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估算堵塞废弃油气井成本的关键因素 到本世纪末南美洲的干旱可能会加剧 检查引入的动物对马达加斯加已灭绝的巨型动物的影响 黄金大米获准在菲律宾商业化繁殖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地球能量失衡自然增加的概率不到1%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由于缺乏风能而非意志力 2021年上半年德国电力排放量增加了25% 埃尼和巴斯夫启动联合研发计划以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足迹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超百亿元 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稳步壮大 广西林业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 博世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突破性定标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干部学院开展河南暴雨预报服务访谈式教学 宁夏:成立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多地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能源保供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辽宁:与辽阳市政府签署协议 高水平保障辽阳振兴 玉树:暴雪橙色预警 联防联报做好服务 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青海: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开启“天气引路员”气象研学 宁夏: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庆:应对汛期13次区域强降雨 聚力筑牢防线 西藏新疆气象部门共推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 农业农村指导抓好小麦抗渍防冻保播种保越冬 禹州:面对面服务助力冬小麦播种 四川乐山犍为地震突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山东烟台:优化生态营商环境 推进“双全双百”工程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31省份全部设立党政双总河长 王洪臣团队:固定生物膜—活性污泥(IFAS)污水处理工艺的研究进展 《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兵团出台《实施意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不同填埋龄垃圾腐殖土中细菌群落结构特征 155.69元/吨!河北泰晟水务工程中标河南周口项城市第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外包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中国成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碳市场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1

每年,有 350 万吨湿尿布最终进入垃圾填埋场。这些尿布内的超强吸水材料由聚合物基体组成,一旦受潮就会膨胀。聚合物是一长链重复单元,在这种情况下,尿布中的吸收材料是基于聚合物聚丙烯酸。

密歇根大学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技术来解开这些吸收性聚合物,并将它们回收成类似于粘滞便笺和绷带中使用的粘性粘合剂的材料。他们的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从广义上讲,回收可分为机械回收和化学回收。

“机械回收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你根据它们的特性将不同的塑料分开,将它们切成小块,将它们熔化并重复使用,这会降低产品的质量,”密歇根大学化学家安妮麦克尼尔说,他是该研究的通讯作者。纸。

机械回收会导致材料质量降低,因为不同公司的塑料构造不同:聚合物可以具有不同的链长或使用不同的添加剂和染料进行改变。

“问题太多了,所有东西通常都会被降级回收,最终变成地毯纤维或公园长椅,”麦克尼尔说,他的实验室专注于塑料的化学回收。“化学回收是一种利用化学和化学转化来制造增值材料的想法,或者至少是一种与原始材料一样有价值的材料。”

通常使塑料受欢迎的品质,例如韧性和耐用性,也是导致其难​​以回收的原因。特别是,聚合物难以分解,因为它们通过稳定的键结合在一起。

化学和大分子科学与工程教授 McNeil 和最近从密歇根大学获得聚合物化学博士学位的Takunda Chazovachii与宝洁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三步法,将高吸水性聚合物转化为可重复使用的材料——在在这种情况下,粘合剂。该方法需要节能并且能够在工业规模上部署。

Chazovachii 说:“高吸水性聚合物特别难以回收,因为它们旨在抵抗降解并永久保留水分。”“高吸水性聚合物和粘合剂均源自丙烯酸。这种共同的起源激发了我们的回收理念。”

McNeil 说,超吸水材料中的聚合物看起来像一个松散编织的渔网,除了蜂窝网之外,这些聚合物每 2,000 个单元就有一个交联,这足以形成不溶性网络结构。为了回收这些材料,研究人员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将网络聚合物脱链成水溶性链。Chazovachii 发现,当这些聚合物在酸或碱的存在下加热时,它们的交联会被破坏。

研究人员还需要确定这些过程在工业规模上是否可行。合作者马德琳萨默斯,在UM格雷厄姆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和何塞·阿尔法罗,在UM学校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生命周期评估。他们了解到,使用这种酸方法使聚合物去交联,基于二氧化碳释放量,全球变暖潜能值会降低 10 倍,并且所需的能量比使用碱介导的方法少 10 倍。

接下来,研究人员需要缩短材料中聚合物的长链,以生产不同类型的粘合剂。Chazovachii 意识到超声处理——使用微小的爆裂气泡打破聚合物链——可以将链切割成碎片,而不会改变链的化学性质。

“我们真正喜欢这种方法的是,它是一个温和而简单的机械过程,”他说。“它破坏了聚合物,但保留了其结构单元或酸基团,完好无损,因此您实际上可以用它进行其他反应。”

最后,Chazovachii 在化学教授Paul Zimmerman和他的学生Michael Robo 的协助下,将聚合物链上的酸基转化为酯基。这将性质从水溶性变为有机可溶,并且它们变得发粘,就像粘合剂一样。一个额外的好处:该反应中使用的试剂,也用作溶剂,可以回收和再利用。在测试粘合剂特性后,Chazovachii 意识到超声处理不是针对一种类型的粘合剂所必需的,这进一步简化了方法。

最后,研究人员需要证明,在地球上,用回收聚合物开发粘合剂比用石油制造粘合剂更容易——这是典型的路线。将他们的粘合剂路线与传统路线进行比较,作者发现全球变暖潜能值降低了 22%,使用回收尿布的路线能耗降低了 25%。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使用已经干净的尿布,但清洁用过的尿布的公司正在涌现,例如宝洁附属公司 FaterSMART。此外,Chazovachii 说化学回收的条件会杀死任何幸存的细菌。

麦克尼尔说,她希望致力于小分子反应的合成化学家将注意力转向聚合物。

“这只是一篇论文,但我已经将我的大部分研究转向了这个方向,因为我认为这对合成化学家来说是一个真正开放的机会,可以对现实世界的问题产生影响,”麦克尼尔说。“我希望更多人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全球塑料问题如此巨大,化学家可以在重新设想我们如何处理这些废物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热点图文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工业危废处理行业投资策略分析(上)
工业危废处理行业投资策略分析(上)
冀东水泥合并金隅冀东通过审核
冀东水泥合并金隅冀东通过审核
谷歌地图环保路线正在Android和iPhone上推出
谷歌地图环保路线正在Android和iPhone上推出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2026年全球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市场展望 环保产品的巨大机遇
2026年全球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市场展望 环保产品的巨大机遇
湿垃圾处理现状及展望
湿垃圾处理现状及展望
解冻永久冻土从深处释放温室气体
解冻永久冻土从深处释放温室气体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