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15亿元晋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碳中和”来了!石化行业准备好了吗? 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 突出源头治理 江苏扎实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碳汇研究 | 沉水植物可否捕获CO2 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迈博瑞:未雨绸缪、深耕细作 玩转水处理“膜”法! 福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师大揭牌 TUV莱茵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超6亿 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专题赛在北京房山正式启动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导则》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从纪庄子到津沽:新中国第一个大型污水厂的前世今生 清新环境拟参与竞买国润水务,构建“工业环保+市政环保”发展新格局 知识篇:告诉你污水处理厂的前世今生! 强强联合 四川天府新区迎来水环境治理“再提速”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卡森高中的非营利计划温室项目 由于污水非海岸线海滩仍在咨询中 环保组织就纽黑文石油码头问题起诉海湾和壳牌 环保意识的觉醒 气候变化会超过物种适应吗 物种耐热性的进化比耐寒性慢 阿布扎比和阿提哈德铁路确保铁路网络建设的最高可持续性标准 性别假设损害气候适应和复原力的进展 垃圾发电的四种方式保护新泽西州的明天 沿海社区的海平面上升至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倍 学校与日托机构错过免费水安全检查 一项对小鼠的研究表明一种抗氧化应激调节器保护太空中的肌肉组织 植树苗环保讯息 永久冻土的地震监测揭示了可能与变暖有关的趋势 阿提哈德铁路确保环境保护 在育空地区发现的最长的古生代连续记录 较小的海龟在佛罗里达海滩筑巢 G20赞同使用碳定价机制和激励措施 计划于周一在乔纳森迪金森州立公园进行预定烧伤 在印度一个巨大的猫神是如何帮助人们与豹子共享空间的 海军同意修复珍珠港污水处理厂 EPA加入对西弗吉尼亚州克拉克斯堡铅水管线的审查 中国在追求绿色未来中言出必行 全球每年超500万人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异常天气死亡 内蒙古:联合举办全区天气预报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张家口:提前发布暴雨预警 紧急提醒公众防范 商洛:暴雨来临前有防备 通宵作战确保预警及时 新疆:精准预报助麦滋巴赫冰川堰塞湖阶段性溃决防御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更新时间:2021-07-13

7月6日—7月8日,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利召开,大会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为四条产业线,涵盖工业与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城市水务及智慧水务、海水淡化利用、膜分离技术、水生态修复、垃圾渗滤液处理以及污泥处理等诸多领域。陕西鼎澈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澈膜”)携最新产品——国产化高性能海水淡化膜参加本次大会,鼎澈膜营销总监王帅就产品特性、公司发展等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鼎澈膜营销总监王帅(左)

北极星:请结合重要节点,为我们介绍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布局。

王帅:鼎澈膜科技是美国Transfilm Technology Corp在国内唯一授权子公司。2014年-2016年,鼎澈膜在transfilm海归博士带领下,在江苏南京完成了第一代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18年开始,专家团队在第一代基础上,对设备和工艺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在配方上也做了优化完善,在陕西安康成功落地了第二代产品,产品的各项数据指标均优于一代产品。

鼎澈膜科技在全国设置了生产基地和营销中心双布局,一是位于陕西安康的生产基地,这是西北第一家反渗透膜生产制造企业,目前完成了一期建设并成功投产,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有标准化的厂房以及配套研发、办公和生活区域,二期、三期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二是位于江苏苏州的膜产业园与营销中心,产业园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未来建成后将集膜组件应用研发、组件加工、系统集成以及营销服务中心为一体。苏州基地将着力打造成为我国对外国际膜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研发与制造基地。未来将充分利用长三角经济带区域优势,面向长三角与沿海市场,出口国际市场。

北极星:鼎澈膜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力点主要聚焦哪些层面?

王帅:每个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其核心优势,我们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三点:

其一是我们的专家团队。我们的生产、研发团队汇聚来自美国、日本和国内的资深顶级膜专家。这样的团队,保障了企业更具有前瞻性及国际化视野,这样的优势使鼎澈膜充满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性。

其二是设备先进。人才是前提,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是关键。鼎澈膜研发设备均采用国际先进精密仪器,设备精密度高,自动化程度强,为高性能产品研发奠定了基础;膜片生产设备采用自主精巧的设计以及精密的核心部件,确保产品均匀性、一致性,使膜片的脱盐率、通量等性能达到高性能且本质稳定。

其三是技术创新能力。除了人才团队及先进的生产设备,鼎澈膜还拥有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设备的不断优化、配方工艺的不断迭代更新,保证了鼎澈膜可以持续不断的开发新产品,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针对性产品,解决行业痛点。

北极星:您认为在膜这个细分领域目前存在什么问题,鼎澈膜能够提供怎样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王帅:目前膜行业最明显的问题是同质化竞争,为了打赢价格战,就会降低生产成本,势必会导致产品质量下滑。为了跳出这个怪圈,鼎澈膜避开了中低端的同质化竞争,制定差异化路线,定位于高端反渗透、纳滤和特种膜产品,特别是国产化高性能海水淡化膜,本次大会也是该产品的首次发布。

目前国内海水淡化产能逐年增加,但是国内海水淡化膜市场处于被国外垄断状态。国产海淡膜在性能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明显差距。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海淡膜无法在拥有高脱盐率的同时具有高通量,且稳定性不够好,衰减比较快;有的公司为了提高脱盐率,会采取增加涂层的方法,初期脱盐率和通量还比较理想,但运行一段时间或者清洗后,涂层被冲刷掉,综合性能会快速下降。

由此看出,海淡膜的产业化生产存在很高的技术壁垒,在此基础上我们技术团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花了3年的时间进行攻坚克难,终于打破了这一技术难题。现在我们的海淡膜系列产品,用户反馈数据良好,长时间的测试数据显示,其稳定性、耐用性和进口一线产品持平。

北极星:结合经典案例,为我们介绍一下高性能海淡膜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

王帅:鼎澈膜高性能海淡膜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主要体现在产品高端、运行稳定、价格亲民以及定制化方案。举例来说,在广东某海水淡化工程试用案例中,鼎澈膜产品与国际某知名产品同时运行,运行6个月后鼎澈膜产品系统脱盐率稳定在99% - 99.10%,国际某知名产品系统脱盐率稳定在99.1% - 99.2%。从运行的数据可以清晰看出,在同等运行条件下,鼎澈膜的系统脱盐率与国际某知名品牌系统脱盐率持平,这表明我们的海淡膜片具备非常稳定的综合性能。

除此之外,产品价格上,鼎澈膜的产品和国内产品价格持平,质量上对标国际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而且鼎澈膜通过不断对市场应用场景的调研,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针对性产品,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多元化,新开发出超抗污染、低压高脱盐、低压高通量、耐酸、低能耗海淡等更适用于当前市场的产品。

未来,鼎澈膜将会在研发上加大精力及资源投入,不断创新!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的同时,也将布局国际市场、把鼎澈膜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热点图文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河流中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威胁着重要的生物过程
河流中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威胁着重要的生物过程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关于征求《“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关于征求《“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过去3个月美国环保署仍在解决从雨水管道泄漏到班戈马丁斯溪的燃油问题 泄漏源仍然未知
过去3个月美国环保署仍在解决从雨水管道泄漏到班戈马丁斯溪的燃油问题 泄漏源仍然未知
雄性蜻蜓在炎热的气候中失去了金光闪闪
雄性蜻蜓在炎热的气候中失去了金光闪闪
博奇环保中标德龙钢铁132㎡烧结机改造项目
博奇环保中标德龙钢铁132㎡烧结机改造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