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90人,参会两天,27.66千克废弃物 首台安装“中国脑”的燃煤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黄晖: 在水底“植树造林” 节能环保产业产值2015年达4.5万亿 广西打造“绿色”保障房提升居住品质 第14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原创技术加速高端转型洗衣机企业低碳抢跑 安徽黄山西递村 古村有群“打更人” 昆明将新增30辆纯天然气公交车 节能减排又省 2017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发布 Spire太阳模拟器进驻欧实验室 “鹰眼”锐利守护家园 10月1日起五类家电开始执行新能效标准 “河湖连通”破译吉林西部水密码 太阳能发电新技术:无间断、成本低 新型自组装纳米电子元件开发成功 老品牌,新面孔 哪些国产年货人气旺? 透过镜头打开绿色视野 交通部:忠县打造低碳交通 促进绿色出行 2020年天象好戏精彩连台 技术取得突破 锂电池产业格局或生变 总统买岛,意欲何为? 实现绿色数据中心的能源管理技术 包装企业参与绿色回收 广东鹤山六位一体精细化整治沙坪河 钛白:引领太阳能光伏与环保产业大变革的催化剂 从检测入手实现城市建筑节能突破 延安退耕还林和治沟造地实现多赢 鸡毛变废为宝制新型塑料 节省石油 市民热议的是什么? 国家电网积极推进电能替代促进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传递绿色理念 引领环保风尚 创新环保技术已经成为复合地板真正出路 中国春节越来越有世界范儿 芬兰:可再生气体的气化技术建设验证装置 黄河流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产学研攻克皮革废弃物循环利用难题 富硅技术破解土壤重金属污染难题 2020年春节为何来得“早”? 通用电气1亿美元投资中国燃气能源技术 西安小记者走进污水处理厂 深圳供电局力保夏季供电 呼吁市民当低碳达人 好吃 好住 好玩 京郊秋游看这里! 北京甘家口老楼外墙将穿节能保温衣 华东站在沪开展科普活动 美教授发明树干取样法分析土地污染状况(图) 天津市尔王庄水库加大水质管理 水藻监测用上GPS 长沙聘请“民间小河长” 昔日批发场 今朝生态园 巴黎飞东京 两个半小时零排放的超音速?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首台安装“中国脑”的燃煤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27

5月21日,我国首台安装“中国脑”的江苏谏壁电厂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由中国电科院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及工程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江苏谏壁电厂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国产自动化控制系统项目采用了国电智深公司自主研发的DCS系统,是国电智深公司承担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点项目依托工程和国家新技术示范项目。该系统单元机组及公用系统共配置控制器52对,I/O测点数量达13600点,涉及数据采集(DAS)、模拟量控制(MCS)、顺序控制(SCS)、锅炉炉膛安全监控(FSSS)、旁路控制(BpS)、数字电液控制(DEH)、汽动给水泵控制(MEH+METS)、电气控制(ECS)以及脱硫控制(FGD)等功能,全面实现了发电机组主辅一体化控制。

项目于2009年5月28日正式开工,2011年4月27日正式并网发电,2011年5月14日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保护投入率为100 %,热控自动投入率为100%,脱硫脱硝工程同步运行,机组协调控制全过程投入并成功实现AGC控制,机组负荷、主蒸汽压力和主蒸汽温度等主要参数的控制精度均达到或超过电力行业标准。系统总体技术超过了同类进口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热点图文

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在京召开
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在京召开
"2019行走黄河":终于敢穿着白衬衫看壶口瀑布了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