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台积电新竹扩张计划通过初步环境评估 EPA支持可持续发展奖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山水环境或被强制降层基础层:股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元 山西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四部门:在农民可承受前提下稳妥推进水价调整 深水规院拟创业板IPO 打造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集成服务平台 福州新东南区水厂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15万吨 赵越:碳交易市场开启将带来三方面变革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北控水务副总裁刘伟岩:应致力于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即使在学校关闭后也进行水和环境保护的在线教育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大型仓库对环境和地方造成影响 瑞丽:内响应外联动应对暴雨 南阳:发布暴雨预警 部门联动加强防范 老河口:联合应急管理开展城市燃气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 渭南临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全力应对强降水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郎溪:强化部门联动 做好高温气象服务 重庆荣昌:联防联动应对大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陇南:预警短信靶向叫应 危险区域群众及时避险 点燃圣火 精准择时 气象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圣火采集 气象预警促成生命营救——重庆奉节69人雨中撤离转危为安 海洋气象漂流观测仪具备业务化水平系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提升远洋观测能力 腐殖酸对间歇式厌氧消化的影响及其机理探究 3万吨/年!铜陵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前公示 省内转移危险废物需要报批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吗? 碳中和系列报告——林业碳汇全方位剖析 构筑三重支持 助力废钢发展——解读《“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12类轻微环境违法免罚 论BIM在城镇水务设计中的应用 碳中和背景下的污泥资源回收:现状与趋势 丁仲礼院士:中国碳中和框架路线图研究 石化行业提升低碳水平往哪走 《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质量评价及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投资5487.24万元 冀东海德堡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项目获批 吸附法除氨氮的技术汇总! 解读 | 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 中国低碳炼钢之路势在必行 碳中和系列报告——可再生能源项目减排效益几何? 《唐山市2021年节能削煤工作要点》 PPT | 工业园区废水深度处理试验研究及案例总结 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获评北京市经济开发区高精尖产业杰出人才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欧盟如何做碳市场?简析十条经验 首个穿山甲公益保护地落户广东惠东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9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爆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一个总国内生产总值为 9.34 万亿美元、人口超过 6.5 亿的地区尚未从大流行造成的全球经济动荡中恢复过来。

虽然该地区的一些经济体似乎正在复苏,但东盟各国政府仍在优先考虑发放刺激措施以缓解短期经济压力。截至 5 月 28 日,东盟国家已批准总额为 7300 亿美元的刺激资金,相当于其 GDP 总额的 7.8%。

虽然东盟各国政府已表现出在持续危机期间促进经济复苏和加强社会经济韧性的意愿,但更高层次的挑战是他们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利用这场危机来装备自己,以应对危机气候变化,一场与当前局势 相同甚至更严重的缓慢发生的危机。绿色复苏政策和战略同样可以帮助一个国家走上经济复苏之路,同时带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好处。

然而,很少有东盟国家和发展伙伴将绿色成分与他们的当前局势 刺激计划联系起来,实际上,目前的刺激计划中还嵌入了对环境有害的措施。

什么是绿色恢复?

经济学家和发展专家引入了绿色复苏措施的概念,以鼓励各国政府实现经济脱碳并增强应对未来健康和气候冲击的韧性。欧洲环境政策研究所建议各国政府采取可持续的经济政策来应对当前局势 危机。

这些包括:

1. 具有长远眼光的财政措施:行业救助必须有条件,以确保私营部门在当前局势 之后不会恢复照常营业,并提高公平性、透明度和积极的环境影响。

2. 化石燃料补贴改革:随着各国收紧封锁措施,油价大幅下跌和消费减少为政府削减化石燃料补贴并将支出重新分配到更可持续的项目提供了机会。

3. 环境税:引入和增加碳税是推动行业实施绿色实践的重要工具。当绿色刺激措施难以实施时,可以通过调整市场预期以适应未来碳价格上涨的背景来实现可持续活动。

4. 自然资本投资:为保护水、生物多样性和其他自然资源活动提供资本投资,不仅会带来更可持续的经济乘数效应和积极的气候影响,而且还能确保生态系统在动物与人类传播引起的全球危机中的复原力,

气候变化

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越来越相互关联。

5. 增加研究和创新以推进脱碳:研究和创新对于确保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参与者能够利用技术和可用工具提高其经济竞争力,同时转变和扩大可持续实践变得越来越重要。

各国可以投资于关键经济部门的脱碳途径,这会显着促进碳排放,例如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的采用、清洁交通和绿色建筑。对于易受极端天气和干旱等气候风险影响的国家,建立抵御能力的机构能力,例如农业和粮食安全、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减少和备灾,将确保社区有能力应对气候未来的危机。

作为一个地区,第 37 届东盟峰会通过的《东盟全面复苏框架》阐明了东盟为绿色复苏所做的集体努力。在该框架下,绿色复苏——包括绿色增长、绿色就业、绿色基础设施和脱碳途径——是国家层面建议的措施之一。

特别是,该框架强调成员国需要通过建立跨部门协调来构建和维持东盟能源转型,以加快可再生能源转型和脱碳途径。这也可以通过在国家层面设计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来实现,其中考虑了绿色措施,例如拥有清洁电源、扩大和现代化电网、提高电器能效以及扩大清洁交通的普及。

最后,成员国还可以加强合作和伙伴关系,以确保东盟获得创新和部署新兴技术的能力,并通过多样化加强能源供应链,以增强抵御未来中断的能力。

东盟政府刺激计划中的绿色成分在哪里?

进入中长期,东盟各国政府正在优先考虑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以缓解经济重新开放。一些人开始在其当前局势 刺激计划中加入绿色成分,以根据国内挑战和优先事项使其经济面向未来。

新加坡的 2020 年统一预算辅以补充性当前局势 刺激计划,总额为 930 亿新元(687 亿美元),主要用于支持家庭和企业,以及保护和加强劳动力发展。尽管刺激计划中有一些生态保护措施——例如 50 亿新元的沿海和防洪基金,以防止海平面上升,并支持 SG 生态基金建立可持续发展倡议的社区伙伴关系——我们注意到这些可能是预先存在的措施,不一定直接应对大流行。

统一预算中还引入了其他计划,例如组屋绿色城镇计划、鼓励低收入家庭购买节能家用电器以及建设电动汽车 (EV) 充电站,包括电动汽车注册费的回扣,以帮助国家向清洁能源转型。

今年,政府在其年度预算和当前局势 刺激计划中引入了更多绿色成分。新加坡 2030 年绿色计划旨在加强各行业的可持续实践。该计划包括用于农业食品集群转型基金的 6000 万新元、30 新元

百万用于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并发行 190 亿新元的绿色债券。

马来西亚推出了类似的刺激计划,以鼓励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转型,作为其当前局势 恢复措施的一部分。作为 130 亿林吉特(30 亿美元)基础设施升级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引入了改善 LED 路灯、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和输电线路等措施。帮助国家推出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措施也包括在内。

同样,缅甸的当前局势 经济救济计划也包含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缅甸政府已经对 30 个太阳能项目进行了招标,总容量为 1,060 兆瓦。

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各自的刺激计划中定义绿色成分时,目标是社区适应和复原力,而不是减少碳排放或能源转型的直接措施。在亚洲开发银行 (ADB) 的协助下,印度尼西亚将利用 5 亿美元的贷款来加强旨在改革该国风险管理和卫生应急计划的抗灾能力改善计划。

同样,菲律宾政府通过杜特尔特政府针对当前局势 的 4 支柱社会经济战略,推出了对粮食安全和农业渔业计划的支持,以加强最脆弱的部门应对未来的健康和气候危机。菲律宾政府还从世界银行和亚行获得了 100 万美元的灾害管理贷款,其中包括加强该国的政策和体制框架以及社区从环境灾害中恢复的能力。

对环境有害的刺激措施也存在

尽管东盟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将一小部分绿色成分纳入各自的当前局势 刺激计划中,但他们并没有避免采取对环境有害的措施。

就印度尼西亚而言,虽然政府在大流行期间没有增加对化石燃料的补贴,但确实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了税收优惠,以挽救该行业的就业。不幸的是,政府的激励措施没有附带条件条款,即那些获得税收激励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必须展示可持续性实践,或者至少投资于提高其长期脱碳能力。

专家担心,此举将破坏政府减少该国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愿景,只会进一步将印度尼西亚锁定在高碳未来。

印度尼西亚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暂时取消对汽车征收的奢侈品税,以帮助汽车行业复苏。与 2019 年相比,该国去年的汽车销量下降了 48.5%。但在实施该计划时,政府可能无意中错过了使私人交通工具脱碳的机会。与其简单地减少税收,政府本可以启动一些小举措来激励电动汽车 (EV) 的采用。尽管国内电动汽车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这更清洁并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

新加坡和美国等一些国家已经探索了这个机会。美国总统

乔拜登

最近宣布了一项耗资 2 万亿美元的计划,以检修该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税收减免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安装。

印度尼西亚的反绿色措施最终通过了综合法,旨在简化商业许可程序并于去年 10 月改变现有的人力资源法。早在当前局势 大流行之前就计划制定的综合法有望为投资创造友好条件,从而加速经济反弹。然而,专家们担心这会如何影响该国的环境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愿景。

该法律的操作规定尚未最终确定,但一些环境专家担心它可能会导致森林砍伐并限制公众咨询或其挑战破坏环境的项目的能力。

同样,越南似乎已经采取了脱碳战略,从长远来看可能会产生有害结果。政府对航油征收的环保税降低了 30%。这种方法有助于抵消损失并保持航空业的发展,但从长远来看,可能会破坏国家脱碳的努力。

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也被迫帮助本国航空公司。但是,他们的政府并没有向航空业提供免费资金以继续增加肮脏的能源消耗,而是在救助计划中附加了“绿色绳索”。为了换取这种援助,航空公司需要投资低排放飞机,由电力、氢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一些东盟国家利用当前局势 的势头提出了公共基础设施计划。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例如,马来西亚使用其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来加速泛婆罗洲公路的建设。该项目于 2015 年启动,预计将于 2021 年完成。虽然它可能在开辟新的经济走廊和机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但环境专家担心森林破坏为高速公路让路。

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IISD) 的一份报告指出,毁林、潜在的洪水破坏、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服务损失以及建设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环境成本每年可能达到数千万美元。它还建议该项目考虑重新造林为高速公路项目清理的区域,安装野生动物过境点,并通过利用太阳能发电来抵消碳排放。

仍然落后

东盟国家推出的当前局势 刺激措施更侧重于拯救生命和生计,而不是建立气候适应能力或环境保护。一些东盟国家在其刺激计划中引入了一些绿色成分,但也存在一些对环境有害的措施。没有证据表明各国已将其刺激计划和复苏计划与其更新的国家自主贡献 (NDC) 保持一致,这些计划强调了气候行动。

总体而言,这一趋势表明东盟国家在其脱碳计划和气候目标方面仍落后。国家预算、监管框架和投资等长期经济发展杠杆仍然有很多需求和机会,以优先考虑绿色经济提供的机会。

虽然存在区域范围的恢复框架,但东盟全面恢复框架中的指导方针只是劝诫性的,由各国政府决定自己的国家级措施。目前尚不清楚东盟作为一个组织是否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推动其成员国采取一致的脱碳战略。

热点图文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质量评价及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质量评价及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为什么共和党参议员要抨击宾夕法尼亚州环境委员会对气候变化的投票
为什么共和党参议员要抨击宾夕法尼亚州环境委员会对气候变化的投票
美国高潮洪水的预测显示快速增加和极端月份
美国高潮洪水的预测显示快速增加和极端月份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贫困和少数族裔社区在美国城市遭受更多极端高温
贫困和少数族裔社区在美国城市遭受更多极端高温
API更新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天然气与石油供应链的安全环保
API更新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天然气与石油供应链的安全环保
集成式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 优化除尘过程 提高工厂效率
集成式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 优化除尘过程 提高工厂效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