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启动 埃克森美孚碳中和战略与路径 2021年7月第二周最新全国污水处理项目汇总 全国超低排放煤电机组约占总装机容量的88%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15亿元晋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碳中和”来了!石化行业准备好了吗? 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 突出源头治理 江苏扎实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碳汇研究 | 沉水植物可否捕获CO2 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迈博瑞:未雨绸缪、深耕细作 玩转水处理“膜”法! 福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师大揭牌 TUV莱茵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超6亿 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专题赛在北京房山正式启动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导则》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从纪庄子到津沽:新中国第一个大型污水厂的前世今生 清新环境拟参与竞买国润水务,构建“工业环保+市政环保”发展新格局 知识篇:告诉你污水处理厂的前世今生! 强强联合 四川天府新区迎来水环境治理“再提速”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卡森高中的非营利计划温室项目 由于污水非海岸线海滩仍在咨询中 环保组织就纽黑文石油码头问题起诉海湾和壳牌 环保意识的觉醒 气候变化会超过物种适应吗 物种耐热性的进化比耐寒性慢 阿布扎比和阿提哈德铁路确保铁路网络建设的最高可持续性标准 性别假设损害气候适应和复原力的进展 垃圾发电的四种方式保护新泽西州的明天 沿海社区的海平面上升至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倍 学校与日托机构错过免费水安全检查 一项对小鼠的研究表明一种抗氧化应激调节器保护太空中的肌肉组织 植树苗环保讯息 永久冻土的地震监测揭示了可能与变暖有关的趋势 阿提哈德铁路确保环境保护 在育空地区发现的最长的古生代连续记录 较小的海龟在佛罗里达海滩筑巢 G20赞同使用碳定价机制和激励措施 计划于周一在乔纳森迪金森州立公园进行预定烧伤 在印度一个巨大的猫神是如何帮助人们与豹子共享空间的 海军同意修复珍珠港污水处理厂 EPA加入对西弗吉尼亚州克拉克斯堡铅水管线的审查 中国在追求绿色未来中言出必行 全球每年超500万人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异常天气死亡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启动

来源:包头首发更新时间:2021-07-13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林草局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行动”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截至6月21日,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已全面启动,争取到位国家、自治区资金3.26亿元、项目11个,完成林草湿保护修复任务66.2万亩,招商引资、灾害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全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工作。编制了《包头市深入推进林业草原碳汇三年行动计划》《“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方案》和《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方案》,经过多次汇报对接,“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获得国家林草局、自治区林草局重点支持。围绕“巩固能力、集中增汇、创新驱动”三个方面,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市林草碳汇工作,目前,已完成林草生态建设任务66.2万亩,正在推进12个森林碳汇发展片区、5个草原碳汇发展片区、5个湿地碳汇发展片区建设,全面启动了碳中和示范林建设、碳中和市域循环、碳汇计量监测、碳交易(CCER)项目开发,推进建设全市碳中和林综合管理平台。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年初以来,已与12家公司、5家科研院所和3所高校进行了对接沟通,并邀请了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包头师范学院签署了科研方面的合作协议。与江苏恩提逸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亿元、在无立木林地建设15万亩速生丰产林的合作协议,已在固阳县和土右旗完成5000余亩建设任务,与中能氢储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宇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芦竹湿地种植事宜和退耕还林地间种苜蓿事宜。研究制定了《推进林企碳中和合作工作方案》,正在与包钢公司洽谈合作建设碳中和林事宜,造林地块已基本落实。吸引林草龙头企业、科技企业参与碳汇技术开发。正在与智茂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青山区建设全市首片碳汇林,面积2000亩。

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年计划实施营造林81.25万亩、草原建设任务101万亩,截至6月21日分别完成23.1万亩、43.1万亩。争取将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包头昆都仑河国家湿地公园纳入国家重要湿地,目前已通过自治区重要湿地评审并被认定为自治区重要湿地。启动实施国家投资580万元的昭君岛和昆河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建设基本完成,于6月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已组织规模型义务植树活动近百次,植树251万株。

全力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在全市组织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毁林专项整治行动和打击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违规违法占用草原林地、开垦草原林地、乱排乱放乱埋污染草原林地、案件查处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目前已完成图斑和案件排查核查工作,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已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并报国家林草局审批。结合“绿盾”行动,组织各相关旗县区对2020年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执法检查反馈意见进行整改。


热点图文

学校与日托机构错过免费水安全检查
学校与日托机构错过免费水安全检查
在印度一个巨大的猫神是如何帮助人们与豹子共享空间的
在印度一个巨大的猫神是如何帮助人们与豹子共享空间的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内华达州能源部就放射性废物达成协议
内华达州能源部就放射性废物达成协议
有利于脱碳世界的集体电池存储
有利于脱碳世界的集体电池存储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突然的冰河时代气候变化就像级联的多米诺骨牌
EDF和盟友为EPA恢复非法撤销的州清洁汽车豁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EDF和盟友为EPA恢复非法撤销的州清洁汽车豁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环保App动态 酷队长App将减少碳排放助力环保
环保App动态 酷队长App将减少碳排放助力环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