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速度太慢 无法阻止气候变化 分析:连续气旋对海湾土地开垦项目构成威胁 无衬里的废物处理坑危及圣华金谷的地下水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在暴露于福岛核事故低水平辐射的野生动物中几乎没有发现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埃尼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 超本地化企业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太阳能的乐观前景 放牧太阳能电池阵列支持经济与气候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水下花园促进珊瑚多样性以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 0.79元/吨 地表准III类 网友评论:还不够电费的!中原环保回应了! 预算3.66亿元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 全市首个!泰州市姜堰危废集中收贮“绿岛”项目正式投运 陕西省首个“林业碳票管理办法”出台 湖北长阳挖山采石后续:已立案侦查 正落实生态修复方案 垃圾焚烧行业点评:“产能+政策”双轮驱动,行业扩容空间广阔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答记者问 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专家建议:污水处理厂提标排放 城市截留初期雨水 让污水变为“亲肤水” 湖北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弓叶科技:让中小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都用得起机器人 立案侦查!内蒙古查处一起利用在线监测取样间隙偷排污水案! 绵阳市危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 行政执法专家库名单》公示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运营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生物质发电遭遇绿电“政策歧视”? 1.29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签订庐南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按下施工“加速键” 厦门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计划年底完成 山西太原启动入汾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 陕西:煤化工降碳迈出实质步伐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桃源县发布总林长令第1号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开幕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速度太慢 无法阻止气候变化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8

可再生能源的产量每年都在增加。但在分析了 60 个国家风能和太阳能的增长率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和隆德大学以及奥地利维也纳中欧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几乎没有一个国家的发展速度足够快,可以避免全球变暖 1.5 °C 甚至 2°C。

“这是第一次准确衡量单个国家的最大增长率,它显示了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巨大挑战,以及探索不同技术和场景的必要性,”说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能源转型副教授杰西卡·朱厄尔 (Jessica Jewell)。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已经确定了与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1.5°C 或 2°C 相容的能源情景。这些情景中的大多数都设想了可再生电力的快速增长: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平均每年约占全球总电力供应的 1.4%,在更雄心勃勃的太阳能发电情景中,这一比例超过 3%。但研究人员的新发现表明,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国家能够实现如此快速的增长。

衡量和预测可再生能源等新技术的增长很困难,因为它们不是线性增长的。相反,增长通常遵循所谓的 S 曲线——起初它呈指数加速,然后稳定到线性增长一段时间,最后随着市场饱和而放缓。

“我们想出了一个新方法:用数学模型来衡量 S 曲线的斜率,即在其最陡峭点达到的最大增长率。这是一种看待新技术发展的全新方式,”杰西卡·朱厄尔说。

在分析 60 个最大的国家时,研究人员发现陆上风电的最大增长率平均为每年总电力供应的 0.8%,太阳能平均为 0.6%——远低于 IPCC 情景。仅在葡萄牙、爱尔兰和智利等较小的国家,风能和太阳能的持续增长均超过每年 2% 和 1.5%。

杰西卡·朱厄尔(Jessica Jewell)说:“在更小的、更同质的国家,而不是在庞大的多样化系统中,更容易实现更快的增长。”

“在较大的国家中,迄今为止,只有德国能够维持与中值气候稳定情景相媲美的陆上风电增长。换句话说,为了实现气候目标,全世界都应该像德国最近建造的那样快地建设风电。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展速度可能有限,因此我们应该系统地分析其他气候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特别是对于印度和中国等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体,”环境科学与政策教授 Aleh Cherp 说。中欧大学和隆德大学。

热点图文

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速度太慢 无法阻止气候变化
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速度太慢 无法阻止气候变化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污水厂的处理流程中的工艺细节管理(二)
污水厂的处理流程中的工艺细节管理(二)
酷玩乐队的环保巡演将部分由粉丝的舞蹈提供动力
酷玩乐队的环保巡演将部分由粉丝的舞蹈提供动力
7136万!中国恩菲预中标河北廊坊固安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7136万!中国恩菲预中标河北廊坊固安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生活垃圾焚烧厂飞灰处置现状
生活垃圾焚烧厂飞灰处置现状
北控水务联合体胜出!超10亿元新青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
北控水务联合体胜出!超10亿元新青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
三峰环境: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6.02%-87.52%
三峰环境: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6.02%-87.52%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