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天翔环境退出后,德国废物处理巨头Alba寻求新投资者 开局就是冲刺 中环水务积极践行“双碳”承诺 元界对能源消费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如何识别快时尚品牌以及避免哪些品牌 航空可持续性与环境 UNBC学生制作环保厨房套件 自行车送沙拉如何帮助卡迪夫成为顶级环保目的地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保乐力加与ecoSpirits合作帮助减少一次性玻璃浪费 美容行业如何发展为更加环保 今年值得关注的环保加密货币 纽约市在多云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环保工作 广西党政军在高峰森林公园义务植树 北京天地人环保与河南国龙矿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规划:2035年广州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9% TUV南德积极发挥自身在涉水产品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全球客户减少碳排放 华骐环保: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 同比增长8.03% 必维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陕西:春耕春播春管气象服务全面启动 河南:两部门联合加强学校防雷安全 洛阳:与烟草部门签署烟叶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青海:面向全省快递员开展直通式气象信息服务 介休:防雷安全纳入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 宁夏:守好第一道防线和安全稳定底线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宁夏:气象与文旅部门联合发布桃花花期预报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生态环境局到基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重庆强化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陕西汉中林(山)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湖南邵阳召开全市森林蓄积量调查监测工作会议 江西确定创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省建设目标 节能铁汉:接连中标贵州、江西两流域治理项目 两会说环保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污水管网、污泥问题被代表重点关注,建议有哪些?今后怎么做? 金风科技武钢为2022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双水绿威成功中标广东江门台山市污泥处置服务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吕忠梅:为美丽海洋建设目标提供“良法”保障 国中水务8.57亿元收购实控人两家公司股权,上交所连夜问询 “双碳”概念再升温,省级环保集团成立,云南水务(6839.HK)打开发展新空间 中持股份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状态 宁夏多地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山东将搭建全省排污权交易平台 山东:组织实施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英格索兰新品将为水处理提供稳定的解决方案 8 Rivers获SK Group 1亿美元投资,以加速全球脱碳进程 广州2025年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8%,并纳入132个农村污水治理 神美牵头起草行业标准《水处理用生物药剂硝化菌剂、反硝化菌剂》将正式实施 资溪:加强特色服务 助力农业增收 鄞州:联合气象科技馆助力“双减”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天翔环境退出后,德国废物处理巨头Alba寻求新投资者

来源:欧洲并购与投资更新时间:2022-03-11

近日,德国废物处理巨头Alba正在出售他的上市子公司Alba SE。据悉,Alba SE负责整个欧洲的钢铁和金属废料的回收利用,目前在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为4.82亿欧元。对于Alba SE出售原因,Alb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ric Schweitzer博士解释称:“欧洲绿色协议导致钢铁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以公正地保护气候。因此,正在寻找一位战略投资者”。

近日,德国废物处理巨头Alba正在出售他的上市子公司Alba SE。据悉,Alba SE负责整个欧洲的钢铁和金属废料的回收利用,目前在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为4.82亿欧元。对于Alba SE出售原因,Alb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ric Schweitzer博士解释称:“欧洲绿色协议导致钢铁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以公正地保护气候。因此,正在寻找一位战略投资者”。

Alba SE正在出售

Eric Schweitzer,直到一年前还是德国工商总会DIHK的主席,正在出售他的上市子公司Alba SE。总部位于柏林的Alba集团在周三下午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没有给出任何具体原因。Alba SE目前在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为4.82亿欧元,尽管该价值可能会因支配协议中约定的保证股息而严重扭曲。

据一位发言人称,Alba集团正在审查股份出售和战略投资者的收购情况。完全出售柏林家族集团持有的科隆子公司Alba SE 93%的股份也是可以想象的。

Alba SE负责整个欧洲的钢铁和金属废料的回收利用,但在2019年和2020年的亏损都在数百万欧元的范围内。Alba集团现在宣布,Alba SE去年的息税前利润为1340万欧元。到目前为止,缺少一份经过认证的2021年年度报告。

多年来,这家总部位于科隆的公司已经成为两位企业家兄弟Eric和Axel Schweitzer生涯经历中的“败笔”。为了涉足整个德国的垃圾分类业务,他们通过证券交易所分步增持了Alba SE的股份,该公司当时仍以“Interseroh AG”的名义进行交易。

但是这对兄弟并未能成功收购最后7%的外部股东手中的股份,因此他们必须在一项支配协议中向外部股东确保每股4.17欧元的保证股息,该协议每年总计近270万欧元。当然,该协议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将会被终止。

股票必须以高溢价在证券交易所购买的事实对收购造成了更大的压力,而融资是由昂贵的银行贷款提供的,这也是收购路上的障碍之一。由于收购带来的微薄利润,几乎很难用于支付后续的股息,这也给整个集团带来了压力。因此,Schweitzer兄弟俩在收购后的几年内吸引了中国投资者——天翔环境,主要是为了确保公司的流动性资金。

但是中国投资者现在已经从集团退出了,Alba SE的商业活动也发生了变化。这家上市公司接管了柏林Alba集团的金属回收业务,而作为回报,将包装废弃物业务移交给了柏林母公司。

金属回收市场变革

去年7月,Axel和Eric Schweitzer两兄弟开始重组他们的公司Alba集团。该集团分成了两大业务单元,由兄弟两人分别领导。

Axel Schweitzer拥有主要亚洲业务活动的唯一所有权,尤其是Alba Group Asia。同样,对Alba Services Holding (ASH)的联合投资,特别是Alba International Recycling (AIR)的塑料业务将被并入Axel负责的领域。因此,所有加工阶段的整个塑料回收(从分拣到返回原材料循环)都集中在Axel Schweitzer的手中。

而Eric Schweitzer将持有Alba Europe Holding的全部股份,Alba Europe Holding主要经营废物处理业务和回收业务的重要部分,以创新的系统来延伸价值链和不断增长的市政业务,以及钢铁和金属回收业务。在公司成立50多年以来的传统业务中,大部分营业额和员工都集中在这里。

根据公告,这两大业务领域都将作为家族网络的一部分继续紧密合作。Eric表示:“现在进行的重组与我们的主要关注领域相对应。我深深扎根于柏林、德国和欧洲。在过去的几十年里,Axel已成为公认的亚洲专家和无浪费世界的先驱。”Axel也补充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专注于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Eric对国内市场的废物处理业务有更深的了解。现在计划出售的Alba SE目前只隶属于哥哥Eric。

金属回收将在未来几年发生重大的结构性变化,因为回收公司和钢铁行业都面临着生产气候中和钢铁的共同挑战。为了处理更多纯度更高的废料,有必要优化加工和冶金之间的相互作用。重要的是要释放废铁流的资源,同时避免钢厂的潜在处罚并优化循环经济的道路。

钢铁回收行业是回收行业中历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电弧炉是其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所需的废铁纯度仍然对使用资源的效率构成挑战。

使用废钢生产新钢,而不是铁矿石或炼焦煤,可以节约自然资源。使用再生钢可以节省稀缺的原材料和能源。此外,由于显著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和其他废物,环境得到了保护。在钢铁生产中,每使用1吨废钢来代替主要原材料,就需要少开采1.67吨矿石,并且在进行长距离运输和消耗中减少0.5吨能源(煤、焦炭、重油),进行长距离运输和消耗。由于这些原因,欧盟谈到了“绿色钢铁”。

作为Alb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Eric Schweitzer博士解释称:“欧洲绿色协议导致钢铁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以公正地保护气候。”“因此,我们正在寻找一位战略投资者,他愿意收购Alba SE的大部分股权,并与我们一起利用有机增长和收购的机会。在钢铁行业,鉴于气候保护要求,我对确保直接获得废钢的兴趣越来越大,而不仅仅是依赖外部供应商。”当然Alba集团也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完全出售其持有的Alba SE的股份。


热点图文

广州2025年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8%,并纳入132个农村污水治理
广州2025年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8%,并纳入132个农村污水治理
国潮兴起曲江新鸥鹏打造商业地产投资新蓝海
国潮兴起曲江新鸥鹏打造商业地产投资新蓝海
天健善行:广东顺德羊额水厂&右滩水厂次氯酸钠发生器项目
天健善行:广东顺德羊额水厂&右滩水厂次氯酸钠发生器项目
深水海纳攻克低碳氮比煤化工污水脱氮难题 助巨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深水海纳攻克低碳氮比煤化工污水脱氮难题 助巨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两会看产业 | 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对污泥处置实际效果及风险全面评估,防止污染物固气水三相间转移
两会看产业 | 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对污泥处置实际效果及风险全面评估,防止污染物固气水三相间转移
一图读懂丨2022政府工作报告 哪些内容与生态环保有关?
一图读懂丨2022政府工作报告 哪些内容与生态环保有关?
宝鼎山,一颗秘藏于雪峰山腹地的璀璨明珠
宝鼎山,一颗秘藏于雪峰山腹地的璀璨明珠
新科环保: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新科环保: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