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江苏连云港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 广西贺州推动湿地保护修复 黑龙江加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管理 浙江开展“爱鸟周”线上系列宣传 旅游地学今年重点开展5项内容 人民日报:护好漓江生态屏障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重庆启动森林资源专项调查质量检查 国家植物园 讲述中国植物的故事 博世科“智造”再输出!海外市场持续突破 内蒙古生态环境厅有序推进“两高”项目源头防控工作 吉林省林草局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抗疫 北京大兴推进杨柳飞絮防治 陕西渭南实施创森造林绿化工程 福建宁化连续27年森林病虫害成灾率为零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广西实施松材线虫病分片包干指导工作机制 浙江桐庐:植菌入林正当时 同撑林下“共富伞” 浙江圆满完成2022年越冬水鸟同步调查 云南墨江采取“八角+茶树”模式实现多赢 湖南张家界召开2022年多彩生态廊道建设推进会 湖北优化森林蓄积量年度更新方案 江西九江出台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四川遂宁实现森林资源“四长四员”全覆盖 江苏泰州全面启动2022年美国白蛾防控 安徽省林业特色产业“双招双引”成效明显 安徽合肥推进林长制改革提质增效 金达莱助力“生命舱”污水处理建设显担当 汇中股份:赋能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考察鹏凯环境四会碧海湾装配式污水处理厂项目暨技术交流 北控水务首批两项技术产品面世 泉州国企上市实现“零”的突破 泉州水务集团和上市公司蠡湖股份签订投资协议 嘉戎技术荣获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清新环境子公司国润水务中标两个新项目 【政策帮享】 全国各地关于“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信息汇总 不用再找了,您想要的污泥高效应急处理技术在这里…… 音乐产业如何变环保 Eskute用新型PollunoCity电动自行车为可持续交通提供动力 电动汽车有多环保 这一切都取决于电池 摩根·刘易斯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获得OFFICE DEPOT与ALISS的认可 你应该知道的环保化妆品品牌 塑料废物及其环境可持续性管理策略 阿尤什部以环保的方式庆祝两个古吉拉特邦活动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首届雷蒙娜地球日节促进环保实践 陕西省总林长调研检查秦岭生态保护工作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两项生态影响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河南七项举措防除松材线虫病 揭开植物世界“神秘面纱”人民网记者带你探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江苏连云港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4-30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市委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专门作出指示;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市在4月20日前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全市会议后,市林业站专门下发通知,指导县区认真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美国白蛾监测防治、林业检疫等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全市从去年秋季开始集中清理死树,目前,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市开发区等已经完成除治任务。市林业站加强防治技术指导,在当前防治工作关键时期,加强疫病死树清理质量检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按时完成任务。赣榆区组织实施拔除疫点项目,积极争取了区财政专项经费,推进综合防治,同时加强防治示范点建设,在海滨公园、锦屏林场等地方注药保护3万多株健康松树。

二是积极开展防控宣传。连云港市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4月11-12日在云台山景区、市木材交易市场等相关场地,宣传松材线虫病疫情和疫木管理法规。灌云县、海州区把林业检疫执法行动和宣传工作相结合,检疫检查木质电缆盘调运、人造板原料收购等活动,防止销售、运输和加工利用疫木的违法行为,防范人为传播疫情风险。

三是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连云港市精心组织各县区认真开展有害生物监测,4月11日灌南县监测点首次诱捕到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今年全市计划病虫害防治约100万亩,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积极指导县区提早启动全年防治工作,制定飞防应急预案,统筹全域防治;将地面防治和飞机防治相结合,提高地面应急防治能力;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林业检疫执法行动,及时复检、录入结果,提高复检率。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进一步精准推进各项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完成“十四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维护林业健康和生态安全。

热点图文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