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二氧化碳排放的长期后果 海洋中的氧气将继续减少 人类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将对动物遗传多样性产生重大影响 为什么气候变化促使一些人不生孩子 洪城环境:依托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打造全方位综合公用事业平台 河北水利设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1.08亿! 环境调控解决方案综合供应商 申菱环境今日创业板上市 国家能源集团引领中国巨大的氢能市场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助力新加坡“绿色计划” 水下地震仪可以听到冰川移动的速度 夏季北冰洋最后被冰覆盖的部分易受气候变化影响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将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全球塑料污染是否接近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地球冰冻圈每年缩小87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北极地区的石油泄漏可能对环境和土著人民造成毁灭性打击 大气酸度影响海洋生态 我们是否希望EPA完成其清洁水法的工作 如果是它将采取什么措施 法院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必须保护年轻人免受气候危机的伤害 使用放射性石膏废料进行道路建设 丹麦和印度尼西亚 环境互利关系 随着猪肉行业的发展 土著社区呼吁采取保护措施 东北大学专家建议国家工作队测试血液中的化学污染物PFAS 辅导员如何在气候变化中解决社会正义问题 生态论坛聚焦低碳转型 EDF和盟友为EPA恢复非法撤销的州清洁汽车豁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加强黄河流域保护 FUJI VELVIA 100被美国环境保护署标记为有毒并在美国被禁止 DEP监测卡卡彭河流域水质 自2006年以来气候保护支出增长了 40% 得益于KMA UMWELTTECHNIK 的 ULTRAVENT III等高科技过滤系统与环境保护可持续性和有吸引力的工作 环境保护局局长访问弗林特 谈论管道更换和信任 环境保护临时办公室发布环境原则建议草案 气象出版社获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实施工作优秀单位 宁波奉化:水蜜桃获气候品质认证 智慧服务提质增效 加强高层次科普人才培养 我国推动设立科普专业 邹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走进村级灾害信息员培训 无棣:与应急管理局签订协议建立应急联动机制 安阳:政府出台意见六方面推进气象强市建设 青海茫崖完成赛什腾山天文台址GPS高空探测 贺州:联合教育等部门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督查 青龙: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新疆千余站气温突破35℃ 都安:气象服务助力瑶族“祝著节” 安徽:局企合作推进人工智能在气象业务中深度应用 内蒙古:印发“十四五”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布局方案 新疆:为制种玉米企业防御高温热害提供气象服务 河北:部门协作共同应对城市内涝 福州:为防雷检测公司年度质量考核结果提供反馈 改则:建成野血牦牛示范基地自动气象站 四川达州一生态环境违法企业执行人房产被查封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8

在上一个冰河时代,在所谓的 Dansgaard-Oeschger 事件中,气候反复快速变化,格陵兰岛的温度在几十年内上升了 5 到 16 摄氏度。当气候系统的某些部分发生变化时,气候系统的其他部分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相继倒塌。这是一组研究人员对冰芯数据的分析得出的结论,这些研究人员包括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冰、气候和地球物理科的博士后 Emilie Capron 和副教授 Sune Olander Rasmussen,在丹麦。这一发现刚刚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令人担忧的是,北极海冰的范围在过去这些剧烈的气候变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海冰范围正在迅速缩小,这部分气候系统是否会引发未来突然的气候变化尚不确定。

了解过去的突然气候变化对于我们自信地预测类似的事情是否会在今天或不久的将来发生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促使气候科学家寻找冰河时代突然气候变化的因果关系,当时格陵兰岛的温度在短短几十年里反复上升多达 16 摄氏度,然后慢慢回落到正常的冰河时代水平。

问题

“许多研究试图回答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当这大约 30 次突然的气候变化(称为 Dansgaard-Oeschger 事件)开始时,气候系统的哪个部分首先发生了变化?例如,是北大西洋的洋流吗? ,北半球的风和降雨模式,还是北极海冰的蔓延引发了气候变化?”来自 Niels Bohr 研究所(哥本哈根大学)和环境地球科学研究所(CNRS/Université Grenoble Alpes/IRD/Grenoble INP)的冰芯科学家 Emilie Capron 说,他领导的这项研究现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

这项新的分析揭示了 Dansgaard-Oeschger 事件中令人惊讶的多样化动态。相同的物理过程一起变化,就像一排级联的多米诺骨牌,但令人惊讶的是,从一个事件到另一个,变化的速度和过程的顺序都不相同。

寻求解释

研究小组使用跨越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的两个平行格陵兰冰芯的数据来创建典型的丹斯加德-厄施格事件的图像,并确定气候系统的各个部分在突然的气候转变开始时以何种顺序发生变化.

目标是能够将过去的这些知识转移到今天的气候中,并利用过去气候变化的指纹作为未来可能发生的突然气候变化的一种警告信号。

这项由欧盟资助的玛丽·斯克多夫斯卡-居里行动和嘉士伯基金会的研究资助的分析表明,气候系统不同部分——洋流、海冰和风模式——的变化是如此紧密地交织在一起,以至于它们很可能相互触发和加强,并导致这些突然的气候变化再次发生。

经模型确认

结果导致国际科学家团队将冰芯数据与上次冰河时代气候模型模拟的新结果进行比较,该模拟结果由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的博士后合著者 Guido Vettoretti 开发。这种 IPCC 级别的气候模型与用于预测未来气候变化的模型相同。比较表明,该模型显示了相同类型的海冰纠缠行为、洋流强度以及风和降水模式。

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它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即这些复杂的模型确实捕获了模拟这些过去突然气候变化所需的物理过程。然而,结果也令人担忧:在冰河时代可能破坏整个系统的气候多米诺骨牌之一是北大西洋海冰覆盖的范围,而现代海冰的范围一直在以显着的速度下降自 1980 年代以来,突出了由于人为气候变化而产生类似多米诺骨牌效应的风险。

对未来气候的影响

不幸的是,我们对地球气候系统许多部分之间相互作用的了解不足以让我们评估未来类似突然气候变化发生的风险。

同样,遵循多米诺骨牌的类比:我们不知道当今气候系统中多米诺骨牌的初始条件与上一个冰河时代的情况相比有何不同。

“无论如何,结果强调了尝试限制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例如,减少 CO2和其他温室气体的人为排放,以减少可预测的渐进气候变化并降低未来气候突变的风险改变,”合著者、尼尔斯·玻尔研究所副教授苏恩·奥兰德·拉斯穆森说,并补充说:“如果你不想让多米诺骨牌倒塌,你最好不要把它们站立的桌子推得太多。”

热点图文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EDF和盟友为EPA恢复非法撤销的州清洁汽车豁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EDF和盟友为EPA恢复非法撤销的州清洁汽车豁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环保App动态 酷队长App将减少碳排放助力环保
环保App动态 酷队长App将减少碳排放助力环保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微生物以南极洲冰下湖中的碎石为食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版权法如何损害我们的环境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的大象,马云将它命名为“杭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