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环保职业学院(湖南环保职业学院位置) 河南环保督察组尉氏(尉氏环保局官方网站) 淮南环保局举报电话(淮南环保信息中心) 河北邯郸永年查环保(邯郸永年甲醛检测公司) 海南环保设备(海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汽车环保证如何办理(汽车美容店环保证怎么办理) 浙江天地环保(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沈阳圣泰环保(沈阳圣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新塘环保工业园迁移(新塘工业园区) 河北省环保厅网站(河北省环保厅) 浙江环保工程公司(浙江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介) 洛阳市环保局(洛阳市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浏阳市环保局(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武汉控股拟摘牌武汉水务环境49%股权,碧水源退出 北控水务ESG成绩获国际认可,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最高检:“未验先投”被责令停止生产后,如何执行? 城发环境拟4.59亿加码环保产业 营收占比增至67% 生态环境部:严惩竣工验收弄虚作假的通知 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 倡导节约集约的绿色生活方式 新沂环保局(新沂环保局孙超远) 建湖环保局(建湖环保局王永华) 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怎么写) 无锡恒和环保(无锡恒和环保工资待遇) 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测甲醛准) 广州环保科技(广州环保科技公司排名) 新蓝环保(新蓝环保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新浪富国低碳环保(富国低碳环保今日市值) 庐江环保局电话号码(庐江县环保局举报电话) 我是环保小达人(我是环保小达人心得体会) 我要投诉广州侨银环保(广州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 施工环保日志(施工环保日志范本) 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环保局电话) 恒盛环保(恒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新都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有哪些) 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康乐官网) 德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德州环保设备厂家) 手绘环保袋设计图案(环保手绘袋子图案) 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折纸) 新型环保渣土车(新型环保渣土车转让) 我是环保小卫士ppt(我是环保小卫士ppt 百度网盘) 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净值查询) 惠州东江环保(惠州东江污染) 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龙溪镇龙桥大道)) 新型环保煤球(新型环保煤球生产流程) 我家的环保金点子(我的金点子环保从自己做起) 德州环保空调(德州空调品牌) 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课件) 形容环保的成语(形容绿色环保的成语) 广西印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湖南环保职业学院(湖南环保职业学院位置)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6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珊)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总支聚焦主责主业,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科教铁军。

坚持党建引领,将队伍建设扎根环保科教主阵地

学院科学系党总支制定了“333”模式,依托所属3个教研室,凝聚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三方面力量,紧扣思想、制度、师德三方面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专业提升同频共振、同步前行。

一是以思想立基。党总支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与线下、专题学习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等模式,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的自选动作(抄写1部党章、组织1次党员活动、拍摄1部微视频、分享1篇读书心得、接受1轮民主评议),使党员提升思想认识,铭记使命担当。

二是以制度固本。党总支推行“月梳理、季盘点、半年核查、一年评议”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台账细则》,以目标上墙的形式对党员工作情况进行公示、打分,全面激发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以师德铸魂。党总支定期组织开展“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活动,由学院“十佳师德标兵”“十佳优秀教师”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推进党建带动师德建设,营造耕耘不辍、诲人不倦的育人环境。

坚持立德树人,把专业人才输送污染防治主战场

牢记育人为教师天职,学院科学系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对口联系、重点帮扶”作为党总支和党员践行“立德树人”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和考量标准,让被帮扶的学生纷纷成长为污染防治生力军。

抓“一头一尾”,助整体进步。将“抓两头、促中间”作为整体战略,明确支部联系一个班级,一个教师党员联系一个学生(潜力生、后进生)。通过不懈努力,对口联系学生挂科率为0,就业率100%(从事生态环保类超90%),专业成绩平均提升20%。

抓“三扶三增”,推全面提升。每位党员坚持做到每月与联系学生谈心1次,每学期与班主任、辅导员专门交流1次,每学期与家长深入沟通1次,每学期指导学习1次。同时,将扶贫、扶智、扶志与增理论知识、增专业能力、增实践水准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全年服务学生500余次,先后为38名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等问题,在点滴帮助中强化思想和价值引领。

抓“四导四助”,保个性发展。通过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学生获得规划协助、技能扶助、就业帮助、经济资助尽展其才。当前基层环保干部、当年对口联系学生马青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并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唐永锋获评“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康琴获评“湖南省首届最美大学生”。

坚持责任上肩,以专业成果唱响服务社会主旋律

学院科学系党总支自加压力,自定目标,将“以党建带动专业,以专业反哺社会”作为特有工作模式,致力提供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

一是对口帮扶送专家。党总支制定“以专家之长、补区域之短”的工作思路,压实党员工作责任,与贫困地区“结对子”、送专家。连续3年选送专业过硬、政治过硬的同志任贫困地区科技副县长,选送7名省级“三区”科技人才和2名市级高层次C类人才组建专家团。其中,新田团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上作为“科技扶贫”代表接受大众致敬献礼。

二是服务群众授知识。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多次组织党员骨干下乡宣讲传授各类知识,帮助群众以知识助力、以专业致富。在永州新田,编写《新田县科技扶贫实用技术》,培育农民科技骨干1200余人,助力打造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新田大豆”获中国国际农产交易会金奖,被写入《中国大百科全书》。在郴州安仁,以工业化理念、现代化技术推进中草药发展,产业整体水平、产品竞争能力取得突破。

三是示范引领推研发。教师党员均有高学历、高职称,开拓进取、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推动专业成果研发。近三年累计申报专利31项,其中,留美博士后自主研发的微生物除臭菌剂——“可以喝的除臭剂”入选湖南八大“黑科技”之一,并将此项专利无偿赠与贫困户创业。此举被湖南日报、新湖南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热点图文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中控信息:探路“数字治水”新模式,嵊州市排水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顺利验收
中控信息:探路“数字治水”新模式,嵊州市排水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顺利验收
陕西黄河湿地 40多万只候鸟在此栖息越冬
陕西黄河湿地 40多万只候鸟在此栖息越冬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