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广平:多部门联动应对连阴雨天气 评论:中国省域生态文明综合体建设对碳排放强度的溢出效应 嘉陵江南充段保护不力 是无能为力还是监管不力? 长白山腹地被“开膛破肚” 山东莘县:呵护人民群众安全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2021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及减排措施修订知多少?—水泥、砖瓦窑、石灰窑行业 四川内江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 「科技探秘-快速充电」如何解决纯电动环卫车的作业续航焦虑? 陕西:印发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若干措施的通知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现状与展望 基于SRT的活性污泥工艺控制的探讨 玉树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 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 构建溯源监测体系 安徽安庆市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 龙马环卫:9月预中标环卫服务项目4个 合计首年服务费9251.11万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城南污水厂迁建工程(一期)PPP项目开展市场测试 硫化氢中毒+盲目施救 致2死!重庆合川7·24污水厂中毒窒息事故真相查明! 研究速递 | 活性污泥类藻酸盐物质回收:潜力、性质及限制因素 资源回收:实现可持续水与污水处理的有效途径 山西开展太原及周边地区联动执法检查 企业污染排放量持续减少 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发展 绿色税制为绿水青山拉起保护网 我们常说的“高耗能、高排放” “两高”项目的范围是什么? 氨氮与TP交替超标 是什么原因? 生物质废物堆肥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陕西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大工程”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2400亿港元!香港2050年前碳中和! 郑州市实施危险废物动态清零 展会回顾 | 可迪尔2021广州表面处理电镀涂装展圆满收官 1.6亿吨工业固废 综合利用了1.3亿吨 安徽省是怎么干的? 云南晋宁开展松墨天牛生物试验性防治工作 黑龙江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沪苏浙皖实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四川启动2021年基层林业站本底调查工作 江西东乡依法治林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湖北用林长制呵护绿水青山 辽宁盘锦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 湖南怀化完成2021年度森林固定样地监测工作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开展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 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实行项目储备管理 福州滨海新城再添重要配套 空港污水处理厂将动工 解振华:解读我国双碳路径的10个方面 一个环保创业者的自白 敢问英雄出处?环保创业者多来自五大领域 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库成员与省级技术团队名单公示 污水处理厂环境监察指南 合肥关停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 福建省闽清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在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来源:中央气象台更新时间:2021-10-08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四川东北部和南部、云南西南部及江苏东部、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海南岛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江苏泰州和无锡、浙江温州、福建宁德和福州、广东揭阳、海南琼海和万宁等局地大暴雨(100~23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20~60毫米。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ionrock;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香港一座远眺九龙半岛的山峰名称),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大约1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台风“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趋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响,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珠江口附近沿海、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南海大部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及其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北部湾东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中央气象台10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8日至1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新疆、甘肃、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2级。新疆北部、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降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东部、甘肃西部、青海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海南岛及山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10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

10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安徽中部、江苏西部、重庆中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热点图文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