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3年来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107万吨垃圾变成3.56亿度电 河北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环卫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金华市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环境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 超8000万!4家本地企业中标深圳市龙岗区环卫设备采购项目 近3000万!清远市顺创投资开发公司中标广东清远清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服务项目 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一份给孩子们的“特别捐赠”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将尿布变成便签:化学回收以防止数百万吨的浪费 估算堵塞废弃油气井成本的关键因素 到本世纪末南美洲的干旱可能会加剧 检查引入的动物对马达加斯加已灭绝的巨型动物的影响 黄金大米获准在菲律宾商业化繁殖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地球能量失衡自然增加的概率不到1%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由于缺乏风能而非意志力 2021年上半年德国电力排放量增加了25% 埃尼和巴斯夫启动联合研发计划以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足迹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超百亿元 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稳步壮大 广西林业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 博世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突破性定标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干部学院开展河南暴雨预报服务访谈式教学 宁夏:成立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多地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能源保供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辽宁:与辽阳市政府签署协议 高水平保障辽阳振兴 玉树:暴雪橙色预警 联防联报做好服务 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青海: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开启“天气引路员”气象研学 宁夏: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庆:应对汛期13次区域强降雨 聚力筑牢防线 西藏新疆气象部门共推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 农业农村指导抓好小麦抗渍防冻保播种保越冬 禹州:面对面服务助力冬小麦播种 四川乐山犍为地震突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山东烟台:优化生态营商环境 推进“双全双百”工程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31省份全部设立党政双总河长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3年来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107万吨垃圾变成3.56亿度电

来源:贵州日报更新时间:2021-10-21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今天,人们对生活垃圾的处理,除了简单填埋,还有更环保的方式吗?

在贵州,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努力探索变废为宝。

这家垃圾发电厂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每天有来自钟山区、水城中心城区、水钢生活区等地的800多吨生活垃圾运到这里焚烧。

“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通过技术处理,可分离出制作建筑材料的成品炉渣,以及铁、铝、铜等金属矿砂。除了2%的灰需要黏合填埋处理以外,其余的都可以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副总经理任荣森说。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3月30日建成并投产。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不仅大幅减少六盘水市生活垃圾的填埋量,而且通过焚烧发电,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有效控制了垃圾污染,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卫的面貌。

记者走进垃圾发电厂,整个厂区环境干净整洁。在监控指挥中心,记者看到,从垃圾入池到焚烧发电,每一个环节的运行情况都显示在监控屏幕上。操作台前,技术人员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发出操作指令,远程控制焚烧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装置运转。

“发电厂区采取‘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脱硝’的烟气处理方式,严格按照环保相关参数作业,并实现数据实时传输,接受环保部门的24小时随机监测,严控大气污染排放。”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垃圾焚烧炉各项环保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相关标准,发电机组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环保设施、设备自动化和机组保护投入率100%,保证了发电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

电厂“吃”垃圾“吐”电,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赢”。有着30多年行业经验的任荣森告诉记者:“垃圾在垃圾池内发酵5至7天,发酵后的垃圾水分含量较少,燃烧更为充分,热值更高。同时还能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间接带动群众就业300余名。”

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作为最有效的垃圾处理手段,在许多国家得到广泛应用,也正在成为中国大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这种方式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且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利用,资源化效果好。

自建成运行以来,3年来,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累计接收生活垃圾107万吨,发电3.56亿度,发电收益约2亿元。

“这一组数据,标志着钟山区城乡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体系基本建成。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垃圾处理面,助推城市发展。”任荣森说。


热点图文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爱凤环环保科技中标绍兴市曹娥街道垃圾分类运营服务项目第一标段
爱凤环环保科技中标绍兴市曹娥街道垃圾分类运营服务项目第一标段
卢旺达需要优先考虑气候友好型冰箱
卢旺达需要优先考虑气候友好型冰箱
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第二批)的公示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第二批)的公示
近5000万!福州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公司中标本地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及三期扩建BOT项目
近5000万!福州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公司中标本地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及三期扩建BOT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