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升级回收的粪便可能会引发新的可持续施肥趋势 加拿大东部的鳕鱼捕捞量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随着气候变化 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预计将改组而不是崩溃 失去挑食鱼类威胁珊瑚礁食物网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选项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聚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等 微型智能观测站保障十四运会两高空项目顺利开展 宜良: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黎: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抽查 公服中心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加强极端天气服务合作 山东:为农服务APP化身“气象管家” 重庆:部门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桂林: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舞阳:全力应对强降水 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湖南:打造气候品牌助力房车旅游与露营业发展 辽宁:加强部署分类施策做好秋收服务工作 南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八千余人撤离避险 天津:深入挖掘港口及远洋航线智慧服务 桓台:为芹菜成熟期防范连阴雨影响支招 四川省督导攀枝花市“央督”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地方存在保护区监管不严问题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4690万!一清环境管理中标浙江衢州市环卫作业一体化外包服务项目 《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国内首个5G地下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生态环境部印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苏源环境股份中标临汾威顿水泥超低排放无组织粉尘治理及监控监测项目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制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陕西3个重点煤化工项目被确定为煤化工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零碳金融:碳中和的发展转型 陕西渭南启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乐山“绿秀嘉州”行动显成效 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课程纳入上海标准化林业培训 浙江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 广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湖北今年全面建立五级林长体系 宁夏召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数据入库工作视频推进会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工程提前投入运行 《江西山茶油团体标准》出台 贵州召开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技术视频培训会 国家林草局赴安徽开展重点生态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包片蹲点 湖北神农架起步探索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评估 安徽省政协资政建言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7

新的考古研究突出了澳大利亚环境管理政策中的主要盲点,将淹没的土著遗产置于危险之中。

海洋深处历史 (DHSC) 项目团队在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海岸线附近的陆地和海洋考古调查中发现了一个新的潮间带采石场和石器制造场地,以及沿海岩石艺术和雕刻。

这些发现与一项针对北领地的单独研究一起发表,该研究确定了可追溯到更新世的水下环境,可以为古代土著移民、土地利用和澳大利亚的早期占领提供重要的环境和文化见解。

今天发表在《澳大利亚考古学》上的研究结果概述了制定国家政策的必要性,以确保资源公司在运营时关心土著遗产,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疏浚、风电场、互连器和海底采矿的保护措施,同时确保行业与土著利益相关者和考古学家。

对西澳大利亚州北吉德利岛和布鲁吉埃斯角的空中、景观和地面调查是文化遗产的新证据,在那里发现了数百件由原住民制造的可追溯到 7000 多年前的水下古代石器。该团队尚未确定在潮间带和完全淹没的河道上发现的遗址的确切年龄,但结果表明了研究水线以上和以下综合景观的有前途的方法。

海洋考古副教授乔纳森·本杰明 (Jonathan Benjamin) 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澳大利亚水下遗产面临的挑战是将 M​​urujuga 的发现扩展到其他地区,包括这些遗址周围的陆地和海景,以及整个澳大利亚大陆架弗林德斯大学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的项目协调员。

“我们需要通过地方和国家方法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这种水下文化遗产。当我们梳理澳大利亚的海岸、潮间带和水下环境以记录新的考古遗址时,我们必须考虑非常不同的研究规模,从“大数据”到地上的靴子和口中的呼吸管。极有可能在大陆周围发现淹没的地点,深度可达 130 米。”

来自弗林德斯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ARA – Airborne Research Australia 和约克大学(英国)的国际考古学家团队与 Murujuga Aboriginal Corporation 合作,制作了新颖的航空和潮间带调查西澳的文化景观。

“我们在北吉德利岛发现了各种文化活动的证据,包括古代种子加工、海洋资源利用、石料采石和生产、岩画制作和仪式活动的证据。确定这一系列活动的日期仍然具有挑战性,但从雕刻和水下材料中可以看出北吉德利岛在更新世末期和全新世被占领,”主要作者杰里姆·里奇说,他最近在海事考古学硕士学位弗林德斯。

2019 年,潜水队在布鲁吉埃角 (Cape Bruguieres) 的浅水中绘制了 269 件文物,深度低于现代海平面 2.4 米。放射性碳测年和海平面变化分析表明该遗址至少有 7000 年的历史。

“嵌入风吹石中的人工制品提供了了解这些石头人工制品中至少一些年代的机会,这可以通过在陆地上和布鲁吉埃斯角海峡以北更隐蔽和富含沉积物的潮间带中进行挖掘来支持,”说来自 ARC 澳大利亚生物多样性和遗产卓越中心、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杰出教授 Sean Ulm 是该研究的合著者。

“吉德利群岛代表了水线上下的连续文化景观,讲述了人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这个故事融合了海洋和干旱沿海社区对景观使用的重新谈判,就像我们在气候变化中看到的一样今天。”

“岩画雕刻、研磨斑块、采石场和直立的石头——其中一些位于潮间带——表明在西澳和澳大利亚周围发现新的水下遗址的可能性。”

弗林德斯大学的约翰麦卡锡博士说,北领地海岸以北的地区包含大陆架最宽的部分,在第一批大陆人口时,该地区位于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之间,因此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这两个大陆被连接成一个被称为 Sahul 的大陆时。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达尔文和拜诺港周围的水下景观提供了多样化和部分遮蔽的环境,并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设施来支持实地工作。更具有勘探吸引力的偏远地区包括提维群岛、韦塞尔群岛和卡奔塔利亚湾内、格鲁特岛和爱德华佩卢爵士群岛,在这些地区,海流和潮汐的集中能量可能通过沉积物的侵蚀提供机会之窗。”

“我们的北领地研究突出了该国海洋管理的盲点。水下考古景观尚未纳入国家协调的海洋生物学和沉船遗产研究。通过这项研究,我们为州级基线研究提供了一个模板,以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对水下景观的搜索。”

McCarthy 博士最近还获得了 ARC 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以开发新的机器学习工具,以降低搜索这些水下景观的成本。

科学家们估计,上一个冰河时代的沿海平原比今天多 200 万平方公里,现在形成澳大利亚水下大陆架的较大沿海土地预计将拥有许多重要的考古遗址。

水下文化景观代表了今天被许多澳大利亚土著人称为“海洋之乡”的地方,他们与这些水下环境有着深厚的文化、精神和历史联系。

热点图文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专家表示中国承诺停止海外燃煤项目反映了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专家表示中国承诺停止海外燃煤项目反映了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氮:一个正在出现的环境危机
氮:一个正在出现的环境危机
IRIM表彰在印度推动可持续制造的公司
IRIM表彰在印度推动可持续制造的公司
强化水循环减缓全球变暖
强化水循环减缓全球变暖
南都为其所有送货上门订单引入环保包装
南都为其所有送货上门订单引入环保包装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使用电子采购系统来适应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使用电子采购系统来适应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