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台风“烟花”直奔华东沿海 专家解读风雨影响及发展趋势 分钟级临近降水预报落地西南地区 我国成立东京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专家组 昌黎:市县联合开展雨后葡萄种植灾情调查 兰考:加强气象服务 全力应对强降水 正定:应急响应“叫应” 服务 应对强降雨 朝阳:与交警支队联合开展城市交通气象保障 环保植树讯息 郏县: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 浙江:升级应急响应至二级应对台风“烟花”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国会敦促立法以加强环境法的执行 阿拉斯加与密西西比州的污染不平等问题成为参议院的焦点 EPA为杰克逊提供了开始解决城市水问题的时间表 新研究证实有毒污染与气候对人类健康的风险之间的关系 管理建筑能源需求如何有助于清洁能源转型 响应持续温度升高的意外蛋白质组可塑性 Blackspace Oklahoma对学生进行环境危害教育 南卡罗来纳州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的场地可用于住宅开发 新研究报告强烈迹象表明马耳他群岛近海的地下水已被净化 EPA为纽约Elmira Heights的Facet Enterprises与Inc. Superfund Site附近的房产提出清理计划 结构生物学为先天免疫难题提供了长期寻求的解决方案 EPA和维尔京群岛废物管理局就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安圭拉污水处理厂相关纠正措施的实施达成一致 全球基金同意就叙利亚油轮的焦油污染赔偿以色列 Aqua宾夕法尼亚州在最先进的环境实验室剪彩 诉讼迫使EPA减少影响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数百万人的危险烟雾 提议的海平面上升全球观测系统 行动限制会对空气质量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台湾的局势遏制措施导致食品包装垃圾激增 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会限制登革热的传播 EPA拨款超过300万美元用于评估生物技术产品对健康和环境影响的研究 环保无人机 海洋无人与海洋清理联手 升温2°C将释放数十亿吨土壤碳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密苏里州自由市签订快速解决协议 塑料和不断上升的二氧化碳水平可能对海洋环境构成共同威胁 美国环保署在化学事故后与亚基马公司达成和解 大气河流有助于在南极海冰上形成巨大的洞 在不减少二氧化碳的情况下减少气溶胶污染可能会使地球变得更热 加强气候变化情景框架 格陵兰冰盖面临不可逆转的融化 排放增长低于最坏情况预测 公众关注塑料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视频丨生态环境部 加快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加强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多省份环保问题清单出炉 地方政府弄虚作假被点名 四川省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长江保护法宣传视频会议 山东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 约7750万!云南昌宁县城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特许经营采购 收到质疑!约120亿的中山市水体整治大标中标候选人调整!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台风“烟花”直奔华东沿海 专家解读风雨影响及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1-07-23

7月21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加强为强台风,台风“烟花”将给华东沿海带来怎样的风雨影响?“烟花”是否会有北上的可能?哪些地区受影响最大?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高拴柱。

专家: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高拴柱

记者: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娟 新华网郝多

记者:台风“烟花”的发展路径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专家:前几天预报“烟花“有登陆或北上两种可能,不过预报登陆的可能性更大,现在登陆的概率越来越大。目前,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台湾中北部、浙江东北部已有降水出现。由于“烟花”预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登陆后可能会在华东地区回旋滞留,给浙江和上海等地带来极端强降雨,或北上影响江苏、安徽等地。华东地区降水时间较长,过程降水量或许偏大,需防范可能引发的极端强降雨。

这个“慢性子”的台风比较突出的特点是路径复杂,影响华东的时间较长,降水时间久。

记者:台风“烟花”的预报有哪些难点?

专家:“烟花”的前期路径较为复杂,西移的过程中南北摆动较大,有时慢有时快,有时向西,有时向南或北,生成以后没有稳定向登陆点移动,所以“拖延”了一些时间。给未来登陆点的预报带来一定的困难,现在略趋稳定。

记者: 台风“烟花”会带来哪些影响?如何防御?

专家:受台风“烟花”影响,华东地区风雨将逐渐加强,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前期受高温影响的南方,因为台风带来雨水,多地高温天气将有明显缓解。 另外,刚刚减弱的今年第7号台风 “查帕卡“可能在北部湾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可能于25日白天在海南岛西部沿海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的强度登陆。

为防御台风“烟花”风雨影响,7月21日下午,浙江省舟山市海上船只陆续回港避风。图/郑宝森 文/金正婷

24日至25日正值天文大潮,需注意防范风、雨、潮三碰头的叠加影响。需要同时防范大风和强降水的影响。“烟花”登陆时强度可能达到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风力较大,尤其是阵风较强。海上活动或作业一定要停止,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陆上高空作业、户外作业也要停止,危旧房屋人员一定要撤离。

持续的强降雨可能会出现一些内涝现象,要防范城市积水路段,特别是立交桥等低洼处的积水。

记者: 历史上在我国华东地区登陆的台风多吗?

专家:每年登陆华南的台风约4.5个(次),登陆华东的台风约2.4个(次),从数量上说偏少,但是平均而言,登陆的强度偏强,影响的范围比较广。

历史上和“烟花”比较相似的台风,有2013年第23号台风“菲特”,它9月30日生成,10月7日凌晨在福建登陆,也是一个“慢性子”。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4级(42米/秒)。受其影响,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北部等地出现强风暴雨,其中,浙江安吉天荒坪累计降雨量达1014毫米,浙江多地24小时降雨超过历史记录;浙江东南沿海出现12~14级大风,并持续11小时左右。这次台风登陆还与天文大潮叠加,上海、浙江、福建沿海出现风暴增水。

热点图文

台风“烟花”直奔华东沿海 专家解读风雨影响及发展趋势
台风“烟花”直奔华东沿海 专家解读风雨影响及发展趋势
EPA为杰克逊提供了开始解决城市水问题的时间表
EPA为杰克逊提供了开始解决城市水问题的时间表
加强气候变化情景框架
加强气候变化情景框架
新的数据驱动的全球气候模型为城市环境提供预测
新的数据驱动的全球气候模型为城市环境提供预测
陕西:送达应急保障物资驰援河南
陕西:送达应急保障物资驰援河南
气象探测中心多产品监控河南及周边观测装备 确保稳定数据可靠
气象探测中心多产品监控河南及周边观测装备 确保稳定数据可靠
EPA的顶级环境公平工作计划面临着漫长的道路
EPA的顶级环境公平工作计划面临着漫长的道路
未来海洋变暖加剧热带极端降雨
未来海洋变暖加剧热带极端降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