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浙江长兴“一亩山万元钱”行动成效显著 江西全南多举措抓好采伐迹地更新 山东林草湿荒生态综合监测软件通过验收 浙江丽水多管齐下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云南祥云开展云南松切梢小蠹防治 湖南津市全力抓生态促发展 福建古田持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浙江温州开展海岛森林防火巡查宣传 江西永新开展绿化“三评比”强化绿美行动 上海全面推进花卉质量监测 四川马尔康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色产业第一大省的生态之困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昆明拟从这五个方面深入推进滇池保护治理 几亿投资治污,竟还斥巨资造假,有哪些企业参与其中? 先河环保与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四大优势!中建三局自主研发新型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成功生产下线 监测数据作假,安徽省厅查处4家社会环境检测机构!最高可罚50万 生态环境部:更多行业将被纳入碳市场 宇通重工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聚焦环卫和新能源工程机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邢钢公司重组成功 ——普阳公司控股邢钢公司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有序推进 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启动 埃克森美孚碳中和战略与路径 2021年7月第二周最新全国污水处理项目汇总 全国超低排放煤电机组约占总装机容量的88%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15亿元晋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碳中和”来了!石化行业准备好了吗? 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 突出源头治理 江苏扎实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碳汇研究 | 沉水植物可否捕获CO2 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迈博瑞:未雨绸缪、深耕细作 玩转水处理“膜”法! 福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师大揭牌 TUV莱茵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超6亿 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专题赛在北京房山正式启动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导则》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从纪庄子到津沽:新中国第一个大型污水厂的前世今生 清新环境拟参与竞买国润水务,构建“工业环保+市政环保”发展新格局 知识篇:告诉你污水处理厂的前世今生! 强强联合 四川天府新区迎来水环境治理“再提速”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浙江长兴“一亩山万元钱”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13

浙江省长兴县大力推进“一亩山万元钱”林业创新模式,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在守护山林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了林业产出效益,推动“青山变金山”。日前,省林业局公布了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名单,长兴县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清书家庭农场成功入选。

以点带面,发挥乘数效应。2020年以来,长兴县以省市县林业示范推广项目为载体,以新品种、新技术为推广重点,大力推广应用林业新品种示范、高效生态栽培、林下经济等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先后建成长兴功勋精品容器苗木基地、长兴界里厢竹笋专业合作社高效笋用林示范基地等一批技术含量高、标准设施全、示范效果好、增收致富快的“一亩山万元钱”示范基地,进行香榧高效生态栽培、山核桃高效生态栽培、甜柿高效生态栽培、竹林高效栽培、林下种植复合经营、花卉苗木精品化栽培、山地生态果品高效栽培等7个模式的推广,发挥龙头示范作用,累计完成示范基地5300亩,带动辐射11310亩,参与企业及合作社17家,参与农户数 2551户,亩产值超30000元,新增产值25343万元以上。

科技赋能,激发协同效应。建立“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帮扶结对制度,通过省级专家与长兴林梅苗木合作社、长兴煤山清砚家庭农场等基地结对,开展专业科技帮扶,进一步提升“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模式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该县煤山镇祠山村采用毛竹覆盖的方式拉长出笋期,最高亩产可达5000斤,平均亩产4000斤,单株笋的重量平均可达2.5公斤以上,明显高于不覆盖竹林;泗安镇、林城镇通过开展绿化苗木容器苗栽培,减少土壤流失,适应市场四季栽植的需求,亩产值提高25%以上。

强化培训,形成连锁效应。定期召开林下经济及绿化苗木等技术推广现场培训会,提升林农林业管理专业能力。充分发挥林技员作用,实行林技员联村、联户、联地块帮扶模式,一对一向林农推广适用技术,提高林农素质,打通了林业科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开展实地技术指导30余次,精准培训林农200余人。

热点图文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15亿元晋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15亿元晋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新模型准确预测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对海岸的影响
新模型准确预测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对海岸的影响
重磅!雅居乐环保集团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重磅!雅居乐环保集团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湖北崇湖湿地公园青头潜鸭频频“亮相”
湖北崇湖湿地公园青头潜鸭频频“亮相”
典型案例 | 贵阳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漏排严重
典型案例 | 贵阳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漏排严重
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如何判别污泥是否是危废?污泥处置八大国家标准汇总!
如何判别污泥是否是危废?污泥处置八大国家标准汇总!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