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实现全球碳关税的好处——分析 热带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面温度对中亚降水的影响 巴西东南部海岸捕食性鱼类捕捞量下降 碳中立-全球市政当局的新政策简报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对于可持续柑橘供应链:这里是果汁那里是果皮那里是纤维 气候变化挑:科学家使用的术语让公众感到困惑 干旱和气候变化改变内华达山脉的树木病害 夏威夷潮间带环境对Opihi年龄、生长和寿命的影响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升级回收的粪便可能会引发新的可持续施肥趋势 加拿大东部的鳕鱼捕捞量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随着气候变化 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预计将改组而不是崩溃 失去挑食鱼类威胁珊瑚礁食物网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选项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聚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等 微型智能观测站保障十四运会两高空项目顺利开展 宜良: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黎: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抽查 公服中心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加强极端天气服务合作 山东:为农服务APP化身“气象管家” 重庆:部门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桂林: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舞阳:全力应对强降水 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湖南:打造气候品牌助力房车旅游与露营业发展 辽宁:加强部署分类施策做好秋收服务工作 南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八千余人撤离避险 天津:深入挖掘港口及远洋航线智慧服务 桓台:为芹菜成熟期防范连阴雨影响支招 四川省督导攀枝花市“央督”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地方存在保护区监管不严问题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4690万!一清环境管理中标浙江衢州市环卫作业一体化外包服务项目 《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国内首个5G地下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生态环境部印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苏源环境股份中标临汾威顿水泥超低排放无组织粉尘治理及监控监测项目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制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陕西3个重点煤化工项目被确定为煤化工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零碳金融:碳中和的发展转型 陕西渭南启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乐山“绿秀嘉州”行动显成效 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课程纳入上海标准化林业培训 浙江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实现全球碳关税的好处——分析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7

如果做得好,对进口的碳含量征税有助于减少全球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欧盟提出了第一个这样的提议,它的好坏潜力可以从它在亚洲的运作方式中看出——欧盟的主要贸易伙伴和一个与全球变暖关系重大的地区。

如果该提案的实施有助于降低亚洲国际贸易的高碳强度,则该提案将提高人们的福祉和地球的健康。但如果演变成地区之间的贸易保护主义战争,它将变成一个经济成本高昂的项目。

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担心国际贸易的出发点是,在计算国家对全球排放的责任时,通常会忽略大约五分之一的贸易商品中所含的污水。由于消费和基于生产的排放之间的差异一直在扩大,因此考虑这些将是及时的。自 1990 年以来,基于生产的排放量没有增加 3%,而现在美国基于消费的排放量增加了 14%。

除了解决贸易碳含量的全球案例外,欧盟还特别关注。由于该地区已通过国内排放交易计划采用碳定价,因此需要在边境进行成本调整,以确保相同类别的进口和国内生产的公平竞争环境。据说,当欧盟的污染控制导致其生产商搬迁到环境标准较宽松的亚洲时,就会发生“碳泄漏”。

为了保护国内产业的竞争力,允许排放量较低且存在碳泄漏风险的工业设施将获得免费配额——这在边境税生效后应该是不必要的。

在欧盟提出的“碳边界调节机制”将放在高度碳密集型进口关税,已民主党人在美国国会共鸣的计划。进口税将反映欧盟排放交易体系的污染控制成本。水泥、铁、钢、铝、化肥和电力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项目,所有这些对亚洲区域贸易都很重要。

例如,中国、韩国、美国和德国占全球钢铁进口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土耳其、俄罗斯和韩国是欧盟最大的钢铁出口国。澳大利亚向欧盟出口了 200 亿澳元(146 亿美元)的商品,包括黄金和煤炭,但可能不在受影响的前 10个国家之列。

欧盟的提议是根据出口国是否存在碳价格对进口商品采取差异化方法。与世界贸易组织基于环境保护的最惠国规则相比,这种差异可能是可以接受的。根据欧盟的提议,如果出口商在其国家支付了碳价,他们将有资格获得同等的抵免以抵消进口税。但这目前不是澳大利亚公司可以提出的论据,因为该国2014 年的碳定价计划已被取消,并且没有相应的替代方案。

亚洲可以说是世界各地区中高收入、中等收入和低收入经济体规模最大的国家。收入水平的差异为低收入国家在碳关税率或采用时间框架方面提供了一个理由。低收入国家也一贯主张从高收入国家为其能源转型提供财政支持。

与对碳征收边境税的情况并列的是风险。最重要的是,不应为了保护国内产业而劫持欧盟关税,也不应将这一政策举措转变为贸易战,而不会显着减少碳排放——其主要理由。

关税也不应该被用作打击从一个国家进口的生硬工具,而是旨在针对进口的碳排放,激励出口商转向污染较少的方式。理想的环境结果要求转向低污染燃料,而不是将出口转向其他国家,从而避免污染减排。

一个理想的情况是,亚洲与其他排放地区一起,将碳排放量减少到足以使进口关税变得无效的程度。国内碳税、碳信用或两者都可以降低亚洲的碳排放量。理想情况下,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和印度等主要贸易经济体在内的所有人都采用可比的碳税,将使碳进口关税变得多余。

亚洲非常容易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中国、日本和韩国已经为 2050 年或 2060 年的碳排放设定了净零目标——范围不大,但却是一个开始。承诺制定净零排放时间表符合澳大利亚的更广泛利益。为了有机会扭转失控的气候变化,所有主要亚洲经济体都必须通过国内监管来削减其碳足迹——而不必担心对其出口产品的碳含量征收关税。

热点图文

实现全球碳关税的好处——分析
实现全球碳关税的好处——分析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图表+数据)
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图表+数据)
不破坏环境的经济发展
不破坏环境的经济发展
稀土元素和老矿山为西部供水带来麻烦
稀土元素和老矿山为西部供水带来麻烦
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山东:关于征求《固定污染源烟气流量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山东:关于征求《固定污染源烟气流量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