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在暴露于福岛核事故低水平辐射的野生动物中几乎没有发现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埃尼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 超本地化企业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太阳能的乐观前景 放牧太阳能电池阵列支持经济与气候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水下花园促进珊瑚多样性以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 0.79元/吨 地表准III类 网友评论:还不够电费的!中原环保回应了! 预算3.66亿元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 全市首个!泰州市姜堰危废集中收贮“绿岛”项目正式投运 陕西省首个“林业碳票管理办法”出台 湖北长阳挖山采石后续:已立案侦查 正落实生态修复方案 垃圾焚烧行业点评:“产能+政策”双轮驱动,行业扩容空间广阔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答记者问 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专家建议:污水处理厂提标排放 城市截留初期雨水 让污水变为“亲肤水” 湖北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弓叶科技:让中小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都用得起机器人 立案侦查!内蒙古查处一起利用在线监测取样间隙偷排污水案! 绵阳市危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 行政执法专家库名单》公示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运营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生物质发电遭遇绿电“政策歧视”? 1.29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签订庐南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按下施工“加速键” 厦门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计划年底完成 山西太原启动入汾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 陕西:煤化工降碳迈出实质步伐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桃源县发布总林长令第1号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开幕 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持续发力抓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辽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广西启动千万亩林业碳汇开发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8

伊朗目前面临的严重危机之一是地面沉降问题。在维也纳核谈判等政治危机中,在与美国、以色列、阿塞拜疆、土耳其、阿富汗、沙特阿拉伯、波斯湾等国家的冲突中,在通货膨胀率超过50%、物价暴涨、失业等经济危机中,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伊朗国内的贫困和公众不满。

但根据“英特尔实验室研究所”的说法,这种现象就像围绕德黑兰的一颗“缓慢而无声的定时炸弹”,“从而危及日益增长的1300万人口及其关键的基础设施。”根据这一分析,德黑兰以每年36厘米的沉降量排名世界第一。

环境专家阿里·萨贝里在接受青年记者俱乐部“社会组织人类栖息地”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的地面沉降比其他国家更为严重。

当然,造成这一问题的最重要原因是对水资源的管理不善,以及政府官员所属的农业和工业机构,特别是革命卫队(IRGC),在没有控制的情况下,对这些资源进行无原则和不合逻辑的挖深井开采。

包括德黑兰在内的伊朗一些平原的下沉强度至少是发达国家最严重情况的90倍。

伊朗地质和矿产勘探组织的地质、工程、灾害和环境主管Mohammad Javad Blourchi说:“世界上的地面沉降速度通常是每年4毫米,在发达国家,这一速度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然而,伊朗下沉的趋势是如此之大,在德黑兰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下沉速度达到了每年36厘米,这是一个全球记录。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计算,10年后这些地区的地面将下降3.6米。

据专家称,地面下沉的危害甚至比地震还要大。因为当一个城市发生地震时,经过几年的时间,它最终会重建,但是一个被地面沉降破坏,含水层被抽干的城市,无论花费多少能源和投资,都无法再重建。

除了对地下资源不可逆转的破坏,这种下沉还可能导致炼油厂、发电厂、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传输线路、交通设施、铁路、机场、桥梁、道路、工业和工厂等关键基础设施的事故和灾难。

在这种情况下,地下煤气、污水、自来水管道和城市地区的地面,如住宅和办公建筑、道路、轨道、运河等,可能会在这些弯道的压力下受到损坏甚至破坏。

今天,平原的分裂或下沉是过去20年在这些地区实施的无效项目的结果;以经济发展为借口,这并没有解决伊朗人的任何重大经济利益。因为目前伊朗90%的水资源都花在了农业上,而农业只提供了该国17%的就业。另一方面,只有2%的水是在工业部门消耗的,而50%的就业是在这个部门。

这些天来,由于伊朗政权的破坏性政策和该省主要水源Zayandehrud河的干涸,伊朗一些地区,如伊斯法罕,地面塌陷的破坏程度比其他地区更为明显。

根据伊斯法罕地质调查局的统计资料,该省有10%的地区受到地面沉降的影响。

伊斯法罕的许多历史遗迹,如Khajoo桥、木桥和Naghsh Jahan广场,都出现了深深的裂缝,面临着严重的破坏危险。此外,由于地面下沉造成的缺口已经到达了该市机场的跑道附近,据一些消息人士称,它已经使机场的控制塔倾斜了3度。

位于伊斯法罕Khaneh地区的空军城曾有6000人居住,但由于地面下沉,不得不撤离,现在已经无人居住。

伊斯法罕媒体现在充斥着新社区和历史建筑的名字和照片,这些建筑由于地面沉降而出现了严重的裂缝。

在接受ISNA的采访时,道路、住房和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地震和风险部主任阿里·贝托拉希博士强调说,能源部和农业圣战部是罪魁祸首。他说,如果这两个机构的官员知道下沉现象,他们就不应该允许不当使用地下水造成下沉,如果他们不知道,不幸的是,该国的主要当局不知道这一现象。

地质学家、地质组织前发言人穆罕默德·贾瓦德·布卢奇(Mohammad Javad Blourchi)说:“我认为现在考虑恢复我们的含水层和地下水渠已经太晚了,因为我们已经破坏了该国平原的含水层,而地面沉降已经破坏了形成含水层的空洞。”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已经大喊多年,但没有人注意到。

热点图文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日本公司率先将生物质塑料用于泡罩包装
日本公司率先将生物质塑料用于泡罩包装
首创环保预中标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
首创环保预中标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
绿色发展新理念下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方向研究(下)
绿色发展新理念下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方向研究(下)
预测生态系统对海洋热浪的反应的新方法
预测生态系统对海洋热浪的反应的新方法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马森地产从马斯洛那里获得了1980万英镑的贷款 用于伦敦北部的环保住宅计划
马森地产从马斯洛那里获得了1980万英镑的贷款 用于伦敦北部的环保住宅计划
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