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估算堵塞废弃油气井成本的关键因素 到本世纪末南美洲的干旱可能会加剧 检查引入的动物对马达加斯加已灭绝的巨型动物的影响 黄金大米获准在菲律宾商业化繁殖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地球能量失衡自然增加的概率不到1%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由于缺乏风能而非意志力 2021年上半年德国电力排放量增加了25% 埃尼和巴斯夫启动联合研发计划以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足迹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超百亿元 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稳步壮大 广西林业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 博世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突破性定标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干部学院开展河南暴雨预报服务访谈式教学 宁夏:成立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多地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能源保供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辽宁:与辽阳市政府签署协议 高水平保障辽阳振兴 玉树:暴雪橙色预警 联防联报做好服务 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青海: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开启“天气引路员”气象研学 宁夏: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庆:应对汛期13次区域强降雨 聚力筑牢防线 西藏新疆气象部门共推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 农业农村指导抓好小麦抗渍防冻保播种保越冬 禹州:面对面服务助力冬小麦播种 四川乐山犍为地震突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山东烟台:优化生态营商环境 推进“双全双百”工程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31省份全部设立党政双总河长 王洪臣团队:固定生物膜—活性污泥(IFAS)污水处理工艺的研究进展 《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兵团出台《实施意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不同填埋龄垃圾腐殖土中细菌群落结构特征 155.69元/吨!河北泰晟水务工程中标河南周口项城市第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外包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1

今年夏天,如果你看到一只翅膀上面是蓝色,下面有橙色斑点的蝴蝶,你可能已经遇到了一种雄性欧洲普通蓝(或Polyommatus icarus),这是加拿大新引进的一种物种。

会不会是侥幸?渥太华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仔细观察了这种迷人的蓝色生物,他们认为可能不会。他们实际上是第一个研究其生态学的人。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Polyommatus icarus(P. icarus) 可能在未来变得普遍,因为它更喜欢城市地区,”渥太华博士生 Stephanie Rivest 说,她是文章“人为干扰促进了丰度”的第一作者。一种新引进的蝴蝶,欧洲普通蓝(Polyommatus icarus;鳞翅目:Lycaenidae),在加拿大”发表在加拿大动物学杂志上。

“它可以达到极高的密度,它的毛虫依赖于在加拿大无处不在的寄主植物。”

一个新家

P. icarus常见于欧洲,于 2005 年在魁北克蒙特利尔附近被发现。它的引入为 Rivest 的团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其殖民的早期阶段研究一种非本地昆虫,并进一步了解入侵的进展.

Rivest 解释说:“在全球范围内,动植物物种被引入其栖息地以外的速度正在增加,但这些物种中只有少数会成为入侵物种——这意味着它们分布广泛、数量众多,并对生态群落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像我们在这里所做的那样对新引入的物种进行研究如此重要,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和预测哪些引入的物种可能会成为入侵物种。”

预测传播

“我们发现P. icarus在城市地区最为丰富,在那里发现了其首选的毛虫食用植物 Birds Foot Trefoil (Lotus corniculatus),”Rivest 说。“这种植物在 1700 年代中期被引入北美,现在可以在加拿大的每个省找到。”

“我们的研究还表明,与原生蝴蝶相比,P. icarus可以达到极高的密度,并且它是一种低中度的传播者——也就是说,成虫不是很好的飞行者,”Rivest 解释说。

这只蝴蝶可能不会赢得飞行比赛,但它仍然可以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渥太华大学生物系副教授 Heather Kharouba 博士补充说:“在我们对P. icarus 的初步评估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未来的研究来模拟范围扩展的预测轨迹并调查其他潜在的重要因素。”和进行研究的实验室负责人。

人口增加

当这项研究于 2017 年开始时,欧洲普通蓝 (Polyommatus icarus) 只能在魁北克西南部发现。这就是 Rivest 和她的同事进行实地调查的地方。他们在几个地点收集了有关蝴蝶群落及其栖息地的信息,然后测量了P. icarus成虫的飞行能力。为此,他们用永久性标记标记了尽可能多的P. icarus个体。

“每个人的翅膀上都有一个独特的标记,这样如果他们被重新捕获,我们就可以测量他们飞行的距离,”Rivest 说。“我们捕获并标记了数量惊人的个体,准确地说是 4629 个!”

这些蝴蝶现在已经在魁北克以外找到了自己的出路。

“自我们的研究于 2017 年开始以来,eButterfly 和 iNaturalist 等公民科学网站上的P. icarus观察数量有所增加,”Stephanie Rivest 说。“这些观察结果表明,P. icarus已经扩大了其范围,因为现在可以在距我们研究区域 400 多公里的多伦多发现个体。”

“我们鼓励公众上传他们对这种易于识别的蝴蝶物种的观察结果,为P. icarus的监测做出贡献。”

热点图文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浙江龙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建得怎么样了?看过来~
浙江龙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建得怎么样了?看过来~
两企业固废管理不善被判罚1900余万元
两企业固废管理不善被判罚1900余万元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Banbury 'Bag N Box'业务在Meanwell品牌重塑中找到了环保解决方案
Banbury 'Bag N Box'业务在Meanwell品牌重塑中找到了环保解决方案
2273万!广东思绿环保科技及广臻设计工程联合中标广州石滩镇下围村琥珀湾后面地块固体废物清理整治项目
2273万!广东思绿环保科技及广臻设计工程联合中标广州石滩镇下围村琥珀湾后面地块固体废物清理整治项目
全面梳理今年挂牌上市环企 前三季度28家企业上市破历史记录
全面梳理今年挂牌上市环企 前三季度28家企业上市破历史记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