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控能耗背景下的水泥行业 数字化车间+循环经济 东营市华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能耗“双控”政策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兰州市将加快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 逐步建立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 17批补贴清单!超16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补!所属集团获补数据都在这! 东方汽轮机中标全球单机最大功率再热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空间巨大 拉升只是序曲? 三效蒸发器组成及原理等 以及应用于高含盐废水处理实例 邓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2021年12月底并网发电 全面解析中外危废焚烧处置与处理 北京: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费上调至300元/吨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就《关于控制副产三氟甲烷排放的通知》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10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泡菜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出炉 25日至26日陕西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水过程 武陟:精细预报服务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 安泽:调查农情应对连阴雨 服务秋收秋种秋管 山东:强化预报和部门联动 服务秋收秋种 内蒙古西部盟市气象科技服务研讨会召开 江苏徐州“四个狠抓” 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3761万!盈峰环境中标佛山市顺德陈村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工程设备采购项目 山东:关于征求《固定污染源烟气流量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轰轰烈烈的能耗双控到底怎么回事?近期各省能耗双控政策梳理 江西鄱阳湖迎来今秋首批越冬候鸟白琵鹭 宁夏石嘴山听取研究林草类“十四五”规划及林草资源管护方案 四川古宇湖国家湿地公园获验收 广东部署全省林业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重庆奉节五措施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云南临沧实施林草科技“三个双百”工程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温岭国土绿化 奋楫逐浪天地宽——长沙水业集团七十年发展回眸 久吾高科上榜“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 全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市场规模超百亿 轨道交通建设带动减振降噪市场需求增长 VOCs废气的爆炸极限及计算 辽宁丹东出台《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服务机构服务等级评定办法(试行)》 教训!干扰COD在线监测数据 3名污水操作工被判刑! 推广工业节能!工信部发布节能技术推荐目录 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喜讯 | 可迪尔荣获“北京市用户满意评价证书” 一年一度的可持续发展节开启了关于环保主义的对话 比特币如何比您听说的更对ESG友好 环境焦点成为NBAA的中心舞台 品牌转向可持续实践因为消费者呼吁采取气候行动 减少碳排放的简单方法 不要让污染者藏起来 绿色软件让地球更美好的新趋势 IRIM表彰在印度推动可持续制造的公司 广告监管机构严厉打击洗绿广告 降低环境影响 在操作环境中结合SESAR解决方案 这座芬兰的小城市正在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城市 Kugel Rotary引领环境友好型加工的超声波研究 防弹少年团在联合国总部穿环保服装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控能耗背景下的水泥行业

来源:新民晚报更新时间:2021-09-26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加强能耗双控要求,在限电限产的约束下,各地水泥供给大幅收缩,水泥价格单周涨幅创近年来新高。那么,在能耗管控力度增强的背景下,水泥行业将如何演绎?

近期各地能耗管控力度超过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有关。根据相关文件,有一半以上省份上半年“双控"目标未能完成。继广东、广西因能耗双控对水泥企业实施限产后,近期江苏、云南、贵州、山东等地也开始限产。

下半年通常是水泥行业的市场旺季,特别是第四季度,更是国内多数省份水泥行业的生产旺季,对能源的依赖极大。以2020年为例,全年产量23.77亿吨,下半年水泥产量为13.79亿吨,占全年产量的58.01%。而能耗控制力度加大,将对水泥生产带来较大影响。

近期随着各省能耗管控收紧,使得水泥供给端收缩,加速了价格上涨。与此同时,限产也对部分企业的产量造成了影响,尤其是中小企业影响较大,因此对于上市企业来说受益并不均匀。

天风证券研究团队认为,在碳中和及碳达峰目标下,供给端高耗能小企业有望加快出清,大企业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水泥行业置换新规对置换比例及异地置换要求提升,中长期有望带来供给端实质性改善,预计板块估值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我们认为,在此次能耗双控中,对于供给端价格影响有望贯穿整个四季度,水泥价格易涨难跌。但是限产也会对部分企业的产量造成影响,尤其是中小企业影响较大。同时考虑到下半年基建有望进一步发力,边际需求将有所改善,如果头部公司股价出现较大调整,可以考虑逢低布局。

热点图文

降低环境影响 在操作环境中结合SESAR解决方案
降低环境影响 在操作环境中结合SESAR解决方案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