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清水当污水处理 贵州一地治污“蒙混过关”被通报 马蔚华:双碳目标实现 需要企业家努力 3296万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高炉煤气脱硫、除氯系统建设项目(三标段)中标结果公示 IIGF观点 | 乡村发展中的碳排放源与碳汇 团标发布 |《铬污染土壤异位修复技术指南》 投资1.2亿、210吨/日 景德镇这个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即将建成运营! 固废处理行业技术特点及主要壁垒构成 水解酸化与厌氧消化的区别! 氨氮达标 TN居高不下是什么原因?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中国钢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浙江通报“7·3”中毒窒息较大事故情况 推进污水池清理作业安全大整治 名列前五!盈峰环境强势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宁夏核查发电等7个碳排放重点行业企业 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 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任主体应当如何认定? 西南市政总院联合中铁上海局中标南京水务集团污水管网项目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导则》 阿苏卫循环经济园 | 记者带您探访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固废处理市场化定价稳步推进 河南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北京市政设计总院中标江苏省兴化市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建设污水管网新建工程项目勘察设计 湖南安化督查云台山安全生产 云南昆明开展天保工程森林抚育项目检查 重庆巫溪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古田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乌蒙山保护区开展地质地貌与土壤调查 广东阳东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上海市林业总站开展安全检查 政策解读《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 污水集中处置企业在进水超标导致出水超标情形下进行免责抗辩问题的探析 首创环保集团最新公告:上半年净利预增220%到250% 环保税开征3年多污染当量降幅达25.8% 引企业主动治污 《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发布 预计净利润增长超220%!首创环保集团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 央企在环境产业:江湖路远 山高水长 《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印发! 全球最大规模的碳市场呼之欲出 中国碳市场行将落地 出手就是世界第一等 生活垃圾增至6850吨/天 南通城管“火力全开”确保日产日清 碳中和也内卷?欧洲啤酒巨头将用污水酿酒 王磊: 对提高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的思考和建议 安徽新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研究综述 | 污水热能利用国际现状与趋势 关于印发《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的通知 政策解读《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 PPT|碳交易法律服务手册纲要 实验室分析发现近乎肉类和肉类的营养不等价 来自真菌的酶显示分子的转向方式 地球轨道的变化促成了复杂生命的出现 为更好的太阳能电池减少噪音 利用太阳能地球工程减少格陵兰冰盖的融化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清水当污水处理 贵州一地治污“蒙混过关”被通报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更新时间:2021-07-09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显示,今年4月,贵州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铜仁市督察时发现,铜仁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推进不力,污水处理厂长期超负荷运行处理大量清水,无效处理情况突出。

督察组通过检查和调阅相关资料数据发现,当地实际处理污水总量,远远大于污水集中收集量,导致用于污水处理的财政资金“打水漂”。

初步测算,铜仁市中心城区2020年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比重仅为26.9%,而清水占比则高达73.1%。调查发现,花果山污水提升泵站每日有约9600吨混有清水的混合水提升进入漩水湾污水处理厂。漩水湾污水处理厂及扩建工程的设计处理能力只有8万吨/日,2020年以来日均处理水量已达9万吨左右,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位于铜仁市城区的漩水湾污水处理厂溢流口污水直排锦江,溢流口位于图左下方。(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大量清水进入污水处理厂无效处理,降低了进水浓度,增大了处理难度,高额处理费被浪费。2020年,铜仁市拨付的污水处理费用达2986.45万元。

截至督察时,铜仁市中心城区8个片区的清污分流改造工作大部分仍处于谋划中,无具体部署和规划,整治工作只解决了表面黑臭现象。大量生活污水未被纳入城市排污系统,经沟渠、地表径流直排入河。

铜仁市南长城国际大酒店污水溢流直排锦江,图为督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取证。(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督察组认为,铜仁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监管失职失责,在清污分流整改中乱作为、慢作为,后期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热点图文

清水当污水处理 贵州一地治污“蒙混过关”被通报
清水当污水处理 贵州一地治污“蒙混过关”被通报
水下地震仪可以听到冰川移动的速度
水下地震仪可以听到冰川移动的速度
随着猪肉行业的发展 土著社区呼吁采取保护措施
随着猪肉行业的发展 土著社区呼吁采取保护措施
【案例】光大水务:基本做到“四个经得起”的无人值守污水处理厂
【案例】光大水务:基本做到“四个经得起”的无人值守污水处理厂
大象保护区需要保护印度的化石燃料利益
大象保护区需要保护印度的化石燃料利益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