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生物钟 损害了作物产量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NIST激光梳状系统现在可以测量空气中的所有主要温室气体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和干旱一样重要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植物如何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大麦植物中发现了一种新机制,可以帮助作物种植者在气温升高时实现高产。

由于粮食生产对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高度敏感,众所周知,气温升高会减少每株植物可生产的种子数量。一种解决方案是增加每个“穗状花序”上的花朵或树枝的数量,穗状花序是收获谷物的生殖结构。

在Nature Plants 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由阿德莱德大学韦特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植物科学与育种联合实验室的张大兵教授领导的研究探索了通过响应植物的繁殖机制增加种子产量的可能性。到高温。

“小麦和大麦等谷物对澳大利亚经济的价值超过 $12B,”主要作者、阿德莱德大学韦特研究所的李刚博士说。

“在较高温度下控制每株植物产生的谷物数量的基因对育种者和研究人员来说确实是有吸引力的目标,尤其是在环境条件不断变化的情况下。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温度等环境因素是造成谷物之间生物结构多样性的原因。然而,结构变化背后的机制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这就是为什么这项研究很重要。”

在这项研究中,张教授的团队发现了一种新机制,大麦蛋白 HvMADS1 通过该机制调节每个穗上产生的花朵数量,以响应高温。研究人员能够证明 HvMADS1 对于在高环境温度下保持不分枝的大麦穗至关重要。

使用高效的基因组编辑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生成缺乏 HvMADS1 功能的新植物,有效地将未分枝的大麦穗转化为分枝结构,在高环境温度下开花更多。

“这最终可能导致每株植物生产更多的谷物,”李博士说。

共同作者、韦特研究所副所长马修·塔克副教授说:“这项研究揭示了这种蛋白质家族在响应热变化和指导茎上花的组成方面的新作用。

“随着全球预测的短期到中等温度上升,植物科学家和育种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需要产生在较高温度下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所需的作物产量。

“通过更好地了解支撑理想植物性状以响应温度的基因,科学家可以提供有关培育气候智能型植物以维持生产力的见解。”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工作为作物育种潜力提供了新的途径,以克服耐热性和高产之间的传统妥协。

“这项合作研究证明了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在实现基础科学突破方面的重要性,以及阿德莱德大学韦特研究所经常使用的作物基因编辑策略的价值,”塔克副教授说。

热点图文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在较高温度下提高大麦产量的新发现
麝鼠是干燥三角洲的风向标
麝鼠是干燥三角洲的风向标
环境援助提交进一步的宪法投诉
环境援助提交进一步的宪法投诉
欢乐海岸2016自然梦想家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欢乐海岸2016自然梦想家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2015年“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开赛啦
2015年“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开赛啦
烈日下最美的色彩
烈日下最美的色彩
治沙愚公图布巴图
治沙愚公图布巴图
建筑施工企业承诺“守护好空气”
建筑施工企业承诺“守护好空气”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