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人类如何给热带天堂带来变化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生物钟 损害了作物产量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和干旱一样重要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人类如何给热带天堂带来变化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经过几个世纪的人类对世界生态系统的影响,弗林德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详细说明了自人类第一次在斐济开垦土地以来,常见的本地蜜蜂物种如何蓬勃发展。

在分子生态学的一篇新论文中,弗林德斯大学领导的研究探索了斐济低地常见蜜蜂Homalictus fijiensis的扩张之间的联系,该蜜蜂在推进土地清理和引入的同时增加了它在维提岛主岛上的传播新植物和杂草对环境的影响。

“较早的研究将相对最近的人口扩张与气候变暖联系起来,但我们的研究揭示了一种地方性物种对人类对大约公元前 1000 年开始的景观改造的有趣而积极的反应,”主要作者、弗林德斯大学研究员詹姆斯多雷说。

“这个物种是一种超级通才授粉者(为许多植物物种授粉),喜欢在开阔、干净的土地上筑巢,因此斐济最重要的蜜蜂授粉者之一实际上似乎受益于人类的到来和随后在斐济的土地清理.”

该研究使用线粒体和基因组 DNA 的系统发育分析检查了斐济本地蜜蜂种群的变化。他们表明,斐济的蜜蜂种群从大约 3000 年前开始大幅扩张,并从大约 2000 年前开始加速。

与主岛相比,多雷先生说,另一个主要岛屿卡达武的蜜蜂种群规模没有出现相应的变化,那里的人口和农业活动在历史上都非常低。

资深作者迈克尔施瓦茨副教授在新论文中说:“自上次冰期最大值在大约 18,000 万年前结束以来,气候变暖来解释这太近了。”

“相反,我们认为斐济蜜蜂种群的扩张与有些神秘的拉皮塔人对太平洋岛屿的早期占领更吻合,而且随着后来在斐济的波利尼西亚人的存在越来越多,这种扩张加速了,他们用他们的农业实践改变了景观.”

这项研究是一个例子,说明即使没有化石记录并且气候变化是一个复杂因素,如何推断早期人类传播的影响。

超级通才授粉者的一个可能的缺点,例如地方性斐济盐碱蜂Homalictus fijiensis,是它们可能会鼓励引入的杂草和外来作物物种的扩张——从长远来看会加剧其他生态系统的变化。

“同样,这些研究技术可以应用于许多其他动物物种。例如,可以通过观察它们的蜱虫和虱子寄生虫来探索袋鼠、袋熊和考拉等哺乳动物种群规模的变化,这可能会更好。” Schwarz 副教授补充说,“人类在过去几千年或更长时间里如何表现的遗传信号”,他说像这样的高分辨率种群遗传研究是区分气候引起的较旧事件和“自然”事件的好方法变化以及早期人类传播和殖民造成的变化。

“在过去 60,000 年左右的生态系统研究中,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涉及气候变化和人类对环境的改变的相对作用。例如,关于澳大利亚巨型动物灭绝的争论仍在继续——这是由于人类,气候变化,还是两者兼而有之?

“如果有非常好的化石记录,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但如果化石记录非常差的生态系统呢?”

这篇新论文是南澳博物馆和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科学家和学生对斐济生物多样性进行近十年科学研究的结果。

SA 博物馆的世界文化研究员 Stephen Zagala 博士(见附图)表示,这项新研究为人类迁徙和定居的各个阶段如何组装当前生态系统提供了引人入胜的见解。

“早期的欧洲探险家和博物学家不知道人类的广泛传播已经改变了太平洋岛屿的生态数千年,”他说。“这项研究为太平洋作为高度耕种的景观的新兴图景增添了重要的细节。”

热点图文

人类如何给热带天堂带来变化
人类如何给热带天堂带来变化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新策略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新策略
陆军工程兵团为大型Wegmans配送中心颁发湿地许可证
陆军工程兵团为大型Wegmans配送中心颁发湿地许可证
用影视眼唤醒环保心
用影视眼唤醒环保心
震撼!50张万箭穿心的环保宣传海报(二)
震撼!50张万箭穿心的环保宣传海报(二)
热情八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热情八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为中国植物建立“户口簿”
为中国植物建立“户口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