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纳米罐从水中捕获溶解的二氧化碳和有毒离子 没收的化石原来是来自巴西的特殊飞行爬行动物 机器人模仿螳螂虾强大的一拳 新研究揭示了将汽车排气管变成发电机的热电墨水 人工智能帮助预测北极海冰损失 值得关注的三个可持续男装品牌 草药可以制造天然绿色无毒的腐蚀抑制剂 制定可产生业务成果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三个步骤 对可持续美容品牌的需求不断增长 环保 您的企业在地球上做得对吗 2021年绿色建筑材料全球市场报告 航空可持续性与环境 5个环保尿布品牌 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清洁和消毒产品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产品对环境友好 Chobani正在用新的纸质酸奶杯摆脱塑料 家电制造商为南非人提供新的环保与高效的选择 可持续和成功活动的5个创意 棉质手提袋不是我们认为的环保解决方案 环保技术将烘干机棉绒转化为能源 打造绿色家园的5大方法 减少产品对环境影响的三种方法 SCORE导师帮助Conshohocken园艺师开展环保业务 监利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年底可试运行 2025年实现碳达峰!上海准备这么做 十四五期间生物质发电享有的政策性补贴 碳中和背景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济南将编制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湖南省2021年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备选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福建省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 江西省申报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备选)名单 【东江科创】对标世界一流 一图看懂东江环保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 中科院王毅:未来10到20年循环经济将进入非常快的增长期 2021年安徽省绿色工厂名单公布 60家企业入选 “吃”进生活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铜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发展 《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 山东省印发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暖通设计分析 华光环能拟分拆国联环科创业板上市 加速发展污泥处置业务 我国农林生物质发电产业存在的深度问题 江西都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车垃圾正式进厂 超3亿!东莞市新东欣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标东莞市镇级填埋场浓缩液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典型化工场地地下水污染治理示范获验收 博奇环保拓宽业务版图 斩获钢铁焦化废水零排第一单 江苏新奇环保中标井冈山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后)委托第三方运营采购项目 【案例】兴蓉环境:不增用地不停产,实现水量翻倍水质提标 长江环保集团与襄阳市襄州区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案例】碧水源:采用双膜技术,为中芯国际芯片制造供给工业用超纯水 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揭牌 《山西省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行动计划》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纳米罐从水中捕获溶解的二氧化碳和有毒离子

来源:更新时间:2021-08-27

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可以溶解在海洋、湖泊和池塘中,形成碳酸氢根离子和其他改变水化学的化合物,可能对水生生物产生有害影响。此外,碳酸氢盐稍后会以二氧化碳的形式重新进入大气,从而导致气候变化。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比人头发丝还小的“纳米罐”,可以将碳酸氢盐分解成碳酸盐并捕获它,以及某些有毒阴离子,因此这些离子可以被去除并有可能被回收利用。

研究人员今天将在美国化学学会 (ACS) 秋季会议上展示他们的结果。

“我们最初开发纳米罐是为了从水中提取有害的带负电荷的离子,如铬酸盐和砷酸盐,”在会议上介绍这项工作的 Gellert Mezei 博士说。“但事实证明,它们也与碳酸盐强烈结合。”他说,纳米罐中捕获的碳酸盐或其他离子可以在以后处理或回收成有用的产品。

纳米罐是由铜离子、吡唑基团和氢氧化物的多个重复单元组成的微型容器。仅当存在带 -2 电荷的离子(例如铬酸盐、砷酸盐、磷酸盐或碳酸盐)时,才会形成罐子。当将适当的成分添加到有机溶剂中时,重复单元形成并组装成纳米罐,带 -2 电荷的阴离子紧密结合在中心。

为了去除水中的阴离子,研究人员添加了含有纳米罐成分的溶剂,在水面上形成了有机层。“溶剂不会与水混合,但水中的阴离子可以进入这个有机层,”西密歇根大学的 Mezei 解释说。“然后,纳米罐形成并包裹在离子周围,将它们捕获在有机相中。”因为水层和有机层不混合,所以很容易分离。用弱酸处理有机层会导致纳米罐分崩离析,释放阴离子以进行处理或回收。

研究人员使用纳米罐去除水中的有毒阴离子。“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将铬酸盐和砷酸盐提取到低于美国环境保护署允许的饮用水水平——真的,非常低的水平,”梅泽说。纳米罐对碳酸盐的亲和力甚至更高,向混合物中加入一种叫做 1,10-菲咯啉的分子会产生纳米罐,每个纳米罐都结合两个碳酸根离子而不是一个。

该团队还制造了对某些阴离子有选择性的纳米罐。“最初的吡唑构建块使纳米罐对 -2 带电离子具有完全选择性,但它们无法区分这些离子,”Mezei 说。通过使用由乙烯连接体连接的两个吡唑作为构建块,研究人员制造了优先与碳酸盐结合的纳米罐。最近,他们已经表明,使用两个吡唑和一个丙烯接头可以产生硫酸盐选择性纳米罐。这些阴离子选择性纳米罐对于仅应去除某些 -2 带电离子的应用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还一直致力于使该过程更适合实际应用。例如,他们将弱碱三辛胺换成了最初用于制造纳米罐的强碱氢氧化钠。“与氢氧化钠不同,三辛胺可溶于有机相,使纳米罐的形成更加有效,”Mezei 说。有趣的是,三辛胺导致形成结构略有不同的纳米罐,他将其称为“封盖”纳米罐,但它们似乎与碳酸盐结合得同样紧密。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实验都是在实验室规模下进行的。Mezei 说,开发一个系统来处理大量的水,比如在湖中,需要与工程师合作。然而,他设想可以将受污染的湖水泵入一个站进行处理,然后返回湖中。一些离子,如磷酸盐,可以回收用于有用的目的,如肥料。碳酸盐可能会被回收以制造“绿色”溶剂,称为碳酸酯,用于纳米罐提取本身。“这种从水中去除二氧化碳的过程——以及间接去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是否会与其他技术竞争,我还不知道,”梅泽说。“必须考虑很多方面,这是一项棘手的工作。”

热点图文

纳米罐从水中捕获溶解的二氧化碳和有毒离子
纳米罐从水中捕获溶解的二氧化碳和有毒离子
环保 您的企业在地球上做得对吗
环保 您的企业在地球上做得对吗
宁夏气象部门为中阿博览会提供现场服务
宁夏气象部门为中阿博览会提供现场服务
奥运实战经受检验 海洋气象潜力无限回看气象服务助奥运帆船帆板夺金拿铜
奥运实战经受检验 海洋气象潜力无限回看气象服务助奥运帆船帆板夺金拿铜
伽师:为新梅采收和运输提供靶向服务
伽师:为新梅采收和运输提供靶向服务
28日起降雨将加强 川渝陕鄂豫迎较强降雨
28日起降雨将加强 川渝陕鄂豫迎较强降雨
如何确保您的室内植物收藏不会危害地球
如何确保您的室内植物收藏不会危害地球
华莱士最古老的基因组显示了以前未知的古代人际关系
华莱士最古老的基因组显示了以前未知的古代人际关系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