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机器人模仿螳螂虾强大的一拳 新研究揭示了将汽车排气管变成发电机的热电墨水 人工智能帮助预测北极海冰损失 值得关注的三个可持续男装品牌 草药可以制造天然绿色无毒的腐蚀抑制剂 制定可产生业务成果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三个步骤 对可持续美容品牌的需求不断增长 环保 您的企业在地球上做得对吗 2021年绿色建筑材料全球市场报告 航空可持续性与环境 5个环保尿布品牌 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清洁和消毒产品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产品对环境友好 Chobani正在用新的纸质酸奶杯摆脱塑料 家电制造商为南非人提供新的环保与高效的选择 可持续和成功活动的5个创意 棉质手提袋不是我们认为的环保解决方案 环保技术将烘干机棉绒转化为能源 打造绿色家园的5大方法 减少产品对环境影响的三种方法 SCORE导师帮助Conshohocken园艺师开展环保业务 监利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年底可试运行 2025年实现碳达峰!上海准备这么做 十四五期间生物质发电享有的政策性补贴 碳中和背景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济南将编制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湖南省2021年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备选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福建省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 江西省申报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备选)名单 【东江科创】对标世界一流 一图看懂东江环保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 中科院王毅:未来10到20年循环经济将进入非常快的增长期 2021年安徽省绿色工厂名单公布 60家企业入选 “吃”进生活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铜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发展 《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 山东省印发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暖通设计分析 华光环能拟分拆国联环科创业板上市 加速发展污泥处置业务 我国农林生物质发电产业存在的深度问题 江西都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车垃圾正式进厂 超3亿!东莞市新东欣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标东莞市镇级填埋场浓缩液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典型化工场地地下水污染治理示范获验收 博奇环保拓宽业务版图 斩获钢铁焦化废水零排第一单 江苏新奇环保中标井冈山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后)委托第三方运营采购项目 【案例】兴蓉环境:不增用地不停产,实现水量翻倍水质提标 长江环保集团与襄阳市襄州区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案例】碧水源:采用双膜技术,为中芯国际芯片制造供给工业用超纯水 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揭牌 《山西省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行动计划》发布 伟瑞迪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环境监测与预警技术实验室 湖南:疫情防控和汛期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机器人模仿螳螂虾强大的一拳

来源:更新时间:2021-08-27

螳螂虾是动物王国中最强的生物。它们棒状的附肢比枪中的子弹加速得更快,只需一击就可以将螃蟹的手臂从螃蟹上击落或突破蜗牛壳。众所周知,这些小而强大的甲壳类动物会战胜章鱼并获胜。

螳螂虾如何产生这些致命的、超快速的运动,长期以来一直让生物学家着迷。高速成像的最新进展使得观察和测量这些撞击成为可能,但其中一些机制尚未得到很好的理解。

现在,一个由机器人学家、工程师和生物学家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已经对螳螂虾的拳击力学进行了建模,并建造了一个模仿运动的机器人。这项研究揭示了这些好斗的甲壳类动物的生物学,并为小型但强大的机器人设备铺平了道路。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我们对我们在自然界中看到的如此多非凡的行为着迷,特别是当这些行为达到或超过人造设备所能达到的水平时,”罗伯特伍德说,他是哈里刘易斯和马林麦格拉思工程与应用科学教授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SEAS) 和该论文的高级作者。“例如,螳螂虾撞击的速度和力量是复杂潜在机制的结果。通过构建螳螂虾撞击附肢的机器人模型,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细节研究这些机制。”

许多小型生物——包括青蛙、变色龙,甚至某些种类的植物——通过储存弹性能量并通过锁定机制(如捕鼠器)快速释放来产生超快运动。在螳螂虾中,嵌入肌肉肌腱中的两个小结构称为巩膜,充当附肢的闩锁。在典型的弹簧加载机构中,一旦物理闩锁被移除,弹簧将立即释放储存的能量。

但是当巩膜在螳螂虾的附肢中解开时,会有一个短暂但明显的延迟。

“当你在超高速相机上观察撞击过程时,从骨片释放到附属物燃烧之间存在时间延迟,”SEAS 博士后研究员、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Nak-seung Hyun 说。纸。“就好像一只老鼠触发了一个捕鼠器,但它并没有立即捕捉,而是在捕捉之前有一个明显的延迟。显然有另一种机制将附件固定到位,但没有人能够分析理解如何其他机制有效。”

“我们知道与其他甲壳类动物相比,螳螂虾没有特殊的肌肉,所以问题是,如果不是它们的肌肉创造了快速运动,那么一定有一种机械机制可以产生高加速度,”艾玛斯坦哈特说, SEAS的研究生和论文的第一作者。

生物学家假设,当硬骨开始解锁时,附肢本身的几何形状充当辅助闩锁,在它继续储存能量的同时控制手臂的运动。但是这个理论还没有经过检验。

研究团队首先通过研究系统的联动机制来验证这一假设,然后构建了一个物理机器人模型。一旦有了机器人,该团队就能够开发出运动的数学模型。研究人员绘制了螳螂攻击的四个不同阶段,从锁定的硬骨开始,到附肢的实际攻击结束。他们发现,实际上,在巩膜解锁后,该机构的几何形状接管,将附属物固定到位,直到它到达过中心点,然后闩锁释放。

“这个过程控制了储存弹性能量的释放,实际上增强了系统的机械输出,”斯坦哈特说。“几何锁定过程揭示了生物体如何在这些短时间的运动中产生极高的加速度,比如拳击。”

研究人员在一个 1.5 克的虾级机器人中模拟了这个过程。虽然机器人没有达到螳螂虾攻击的速度,但它在空中的速度达到了每秒 26 米——加速度相当于汽车在 4 毫秒内达到 58 英里/小时。该设备比迄今为止相同规模的任何类似设备都要快。

“这项研究证明了跨学科合作如何为多个领域带来发现,”共同作者、杜克大学生物学教授希拉·帕特克 (Sheila Patek) 说。“建立物理模型和开发数学模型的过程使我们重新审视了我们对螳螂虾撞击力学的理解,并且更广泛地发现生物体和合成系统如何在超快速、重复的过程中利用几何学来控制极端能量流。 ——使用,动作。”

这种结合物理和分析模型的方法可以帮助生物学家理解和机器人学家模仿大自然的其他一些非凡的壮举,例如陷阱颚蚁如何如此迅速地咬住下颚或青蛙如何将自己推得如此之高。

这项研究由 Je-sung Koh、Gregory Freeburn、Michelle H. Rosen 和 Fatma Zeynep Temel 共同撰写。它得到了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美国陆军研究办公室的支持,合同/授权号为 W911NF1510358。

热点图文

机器人模仿螳螂虾强大的一拳
机器人模仿螳螂虾强大的一拳
制定可产生业务成果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三个步骤
制定可产生业务成果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三个步骤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暖通设计分析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暖通设计分析
2021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2021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如何避免草坪护理中的绿化和有害农药
如何避免草坪护理中的绿化和有害农药
当经济增长时在炎热的天气里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就会减少
当经济增长时在炎热的天气里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就会减少
试用官请就位 | 同阳便携式恶臭监测仪全国巡回试用活动火热进行中
试用官请就位 | 同阳便携式恶臭监测仪全国巡回试用活动火热进行中
运城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专项规划(2021-2035年)报批稿
运城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专项规划(2021-2035年)报批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