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生物钟 损害了作物产量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和干旱一样重要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开创性研究表明,在南极冰层深处发现的古代沉积物的侵蚀可能是丰富微生物生命的重要且以前未知的营养和能量来源。

这项由布里斯托尔大学领导并于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的研究揭示了支持各种微生物的许多化合物,这些微生物构成了巨大的冰下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主要作者、布里斯托尔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 Beatriz Gill Olivas 博士说:“虽然这项研究的重点是从单个冰下湖中获得的样本,但结果可能具有更广泛的意义。冰下湖 Whillans 是其中的一部分。大型相互关联的水文系统,因此上游发生的侵蚀可能代表该系统内该湖泊和其他湖泊的重要生物学化合物的潜在来源,这些湖泊可能拥有繁荣的微生物群落。”

国际研究小组通过粉碎从南极洲冰下湖惠兰斯湖中提取的沉积物来复制冰盖中的侵蚀过程,该湖跨越约 60 平方公里,冰面以下约 800 米,然后润湿这些沉积物并将它们保持在 0 °C 且没有氧气,来近似冰下条件。

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相同的沉积物在一次 10 厘米深的压碎事件后有 41 天的潜伏期,有可能提供甲烷氧化菌所需甲烷的四分之一(24%),微小的依赖甲烷作为碳和能源来源的微生物存在于这些环境中。在压碎和孵化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的氢气和二氧化碳。这些气体可能被称为产甲烷菌的产甲烷微生物利用,以产生足够的甲烷,这将有助于解释其在威兰斯湖中的广泛变化水平。

另一个先前未确认的发现是在与压碎的沉积物孵育后检测到水中可测量的铵浓度。这对惠兰斯湖尤其重要,那里有丰富的微生物类群,它们有可能从铵氧化中获取能量,这一过程被称为硝化作用。该研究表明,在同一潜伏期之后的单个高能量压碎事件有可能在湖内产生超过年需求量 (120%) 的铵。

“我们之前的理解表明,冰下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取决于液态水中氧化还原物质和氧化还原梯度的存在。这项研究表明,侵蚀过程可能会在新磨损的矿物表面上分解水并产生氢(还原性最终成员)物种)和过氧化氢(一种高度氧化的化合物),产生氧化还原梯度,并为微生物生态系统提供以前无法识别的能量来源,”吉尔·奥利瓦斯博士解释说。

“之前只有两项研究着眼于侵蚀对冰下能量和营养源的潜在影响,其中涉及粉碎大部分未风化的岩石样本。这是第一项使用高度风化的古代海洋沉积物的研究,但测量的气体浓度在很大程度上与之前的结果。”

Gill Olivas 博士补充说:“虽然这些实验并没有反映冰川侵蚀的真实程度,但它们确实暗示了沉积物被压碎为冰下生态系统提供重要营养来源的潜力。现在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完整的直接由侵蚀过程引起的反应范围以及它们如何随下伏沉积物的差异而变化。”

热点图文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晨阳水漆公益林”认养活动
“晨阳水漆公益林”认养活动
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设计,很精彩,也很让人揪心
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设计,很精彩,也很让人揪心
一名现场监督员的一线与十年
一名现场监督员的一线与十年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