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省制定出台《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久吾高科连续中标阿根廷和新疆盐湖提锂项目 全友和红苹果哪个环保(全友好还是红苹果好) 东莞环保局网站(东莞市环境网) 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业之峰诺华环保套装(业之峰诺华整装套餐)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六安市环保局(六安市环保局最新人员名单) 万江环保公司(广西万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环保质期多久(环保有效期多久) 儿童环保头饰(儿童环保头饰图片) 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号码) 东明县环保局(东明县环保局现任局长) pp环保塑料是什么材料(环保pp塑料是什么样) 东方园林环保集团总裁(东方园林环境集团总裁) 中央环保部(中央环保部成员) 光大环保是国企吗(光大环保是光大集团的吗) 中国环保新闻网诈骗(环保诈骗案) mdf板环保吗(MDF板材) 关于环保的宣传画(关于环保的宣传画 初三) 不环保的危害(不环保的危害5个(详细)) 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官网下载) 2017汽车环保规定(国家汽车环保标准要求) 中原环保官网(中原环保官网招聘) 东江环保高管人事单(东江环保现有高管名单) e1级环保密度板(e1级环保密度板材是什么材料) 东江环保官网(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环保(中华环保联合会) 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了) 仕净环保(仕净环保为什么这么厉害) 上海汽车环保标准(上海市汽车环保标准) 河南水投集团与南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家发改委发布《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 生态安徽:肥东“三举措”稳步做好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起步即冲刺 开局要争先 生态产业:广西修仁镇“鸡司令”林下养殖抱“金鸡” 重庆钢铁股份:拟向宝武水务增资入股 释放221个项目,仅粤就超1500亿!2023年这些省份火力全开! 泰源环保荣获工业明星企业等多项荣誉 碳中和产业合作如何推进? 首创+滨海 | 双签双喜 未来可期 300090盛运环保(300090盛运环保重组吗) 2017新乡环保检查(2017新乡环保检查结果) 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环保第一人李闻军) 上海复洁环保(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上海世浦泰环保(上海世浦泰环保工作时间) 三聚环保出了什么事(三聚环保还有希望吗)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安徽省制定出台《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来源:合肥晚报更新时间:2023-02-01

水是生命之源,污水的治理关乎民生更关乎生态。1月31日,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目前全省累计完成883个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预计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今年,安徽省将坚持“五治两清一连通”系统治理农村黑臭水体。

现状:全省累计完成883个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从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全年黑臭水体完成情况来看,2022年安徽省新增完成413个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任务,新增完成76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全省累计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为339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3.1%,同比提高5.1个百分点,超过国家下达安徽省的年度目标2.1个百分点(2022年治理率目标为21%);2022年新增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826个,全省累计完成883个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据排查,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面积大约为2599万平方米,按500元/平方米治理费用测算,全省需要投入资金132亿元,每年需投入约44亿元。据了解,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国家下达安徽省的任务是202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超过30%,按这一要求,今年全省需新增完成1030个左右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治理资金超过100亿元。

规划:《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治理农村的黑臭水体需要投入很多,那么究竟如何判定黑臭水体呢?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农村黑臭水体是指颜色明显异常或散发浓烈(难闻)气味的水体。判定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感官判定,如果某水体有异味或颜色明显异常,有任意一种情况,即视为黑臭水体。二是进行水质监测。监测指标包括透明度、溶解氧、氨氮3项,有一项不达标即可判定为黑臭水体。

针对这些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组织开展全省农村黑臭水体消除专项行动,到“十四五”末农村黑臭水体要全面消除。同时,结合安徽省实际,制定出台了《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聚焦农村水体黑臭突出环境问题,要求从设施建设、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方面采取措施,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多元共治。《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建立健全农村黑臭水体管护机制等工作目标。部署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排查的范围是以乡镇政府驻地、农村居民居住地周边河塘沟渠为重点开展排查。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有1.47万个行政村,乡村人口有5000多万人,农村环境问题点多面广、区域差异大,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异常艰巨。针对农村黑臭水体形成原因和现状,安徽省将坚持“五治两清一连通”系统治理。今年,省财政还将统筹5亿元资金支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热点图文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