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四川启动2021年基层林业站本底调查工作 江西东乡依法治林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湖北用林长制呵护绿水青山 辽宁盘锦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 湖南怀化完成2021年度森林固定样地监测工作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开展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 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实行项目储备管理 福州滨海新城再添重要配套 空港污水处理厂将动工 解振华:解读我国双碳路径的10个方面 一个环保创业者的自白 敢问英雄出处?环保创业者多来自五大领域 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库成员与省级技术团队名单公示 污水处理厂环境监察指南 合肥关停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 福建省闽清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在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复合沉淀池的衍变及工程应用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连云港西盐河 “黑臭河”变身港城“绿色廊道” 浙江湖州工业碳效码成为全省“双碳”推广样板 “双碳”政策有利于引导铁矿石价格下降 江苏:电镀园区环境管理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浙江省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市场占有率情况 全文|《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布 谷歌更环保 通过搜索实现可持续的生活选择 气候变化的坏消息推高了绿色回报 宝马集团投资创新方法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锂提取 软件建议揭示中小型企业如何创建更可持续的供应链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SGA呼吁UMD解决吉尔福德森林开发的环境问题 宝马集团投资锂提取公司Lilac Solutions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独家律师警告欧盟不要将天然气标记为绿色投资 绿色交易政策简报反映了欧盟委员会对环境友好型创新的推动 Terminix车队被评为最环保的车队 环保药品生产诺贝尔奖获得者最自豪的成就 当地鼓舞人心的生态友好型住宅虚拟开放 迎接可持续住宅日 谷歌希望鼓励用户在进行日常决策时考虑气候 提供环保选项的Google服务 Google使用环保信息更新搜索与地图和其他服务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山西:持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 应对较大范围连续降雨 宁夏大武口区应用微孔注药防治臭椿沟眶象 江西寻乌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新疆新和县使用“问卷星”记录巡林工作 上海开展2021年度森林资源监测首轮国家级外业质量检查 福建连城加强储备苗木培育 山西安排部署2021年度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1-10-08

近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林草局对永靖县、和政县、临夏市、积石山县自然保护地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制度落实、总体规划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违法违规修建等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调研。

督查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及时解决保护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自然保护地工作管理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在去年完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持续推进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各项后续工作,科学调整范围界限,优化完善功能分区。按照辖区实际,最大限度地解决自然保护地存在的区划重叠、多头管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自然保护地管理和区划交叉重叠的问题。三是要加快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要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新模式,建立相对稳定的自然保护管理体系,加强保护管理设备、科研监测、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生态系统安全。四是要切实抓好监督管理及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保护地内的违法违规活动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乱采滥挖、乱搭乱建等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热点图文

谷歌更环保 通过搜索实现可持续的生活选择
谷歌更环保 通过搜索实现可持续的生活选择
阿拉伯联合银行在中东推出首张环保卡
阿拉伯联合银行在中东推出首张环保卡
广东韶关华南虎又添新成员
广东韶关华南虎又添新成员
未来十年生物基平台化学品产量将翻一番 医药制造将拉动需求
未来十年生物基平台化学品产量将翻一番 医药制造将拉动需求
盘点中央环保督察“垃圾”案例!哪类问题最多?后续效果如何?
盘点中央环保督察“垃圾”案例!哪类问题最多?后续效果如何?
典型复垦工业场地土壤垂直剖面重金属污染特征及潜在生态风险
典型复垦工业场地土壤垂直剖面重金属污染特征及潜在生态风险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