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济南市多措并举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 污泥膨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什么解决办法? 秋冬降温,污水厂应做哪些工艺调整?且看厂长教我的3招“秘诀”! 污水处理行业首款振动膜技术在汉发布 节能降耗 | 引领海水淡化能耗优化技术策略 全省第一家!这家水泥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安徽:如何织密固废污染防治网 【代表问政】如何织密固废污染防治网 河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事项清单 国庆出游季 单车踩起来!绿色骑行后的它们都去了哪儿? 一次成功!江西省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顺利点火 江苏“早”“准”“实”三步法推动VOCs治理 三部门共同修订《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 好氧池产生大量泡沫如何去除 浙江遂昌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资源化利用率达100%?记者带你探访北京首个大件垃圾示范项目 中国电工签约塞内加尔图巴10MW垃圾电厂项目 运城首创城西污水处理厂“重装上阵”邀您线上参观 福建泉州石狮:空地侧林地惊现大量黑色液体 一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近15吨 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一举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项目信息|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投票今天正式启动啦!(附投票指南和入围名单) 青岛公布2020年固体废物产生与处置利用状况 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在汉揭牌 三名院士领衔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技术 儋州:生活垃圾综合处置能力持续提升 日处理污水9000吨!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新建一座一体化污水处理厂 2021年10月第二周最新全国工业污水项目汇总 常见VOCs的爆炸极限及燃烧热值表 碳交易专题研究:一图读懂碳交易市场与电力交易市场的差异 小费企业获得回收奖 湖区利用水电能源 本土调味品品牌现在是塑料中性的 节俭是时尚和预算友好的 技术如何帮助矿业公司变得更加可持续 从低品位来源中提取和分离稀土元素的新方法使用细菌蛋白质 年轻的坎布里亚环境活动家因其工作而受到表彰 查尔斯王子告诉环保人士要保持建设性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着眼于为房屋降温的环保方法 马来西亚三星宣布#FurTheWinMY挑战赛获胜者 体现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布卢明顿堆肥与覆盖试验计划解决了当地的环境问题 剖析第十二大马计划中的环境问题 2021-2031年消费后再生塑料市场报告 大环境与大时尚 健康环境的必然选择 环保产品 环保锚泊 如何保护海床 一种提取稀土元素的环保方法 《南充市乡村污水处理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投票开始啦!(附投票指南) 10月起 农村生活垃圾严禁露天堆放和焚烧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济南市多措并举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

来源:中国山东网更新时间:2021-10-12

污水处理厂作为城市污染物削减的重要设施,是水环境质量保障的重要关口,肩负着截污、治污的重要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确保全市污水设施平稳运行。

加强督导,落实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下发《济南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督导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加强济南市涉水企业及污水处理厂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加强对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管控力度,督促各城镇污水处理厂站持续做好运行管理工作,确保长期稳定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明确重点,深入检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反映问题全面加强对污水厂站的现场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化调度、销号式管理,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已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新的水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

统一调度,加强监管。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联合水务、公安等部门对污水处理厂异常进水等问题开展调查,并将发现的典型特征问题通报各有关单位,要求举一反三持续做好自查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持续加强对辖区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对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伪造或篡改监测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切实保障全市污水处理厂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利用好自查自纠、交叉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等手段,及时发现并消除水环境污染隐患,以实际行动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


热点图文

健康环境的必然选择 环保产品
健康环境的必然选择 环保产品
拉尔夫纳德:前线和老式晾衣绳上的太阳能
拉尔夫纳德:前线和老式晾衣绳上的太阳能
智慧水务的思维转型:“元宇宙”的启示
智慧水务的思维转型:“元宇宙”的启示
中央环保督之“康养”项目成“采石场”:挖山采石600余万吨 周边山体严重滑坡
中央环保督之“康养”项目成“采石场”:挖山采石600余万吨 周边山体严重滑坡
污水中也能提取“锂”?跨学科团队找到了一种省钱又高效的好方法
污水中也能提取“锂”?跨学科团队找到了一种省钱又高效的好方法
分析西部人口密度与年龄结构数据探索高原特色康养模式
分析西部人口密度与年龄结构数据探索高原特色康养模式
最新!成都双流这个“公园”式的污水处理厂已具备通水条件!
最新!成都双流这个“公园”式的污水处理厂已具备通水条件!
湖北省2021年拟申报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非竞争配置项目公示
湖北省2021年拟申报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非竞争配置项目公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