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阳东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上海市林业总站开展安全检查 政策解读《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 污水集中处置企业在进水超标导致出水超标情形下进行免责抗辩问题的探析 首创环保集团最新公告:上半年净利预增220%到250% 环保税开征3年多污染当量降幅达25.8% 引企业主动治污 《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发布 预计净利润增长超220%!首创环保集团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 央企在环境产业:江湖路远 山高水长 《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印发! 全球最大规模的碳市场呼之欲出 中国碳市场行将落地 出手就是世界第一等 生活垃圾增至6850吨/天 南通城管“火力全开”确保日产日清 碳中和也内卷?欧洲啤酒巨头将用污水酿酒 王磊: 对提高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的思考和建议 安徽新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研究综述 | 污水热能利用国际现状与趋势 关于印发《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的通知 政策解读《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 PPT|碳交易法律服务手册纲要 实验室分析发现近乎肉类和肉类的营养不等价 来自真菌的酶显示分子的转向方式 地球轨道的变化促成了复杂生命的出现 为更好的太阳能电池减少噪音 利用太阳能地球工程减少格陵兰冰盖的融化 自1960年代以来气候变化使全球农业生产力降低了21% 研究呼吁采取紧急气候变化行动以确保全球粮食供应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二氧化碳排放的长期后果 海洋中的氧气将继续减少 人类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将对动物遗传多样性产生重大影响 为什么气候变化促使一些人不生孩子 洪城环境:依托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打造全方位综合公用事业平台 河北水利设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1.08亿! 环境调控解决方案综合供应商 申菱环境今日创业板上市 国家能源集团引领中国巨大的氢能市场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助力新加坡“绿色计划” 水下地震仪可以听到冰川移动的速度 夏季北冰洋最后被冰覆盖的部分易受气候变化影响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将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全球塑料污染是否接近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地球冰冻圈每年缩小87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北极地区的石油泄漏可能对环境和土著人民造成毁灭性打击 大气酸度影响海洋生态 我们是否希望EPA完成其清洁水法的工作 如果是它将采取什么措施 法院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必须保护年轻人免受气候危机的伤害 使用放射性石膏废料进行道路建设 丹麦和印度尼西亚 环境互利关系 随着猪肉行业的发展 土著社区呼吁采取保护措施 东北大学专家建议国家工作队测试血液中的化学污染物PFAS 辅导员如何在气候变化中解决社会正义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东阳东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09

根据“飓风2021”专项行动要求,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公安森林分局根据广东省、阳江市有关工作部署,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切实保护阳东辖区范围内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依法开展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期,自“八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东区公安森林分局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多渠道获取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周密部署,积极与职能部门协调开展联合清查行动。

行动中,联合小组对辖区内可能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营利的场所,尤其是加强对禁养捕鸟场所、集贸市场、养殖场、餐馆酒店、乡镇集市等重要场所的检查,全面清理排查非法收购、出售、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不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巡山巡护和清网、清夹,清除辖区内特别是野生动物栖息地内的猎套、网具、陷阱等违法猎捕工具和设施,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迁徙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近期检查中,阳东区公安森林分局共出动警力105人次,出动巡查车辆共25台次,检查野生动物经营场所、酒店饭店及养殖场共80处,发放宣传资料共650余份。下一步,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进一步成效,阳东区公安森林分局将利用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深入摸排线索,打防结合,从源头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罪的处罚标准,是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第三百四十六条:单位犯本节第三百三十八条至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本节各该条的规定处罚。(陈日强)

热点图文

地球冰冻圈每年缩小87000平方公里
地球冰冻圈每年缩小87000平方公里
我们是否希望EPA完成其清洁水法的工作 如果是它将采取什么措施
我们是否希望EPA完成其清洁水法的工作 如果是它将采取什么措施
深圳一部黑脸琵鹭小视频获《秘境之眼》一等奖
深圳一部黑脸琵鹭小视频获《秘境之眼》一等奖
环保组织声称因汞报告失败而在法律上胜过戴比尔斯
环保组织声称因汞报告失败而在法律上胜过戴比尔斯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