亿吨/日,有提标改造需求的污水处理厂数量仍不可小觑。泓济环保亦会以不断优化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与自身提标改造难题相洽的解决方案,为我国实现污水处理目标贡献力量。


热点图文

泓济动态丨湾区升明月 金秋话提标
泓济动态丨湾区升明月 金秋话提标
气候变化对肯尼亚塔纳河流域的影响
气候变化对肯尼亚塔纳河流域的影响
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绩效考核探讨
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绩效考核探讨
汪澍已调任辽宁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曾任本钢集团总经理!
汪澍已调任辽宁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曾任本钢集团总经理!
广州北部珍稀野生动植物基因库保护显成效
广州北部珍稀野生动植物基因库保护显成效
KAO和KOSÉ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计划
KAO和KOSÉ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计划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华北豹成为山西生态名片
华北豹成为山西生态名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