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国经济景气回升提振全球信心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山西省公布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2022年湘潭市生态环境投诉量同比下降46% 清华大学-中持股份联合研究中心新年再聚力,共谱农村治污新篇章 献力湿地恢复 北控水务推出人工湿地自然净化解决方案 致青春!2020(第十八届)水业企业评选如期而至 宁波市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水务投融资改革专项行动方案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鹏凯环境喜迎“开门红”,三连中标展宏“兔”! 大禹生态环保集团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全面启动 中节能铁汉:龙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基本完成 东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pvc移门环保吗(pvc衣柜移门好不好) 上海环保网(上海环保网查询系统) 三门峡市环保局(三门峡市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一博环保(一博环保和锋) 三和环保(三和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三聚环保 雪球(三聚环保 股票) 一次性环保餐具(一次性环保餐具市场) 东莞环保油(东莞环保油举报电话) 世界著名环保公司(世界著名的环保公司) 中化工程环保待遇(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待遇怎么样) 3e环保棕垫真的环保吗(怎么辨别3e环保棕垫) 中国化工环保协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待遇) 东和环保(东和环保润滑油) 中环环保上市预期(中环环保什么时候上市) 3a环保漆加盟(3a环保漆价格和图片) 东江环保怎么样(东江环保怎么样知乎) 东方园林 申能环保(东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十大环保漆品牌(环保涂料十大名牌) 东莞市环保工程公司(东莞环保企业) 三门峡环保局(三门峡环保局班子成员) pvc环保料(pvc环保料欧美标准) 2017年环保严(环保政策趋严) 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什么方位) 2017上海环保标志(上海车辆年检环保标志) 上海环保工程(上海环保工程师) 东莞市环保局(东莞市环保局局长简历) 七字环保快板词(环卫快板词) 中山市环保工程(中山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2018汽车环保标志(2020年车辆绿色环保标志) 【听涛第二季】首期开播!傅涛讲“从本质出发,重新认识环境产业” 中建一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肥东:农机年检“送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安徽肥东: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安徽阜阳科技工程学校:绿色之风自强先行 山东龙口:呵护一片绿 焕发千分彩 吉林提出林草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江西万安:“林长制+”走好生态发展之路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中国经济景气回升提振全球信心

来源:中国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新时间:2023-02-07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3.1个百分点,至50.1%,经济景气水平明显回升,释放2023年开年经济运行积极信号。

新年开工后,各地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中国吹响“全力拼经济”号角。中国经济开年快速“起跑”,吸引全球热切目光。

经济迎来“开门红”

“在中国庆祝农历新年之际,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电影院几乎坐满,焰火照亮了夜空。”彭博新闻社网站近日的报道勾画出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春节期间,中国文旅产业的火爆增长,格外吸引外媒目光。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中国消费市场迅速回暖。今年春节假期,中国旅游热门景点熙熙攘攘,出境游预订量增多,影院里人头攒动。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中国,返乡与家人团聚的人增加,国内旅游胜地也热闹非凡。

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新订单指数为50.9%,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行业PMI不同程度上升,景气水平均有所改善;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重返扩张区间。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67亿元,取得中国电影史上春节档第二的亮眼成绩;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7亿件,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中国多个行业迎来新年“开门红”,中国经济积极的增长势头引来全球关注。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印度版网站刊文指出,中国希望在兔年有一个大的飞跃。市场普遍预计,过去3年累积的储蓄将提振消费增速至新冠疫情前水平,并推动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达到5%。标普全球交通出行公司印度与东盟汽车销售预测主管普尼特·古普塔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我们将看到旺盛的需求进一步为相关行业增添活力。此外,我们还将在中国看到新的投资。制造业将在2023年出现前所未有的反弹。”

世界银行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认为,随着全球需求增长恶化,中国经济的总需求结构有望逐步向内需转移。随着消费者信心改善和消费需求释放,中国消费将逐步复苏;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支出和投资者情绪回暖,也会推动投资增速回升。

联合国公布的《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4.8%,同时中国经济复苏将支持亚洲区域的增长。联合国官员表示,中国保持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国内消费需求也会上涨。

消费成为新“引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回升至5.2%。

全力拼经济,中国政府有哪些高招?外媒聚焦中国提振经济的各项举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中国政府在兔年首个工作日召开会议部署经济工作,多地“新春第一会”也聚焦经济发展,展现出“全力拼经济”的决心。

英国《金融时报》刊发题为《中国计划通过推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文章称,中国政府承诺要将推动消费变成经济的“主拉动力”。近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信号:中国经济最大潜力在于14亿人的消费,推动消费是扩大内需的关键一步,中国需要恢复消费在经济中的结构性作用。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将推动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加快落地、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落实便利人员跨境往来措施,帮助企业参加境内外贸易展,支持民营企业和数字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全力以赴重振经济。”美国《巴伦周刊》网站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形势一片光明。强有力的经济、监管和防疫政策协调一致,全都有利于拉动经济。2023年,中国GDP增长可能远超美国和欧洲。这一轮经济复苏不同以往,中国当前发展重点是让14亿人增加国内消费——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此外,中国还将在决策者优先考虑的领域发力,包括通过解决贫富差距和降低生活成本来扩大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报道援引基金经理戴维·森普尔的话说:“在中国,所有可以启动的开关都拨向经济增长一侧,经济增长动力十足。”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刊发《中国做好经济加速准备》一文称,中国各省份因地制宜,重视提振特定门类商品和服务的消费需求。中国经济最强省广东大力促进新能源车、绿色和智能家电等高价值和高科技产品消费。北京计划推动数字、文化和生态消费。上海则致力于深化其作为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发展。山东将推进汽车、家电和其他高价值商品销售。河南通过提供补贴,鼓励各地延长购车优惠。房地产投资、工业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经济和数字化被视为主要经济发展方向。

带来积极“连锁反应”

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将对全球经济带来哪些利好?外媒和专业机构普遍给出积极预测。

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近期先后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和对全球经济复苏贡献。摩根士丹利近期把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至5.7%。高盛集团连续第三次上调明晟中国指数的目标点位,认为中国当下市场回升不仅是消费和服务贸易恢复,更是“跨越更多行业、基础更加广泛的增长恢复”。

IMF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奥利维耶·古兰沙认为,2023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远超美国和欧盟。美联社解读,中国经济恢复是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重要因素”。彭博社认为,得益于中国经济恢复、提振需求等积极因素,经历2022年增长预期不断下调的全球经济可能迎来“拐点”。

英国《金融城早报》网站援引预测机构观点称,由于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全球经济今年将避免衰退。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数据显示,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来的提振,将帮助今年全球经济实现正增长。

越来越多中国游客走出国门,也将给全球旅游业带来新生机。据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分析,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增加了亚太地区旅游业迅速复苏的可能性。中国出境游恢复将提振旅游业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中国香港、澳门,泰国和马来西亚可能会从这些趋势中受益最多。中国游客可能还会为新加坡、越南的宏观经济表现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美国环球电讯社报道称,2023年,由于消费者对旅游的信心增强,再加上中国游客对假期和国际旅行的需求得到释放,全球旅游业将强劲、持续增长。

“中国向世界发出强有力信号:中国已做好一切恢复如常的准备。”《印度时报》网站刊文称,中国国内经济活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对全球贸易和经济来说是好消息。跨境自由流动有望进一步对国际商业活动产生积极连锁反应。贸易展、展销会和博览会终于可以恢复,国际买家将重返中国,国内供应商将可以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认为,中国是全球价值链重要参与者,对制造业、航运业和全球物流的影响不容忽视。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强化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将继续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正常运行提供重要支撑,这对稳定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高 乔)

热点图文

中节能铁汉:龙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基本完成
中节能铁汉:龙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基本完成
中建一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建一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再突破——沃尔德斯成功中标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程
再突破——沃尔德斯成功中标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程
广西平乐:“岸上水下”齐发展“造血强基”促振兴
广西平乐:“岸上水下”齐发展“造血强基”促振兴
沈明忠会见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丹慧杰一行
沈明忠会见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丹慧杰一行
《听涛》更新啦!本周聊聊“强人文一波书写的桑德传奇”
《听涛》更新啦!本周聊聊“强人文一波书写的桑德传奇”
国策环保拟冲刺深交所IPO上市
国策环保拟冲刺深交所IPO上市
安徽来安:陆晓晴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安徽来安:陆晓晴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