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蠕虫通过改变对社会线索的反应来学习如何优化觅食 人类如何给热带天堂带来变化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生物钟 损害了作物产量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和干旱一样重要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蠕虫通过改变对社会线索的反应来学习如何优化觅食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根据今天发表在eLife上的一份报告,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蠕虫如何通过改变对环境中信息素的反应来学习优化它们的觅食活动。

这些发现是动物行为领域的一项重要进展,为如何整合感官线索以促进觅食和导航提供了新的见解。

觅食是动物最关键但最具挑战性的活动之一,食物通常分布不均,其他动物试图寻找和消耗相同的资源。

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在继续寻找另一个食物补丁之前停留并利用食物补丁多长时间。离开会带来探索新领域的成本,而留在原地则意味着在资源枯竭的地区觅食。那么动物怎么知道什么时候离开呢?

自然栖息地通常充满化学线索,例如来自其他个体的信息素,人们认为信息素有助于动物确定寻找食物的方向。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知道信息素是指向丰富的食物资源还是已经被开发的食物资源。为了获得这些知识,他们需要从经验中学习。

第一作者、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助理玛蒂娜·达尔·贝洛 (Martina Dal Bello) 解释说:“已经表明,大黄蜂从它们最近的进食经历中获得的信息素的正面或负面关联中学习,但其他动物是否也是这种情况尚不清楚。”美国剑桥技术学院 (MIT)。“我们想研究秀丽隐杆线虫的觅食行为,因为我们知道它们可以使用信息素评估食物斑块内的种群密度,并且当蠕虫决定转移到新的食物资源时,信息素和食物供应控制。”

该团队首先进行了一项测试,以评估蠕虫的贴片离开行为。蠕虫以一小块细菌为食大约五个小时,距离两个点的距离相等:一个是信息素的混合物,另一个是非信息素对照。蠕虫在非常不同的时间离开原始补丁;那些早离开的人更有可能去到信息素点,而那些晚离开的人则避开信息素。

接下来,他们想测试这些行为是否提供了任何生存益处,因此他们开发了一个数学模型来计算蠕虫在斑驳环境中改变对信息素的偏好的益处。在模型中,一个已经被占用的食物块中的蠕虫有三种选择:留在它们的食物块中,切换到另一个被占用的食物块,或者分散到一个未被占用的块中。该模型表明,最大化蠕虫吃掉的食物的策略与他们在之前的实验中观察到的一致。一小部分蠕虫在开始时转换,在食物块耗尽之前离开食物块,并跟随信息素到达另一个被占用的块。然后,一旦食物块耗尽,所有蠕虫都会分散寻找其他食物来源。

那么蠕虫是如何知道改变它们对信息素的偏好的呢?为了找到答案,研究人员将蠕虫饲养在四组条件下:一组有食物和信息素;另一组有食物和信息素。一种有信息素但没有食物的;一种有食物但没有信息素;一种没有任何食物或信息素。然后他们监测了蠕虫对混合信息素的反应。正如预期的那样,在有食物和信息素的环境中呆过一段时间的蠕虫会向信息素混合物移动,而如果它们习惯了有信息素但没有食物的环境,它们就会避开它。与大黄蜂一样,蠕虫根据它们最近在觅食方面的积极或消极经验,学会更喜欢信息素。

“我们的研究解释了为什么蠕虫倾向于在不同时间留下食物斑块,”资深作者、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杰夫戈尔解释说。“当食物充足时,那些早早离开的蠕虫会接触到信息素,并且与这些线索有积极的联系,这导致他们再次寻找它们。相比之下,当食物稀少时较晚离开的蠕虫将信息素与饥饿联系起来,并避免当它们离开补丁时,信息素。总而言之,这些结果表明蠕虫学会适应环境中的感官线索,以优化觅食过程中的食物摄入量。”

热点图文

蠕虫通过改变对社会线索的反应来学习如何优化觅食
蠕虫通过改变对社会线索的反应来学习如何优化觅食
消耗乙烷的古细菌如何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菜
消耗乙烷的古细菌如何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菜
人们为环保种植树苗
人们为环保种植树苗
“青山绿水”公益项目验收
“青山绿水”公益项目验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 ofo小黄车启动“一公里计划”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 ofo小黄车启动“一公里计划”
乡村校长是一首诗,带我们去到远方
乡村校长是一首诗,带我们去到远方
马德里最后的40多小时
马德里最后的40多小时
绿色足迹
绿色足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