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巨正环保(巨正环保的组织结构在设计) 工厂环保标语(工厂环保标语最新图片) 山东环保查到什么时候(潍坊环保查到什么时候) 平昌县环保局(平昌县环保局王永川) 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官网) 山东良成环保(山东良成环保科技中标) 山东货车环保新规(山东省货车超限标准) 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呀)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山西省环保厅厅长刘大山) 山西环保工程(山西环保工程评职要求) 小型环保烟气处理设备(环保设备烟气治理公司) 山古环保(山西太原古交环保)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照片(山西省环保厅刘大山哪儿人) 山东聚福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万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环保局不让割麦子(河北割麦子污染环境) 小学环保手抄报(小学环保手抄报内容资料) 山东英科环保怎么样(山东英科环保财务待遇怎么样) 四川甘孜2022年度天然林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山东:聚力改革攻坚 释放发展活力 重庆南川野生动物致害救助保险理赔近55万元 云南推进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年终考评工作 年度盘点 | 八闽绘就最美生态画卷 山东宁阳召开总林长会议 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实木多层板环保吗(什么叫实木多层板环保吗) 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卡通) 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岳云鹏关于环保的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山东天壮环保(山东天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盟代理) 小学生环保承诺书(小学生保护环境承诺书) 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简笔画) 小学生环保小品剧本(关于小学生活的小品剧本) 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政府补贴) 实木地板环保等级(地板环保等级标准有哪些) 广翰环保(广翰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小学环保教育教案(小学环保教育教案设计) 宜兴环保城(宜兴环保城 周春松) 山水环保(黄冈中电山水环保) 新乡环保检查最新消息(新乡市环保最新消息) 小猪佩奇快乐环保(小猪佩奇快乐环保观后感怎么写) 山东天璨环保(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待遇) 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家庭环保手抄报(家庭环保手抄报图片) 岱岳区环保局(岱岳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德创环保股吧(德创环保股吧最新消息) 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性好) 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简单)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巨正环保(巨正环保的组织结构在设计)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5

你有想过国家为什么要斥巨资补贴新能源汽车吗?只是为了保护环境这么简单?其实这背后的原因远不止于此。

若要说清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意义,一切还要从美元成为世界流通货币说起。

世界货币

纵观全世界货币,只有老美的钱叫过美金,没听说过人民金、德金、法金对吧,为什么呢?因为只有美元曾经和黄金是挂钩的。

比如说德国想买泰国的榴莲,他拿德国马克去交易,泰国不收呀。那怎么才能交易呢?那就需要有一个德国也收,泰国也收的货币。而黄金稀有且产量有限,这就让各国一直以来都认同它来当通用货币。所以德国只要把马克换成等量的黄金去交易就行了。

而在二战结束之后,由于美国的国土没有遭受过战火侵袭,大家觉得美国很稳定,即便再有动乱,也不会打到那,所以各国一致同意把自己国家的黄金都交给美国保管,以此兑换黄金券,之后各国之间的交易也不用拿实体黄金了,用黄金券就行了。

不料之后美国出了一个奇招,编写了一条宪法,说以后美元就是黄金券,你存多少黄金,就给你相应量的美元。

可是美国爱印钞啊!经济不好了印,跟哪打起来了又印,这其他国家一看,你再印,我们的黄金全贬值了呀!

于是在1965年前后,法国倾其所有美金,把自己的黄金全部兑了出来。其他国家见状也起了念头,这下美国人慌了。1971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撕毁此前的兑换承诺,宣布美金从此和黄金再无瓜葛,我们想印多少美钞就印多少美钞。

可是这货币建立在信用上哪有建立在黄金上那么稳定呢?由于石油是“黑金”,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的石油,于是美国又“说服”石油大国们以后石油只能用美金结算。

你说哪个国家不需要石油呢,汽车、飞机、军用设施等等它都离不开。就这样,美元又再次稳当地坐上了世界流通货币的宝座。

你可能想问,那这和我们国家斥巨资补贴新能源汽车有什么关系啊?别急,您往下看。

缺油

我们中国一直是一个少油的国家,2017年开始,中国进口石油占石油总消耗量的72.3%,2018年占到了75%。这眼看就要超过80%了,几乎算是纯依赖进口石油的国家。而雪上加霜的是,我国的汽车行业每年会消耗掉30%以上的石油。

这种情况下,你有多依赖石油,是不是就有多依赖美元了?而你一旦依赖美元,他找你借钱,你就不能不借。因为你不借,他就印钱,你手里的美元就变相不值钱了。我们之所以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还有前段时间美国一说要印钱,就有很多人说这是让全球来买单,就是这个道理啊!

因此,发展多元化的能源结构,摆脱对石油的进口依赖,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战略意义所在,并不仅仅是因为环保那么简单。

正因为如此,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提高补贴、落实充电桩安装、新能源汽车免限行、停车ETC优惠等等的交通特权,为的就是扩大这个市场。

国家在大力扶持,中国制造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在2010年以前,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通用技术主要是由日本和德国引领,但在2010年以后,我国本土研发机构在这两个领域上的技术专利申请迅速增加,全球专利的增长开始变得大部分都来源于中国。

就2014年的专利申请而言,中国就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通用技术专利的最大来源国。而从新能源最关键的电池方面来说,中国厂商宁德时代在2019年就以23.4%的市场份额做到了全球第一。

技术上不断突破,中国的车企们也丝毫不怠慢。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稳坐19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榜的第二和第三,Top20里也不乏中国企业的身影。

前浪奔腾不止,后续的造车新势力更是滚滚而来。蔚来、理想先后赴美上市,小鹏、威马也在跃跃欲试。中国制造已经来了,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