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和干旱一样重要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的研究人员升级了他们的激光频率梳仪器,以同时测量三种空气传播的温室气体——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和水蒸气——以及主要的空气污染物臭氧和一氧化碳。

结合早期版本的测量甲烷的系统,NIST 的双梳技术现在可以感应所有四种主要温室气体,这有助于了解和监测这些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吸热气体的排放。最新的梳状系统还可以帮助评估城市空气质量。

这些 NIST 仪器通过精确测量宽激光光谱中每种颜色吸收的光量来识别气体特征,因为专门制备的光束会在空气中追踪一条路径。目前的应用包括检测石油和天然气装置的泄漏以及测量牲畜的排放。与在特定位置采样空气的传统传感器相比,梳状系统可以测量更多数量的气体。与使用其他光源的类似技术相比,这些梳子还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更长的射程。

NIST 在一篇新论文中描述的最新进展将分析的光谱从近红外转移到中红外,从而能够识别更多不同的气体。较旧的近红外梳状系统可以识别二氧化碳和甲烷,但不能识别一氧化二氮、臭氧或一氧化碳。

研究人员在长度为 600 米和 2 公里的往返路径上演示了新系统。来自两个频率梳的光在光纤中组合,并从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 NIST 大楼顶部的望远镜传输。一束光束被发送到位于另一栋建筑物阳台上的反射器,第二束光束被发送到山上的反射器。梳状光从反射器反射回来,返回到原来的位置进行分析,以确定空气中的气体。

频率梳是一种非常精确的“尺子”,用于测量精确的光颜色。每个梳子“齿”标识不同的颜色。为了达到光谱的中红外部分,关键组件是一种特殊设计的晶体材料,称为周期性极化铌酸锂,可在两种颜色之间转换光。本实验中的系统将来自一个梳子的近红外光分成两个分支,使用特殊的光纤和放大器对每个分支的光谱进行不同的展宽和偏移并提高功率,然后在晶体中重新组合这些分支。这产生了较低频率(较长波长)的中红外光,这是两个分支中原始颜色之间的差异。

该系统足够精确,可以捕获所有测量气体的大气水平变化,并且与传统的一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点传感器的结果一致。一次检测多种气体的主要优势是能够测量它们之间的相关性。例如,测得的二氧化碳与一氧化二氮的比率与其他交通排放研究结果一致。此外,过量一氧化碳与二氧化碳的比率与类似的城市研究一致,但仅为美国国家排放清单 (NEI) 预测水平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些水平提供了对汽车等排放源中燃料燃烧效率的衡量。

NIST 的测量结果与其他表明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低于 NEI 预测的研究相呼应,将第一个硬性数字放在了博尔德-丹佛地区污染物的参考水平或“清单”上。

“与 NEI 的比较表明创建库存是多么困难,尤其是覆盖大面积的库存,并且将数据反馈给库存至关重要,”主要作者凯文科塞尔说。“这不会直接影响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库存只是试图复制实际发生的事情。然而,为了理解和预测空气质量和污染影响,建模者确实依赖于库存,因此库存正确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改进新的梳子仪器。他们计划将覆盖范围扩大到更远的距离,正如近红外系统已经证明的那样。他们还计划通过增加光功率和其他调整来提高检测灵敏度,以检测额外的气体。最后,他们正在努力使系统更加紧凑和强大。这些进步可能有助于提高对空气质量的了解,特别是影响臭氧形成的因素的相互作用。

热点图文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从对塑料污染的认识转变为行动
从对塑料污染的认识转变为行动
青春扬帆 逐梦蓝天
青春扬帆 逐梦蓝天
何巧女:用10年时间 让200万人走上保护地球之路
何巧女:用10年时间 让200万人走上保护地球之路
崇明东滩迎来更多鹬兵鳄将
崇明东滩迎来更多鹬兵鳄将
“幸福生活,要拍给更多人看看”
“幸福生活,要拍给更多人看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