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杭州大地环保(杭州大地环保 黄野) 校园环保建议(校园环保建议书500字) 江苏中金环保(江苏中金环保集团) 未央区环保局(未央区环保局官网) 汇乐环保(汇乐环保股票) 最新环保产品代理(环保品牌代理) 校园环保ppt(校园环保ppt内容) 武汉汽车环保标志取消(汽车环保标志是不是不用了) 望江县环保局电话(望江县环保局电话24小时接听吗) 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江苏环保局(江苏环保局招聘) 桂林市七星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荔浦:冰雪来袭 党员突击队保线路、道路畅通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日照光大环保能源(日照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招聘) 江苏环保设备公司(江苏环保设备公司排名) 武汉华德环保(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 武汉环保局黄标车查询(黄标车查询网站) 橡胶木环保吗(泰国橡胶木环保吗) 汽车环保标准(汽车环保标准是什么意思) 武汉环保油(武汉食用油) 旧牛仔裤环保处理diy(新牛仔裤处理) 江苏天雨环保集团(江苏天雨环保集团上班怎么样) 昆明市环保局(昆明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机动车环保达标查询(汽车环保达标查询) 晋中环保局(晋中环保局官网) 江阴环保(江阴环保举报电话是多少) 柘城环保局(柘城环保局局长张东亮) 榕城区环保局(榕城区环保局副局长) 江苏鹏鹞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鹏鹞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面积) 星帮尼环保(星帮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氧化氯) 武汉龙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龙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潘波) 水环保设备(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榆林环保局(榆林环保局电话) 查环保害了多少人(查环保的都是些什么人) 植树环保的宣传语(关于环保树木的宣传语) 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最近查环保是什么时间) 永嘉环保局电话(永嘉环保局地址) 江西省环保局(江西省环保局蓝小龙简历) 杭州环保设备(杭州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话) 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简短) 树业环保股票(树业环保上市) 朗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逸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岭南股份中标中山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两项细分领域业务齐获突破 喜讯!中建环能入选“四川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企业” 加强园区环境监测和管理 内蒙古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全区工业园区管理的意见》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杭州大地环保(杭州大地环保 黄野)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1

创业板上市委将于2021年3月18召开会议,届时将对杭州大地环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环保”)创业板IPO进行审核。

大地环保主要从事废矿物油、废乳化液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业务。2017年至2020年6月,大地环保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2亿元、3.28亿元、4.48亿元、1.96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792.48万元、6518.5万元、6191.19万元、3263.52万元。

虽然最近几年,大地环保的账面数字表现不错,但是笔者发现此次IPO依然问题重重!首先,在报告期内,大地环保有多家全资子公司出现了资不抵债的情况,其中一家净资产亏损的幅度金融超过7000万元。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地环保和这家净资产出现巨幅亏损的企业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这不禁让人联想,大地环保和虎哥环境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否存在猫腻?

其次,笔者还发现大地环保旗下投资的浙江三尔存在非常明显的违法行为,但是由于历史久远,招股书中对此并未作出任何披露。而且在被法院处罚之后,浙江三尔并没有就此改过自新!在接下来的几年,浙江三尔还多次因拒绝披露年度报告而被列入黑名单!由此可见,大地环保的风险管理以及内部控制问题很大!

报告期内和旗下子亏损公司存在大量关联交易

大地环保旗下的多家子公司在报告期内竟然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其中一家净资产亏损的幅度高达7000多万元。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地环保和这家净资产出现巨幅亏损的企业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

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3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都是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伟忠 。虎哥环境的主营业务是居民生活垃圾回收与分拣。2019年,虎哥环境的净资产为-7075万元,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虎哥环境的净资产为-5532万元。而同期虎哥环境的总资产分别为1.55亿元和1.49亿元。

注册资本2000万的企业,净资产却出现了超过5000万元的亏损,而这一亏损已经持续了至少两年。从同期大地环保的净利润来看,子公司净资产亏损幅度非常巨大,2019年大地环保盈利6191.19万元,而虎哥环境净资产亏损为-7075万元。而在最新的招股书中,大地环保并未对这一亏损作出解释,更没有风险提示!

为何在连续亏损的情况下,还不趁早将其注销?大地环保更是反其道而行之,在2020年3月又成立了一家子公司浙江九仓控股有限公司,而根据招股书这家企业截止到2020年6月净资产便出现了17万元的亏损!

不仅如此,虎哥环境旗下有一家子公司同样也出现了净资产的亏损,这家亏损的企业是虎哥商务,虎哥环境持有其100%的股份。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虎哥商务的净资产分别为-7.93万元、-17.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93万元、-9.65万元。对此投资者同样也需要高度谨慎!如此众多企业出现净资产亏损绝非巧合,值得仔细研究。

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大地环保和浙江虎哥环境之间存在关联交易,而两者之间的交易金额并不小。2017年和2018年,大地环保分别向虎哥环境采购原材料155万元和360万元。虎哥环境的巨幅亏损和这些关联交易之间是否有关系?这不禁让人联想,大地环保和虎哥环境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否存在猫腻?

投资企业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

此外,笔者还发现大地环保旗下投资的浙江三尔存在非常明显的违法行为,但是由于历史久远,招股书中对此并未作出任何披露。

2011年,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下发了《平湖通达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与浙江三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承揽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这一案件的文书号为民事案件(2011)杭余瓶商初字第7号。

三尔公司自2009年8月5日起多次委托原告通达盛公司为其定作电解氯化铜设备,共产生定作款260084.5元,期间被告三尔公司向原告通达盛公司支付了定作款191280元。截至2010年10月28日,三尔公司尚欠通达盛定作款68804.5元。但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三尔再生竟然拒绝支付欠款!

通达盛公司经多次催讨无着诉至法院,要求三尔公司支付定作款68804.5元及逾期付款利息4128元。通达盛公司向法院提供证据材料,余杭区人民法院经过调查发现三尔公司的违法属实。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的承揽关系合法有效,被告三尔公司未及时付清定作款,是造成本案纠纷的责任者,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最终判决被告浙江三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支付原告平湖通达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定作款68804.5元。

虽然出现过如此重大的违法违规行为,但是浙江三尔并没有就此改过自新!在接下来的几年,浙江三尔还多次因拒绝披露年度报告而被列入黑名单!

2015年7月9日,浙江三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被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尔再生被上黑名单的原因是2013年度以及2014年度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这一次上黑名单一直到2016年5月27日,浙江三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注销才自动移出。而对于这一信息招股书很显然没有做出披露!

未按时披露年报并非小事,而浙江三尔再生竟然连续多年没有披露年报,这足可以说明这家经营存在很大的问题。显然,大地环保也与此脱不了干系!由此也可以看出,大地环保的内部控制以及风险管理能力存在很大的漏洞!

虽然即将上会,但是这些黑历史很可能成为绊脚石!至于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图文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生态产业:发挥浙蒙优势 精准对接商机
生态产业:发挥浙蒙优势 精准对接商机
加快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保利打造智慧人居新样本
加快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保利打造智慧人居新样本
履新10个月后,苏伊士CEO苏冰岚谈苏伊士新里程,未来在中国将怎么走?
履新10个月后,苏伊士CEO苏冰岚谈苏伊士新里程,未来在中国将怎么走?
13.63亿元 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即将招标
13.63亿元 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即将招标
福建宁德:“宁德服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福建宁德:“宁德服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