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对于可持续柑橘供应链:这里是果汁那里是果皮那里是纤维 气候变化挑:科学家使用的术语让公众感到困惑 干旱和气候变化改变内华达山脉的树木病害 夏威夷潮间带环境对Opihi年龄、生长和寿命的影响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升级回收的粪便可能会引发新的可持续施肥趋势 加拿大东部的鳕鱼捕捞量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随着气候变化 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预计将改组而不是崩溃 失去挑食鱼类威胁珊瑚礁食物网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选项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聚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等 微型智能观测站保障十四运会两高空项目顺利开展 宜良: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黎: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抽查 公服中心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加强极端天气服务合作 山东:为农服务APP化身“气象管家” 重庆:部门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桂林: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舞阳:全力应对强降水 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湖南:打造气候品牌助力房车旅游与露营业发展 辽宁:加强部署分类施策做好秋收服务工作 南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八千余人撤离避险 天津:深入挖掘港口及远洋航线智慧服务 桓台:为芹菜成熟期防范连阴雨影响支招 四川省督导攀枝花市“央督”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地方存在保护区监管不严问题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4690万!一清环境管理中标浙江衢州市环卫作业一体化外包服务项目 《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国内首个5G地下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生态环境部印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苏源环境股份中标临汾威顿水泥超低排放无组织粉尘治理及监控监测项目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制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陕西3个重点煤化工项目被确定为煤化工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零碳金融:碳中和的发展转型 陕西渭南启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乐山“绿秀嘉州”行动显成效 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课程纳入上海标准化林业培训 浙江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 广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湖北今年全面建立五级林长体系 宁夏召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数据入库工作视频推进会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工程提前投入运行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7

世界海洋正成为海洋生物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的地方,专家们正在努力了解这对未来意味着什么。由于气温升高;随着更多的碳进入水中而酸化;电流的变化;挑战是多方面的,使实验和预测变得困难。

桡足类是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的小型海洋动物,是海洋食物网的主要结构组成部分。来自康涅狄格大学、中国暨南大学和佛蒙特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一种名为Acartitonsa的桡足类动物可以应对气候变化,但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他们的研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

“我们面临气候变化的问题,在海洋中,这是一个多维问题,因为不仅仅是变暖,海洋变得越来越酸,因为我们将更多的 CO2泵入大气,pH 值下降。生物体需要应对,它们承受着更大的压力,而且事情发生得非常快,”康涅狄格大学海洋科学教授汉斯·达姆说。

Dam 解释说,之前的研究表明,一些动物对 pH 值变化等变化比其他动物更敏感。先前对桡足类动物的研究表明,它们对 pH 值变化并不是特别敏感,但 Dam 指出,这些研究仅针对单一压力源进行了一代或几代,并显示出适应而不是适应的能力。这项新研究不仅着眼于 25 代人的适应,还考虑了海洋变暖和酸化 (OWA),迄今为止很少有研究做到这一点。

“如果你想研究长期影响,你必须考虑动物会适应环境的变化或压力这一事实,但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做正确的实验。大多数人不会用动物做这些实验,因为要进行多代研究需要很长时间。”

研究人员研究了适应度,即种群在一代中自我繁殖的能力,以及在增加的 OWA 条件下,适应度将如何在几代人中发生变化。Dam 说,暴露于新的 OWA 条件下的第一代人口急剧减少了 50% 以上。就好像OWA是一把大大降低人口适应度的大锤。到了第三代,人口似乎基本恢复了。然而,到了第12代,研究人员再次开始看到下降。

虽然桡足类动物能够适应,但适应能力有限,因为适应性从未完全恢复,研究人员怀疑存在一些对抗性相互作用,导致适应变暖和酸化之间的拉锯战。这些对抗性相互作用使预测可以预期的反应变得复杂。

James deMayo,合著者和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学生补充道,“也许这个项目要强调的重要一点是,变暖与酸化相结合的影响对于适应该环境的每一代人或生物体来说都是不同的。这是数据所暗示的,也是适应有限的原因。虽然在中间世代中,生物体可能会很好地适应,但在后代中,变暖和酸化的影响开始对种群产生不同的影响。这是这项研究令人兴奋的部分之一。对于生物体或其种群将如何继续生长或衰退,这不是静态的、预期的结果。”

例如,deMayo 解释说,如果你把已经适应实验性 OWA 条件的后代个体放入今天的海洋条件中,他们就不会那么好。

“这是一个负面结果,不能容忍环境变化的能力是许多系统进化适应的代价和不可预测的后果,而不仅仅是桡足类,”deMayo 说。

研究人员指出,针对单一压力源的研究存在对生物体的适应能力做出过于简化的推断的风险,当对桡足类这样的食物网的组成部分做出结论时,这是一个特别危险的主张。

“特别是当涉及生物体时,会出现无法预测的复杂性,”Dam 说。“先验地,您可能会做出预测,但您不确定它们是否会以这种方式展开。在生物学中,这些被称为“涌现属性”或无法根据事先知道的东西进行预测的事物,这项研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回想锤子比较,达姆说对桡足类种群的影响会在整个食物网及其他地方产生连锁反应。

“如果适应度下降 10%,那么未来我们的种群规模将下降 10%,而且由于这些动物是鱼类的主要食物来源,世界渔业减少 10% 是非常重要的,”Dam 说.“这确实是最好的情况,因为在实验室中,他们基本上生活在类似旅馆的条件下,因此 10% 的人没有考虑其他因素,例如捕食或疾病。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可以看到健身恢复实际上要糟糕得多。”

此外,Dam 指出另一个含义是桡足类动物会封存 CO2并且它们数量的减少会降低海洋的碳封存能力,这在需要更多碳封存的时候是个坏消息。

虽然这项研究为快速适应提供了希望,但它提醒我们,自然界中的许多事物都有一个问题。

“有一些令人欣喜的消息,是的,身体状况有所恢复,但也有令人警醒的消息,即进化救援尚未完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达姆说。

热点图文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高压膜表面性质对膜污染的影响机制
高压膜表面性质对膜污染的影响机制
Svay Chrum小学实施可持续学校项目
Svay Chrum小学实施可持续学校项目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稿)》
防弹少年团在联合国总部穿环保服装
防弹少年团在联合国总部穿环保服装
氮高效小麦可以以更少的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多的食物
氮高效小麦可以以更少的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多的食物
油脂回收——餐饮垃圾处理的唯一盈利点?
油脂回收——餐饮垃圾处理的唯一盈利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