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SGA呼吁UMD解决吉尔福德森林开发的环境问题 宝马集团投资锂提取公司Lilac Solutions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独家律师警告欧盟不要将天然气标记为绿色投资 绿色交易政策简报反映了欧盟委员会对环境友好型创新的推动 Terminix车队被评为最环保的车队 环保药品生产诺贝尔奖获得者最自豪的成就 当地鼓舞人心的生态友好型住宅虚拟开放 迎接可持续住宅日 谷歌希望鼓励用户在进行日常决策时考虑气候 提供环保选项的Google服务 Google使用环保信息更新搜索与地图和其他服务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山西:持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 应对较大范围连续降雨 宁夏大武口区应用微孔注药防治臭椿沟眶象 江西寻乌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新疆新和县使用“问卷星”记录巡林工作 上海开展2021年度森林资源监测首轮国家级外业质量检查 福建连城加强储备苗木培育 山西安排部署2021年度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 重庆市永川推进陈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 云南文山这个厂每天“吃”600吨垃圾 山西加力推进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废弃露天矿山2859公顷治理修复主体完工 生态修复|福建龙岩:宜居宜业 这里的废弃矿山治理有一套! 福州滨海新城再添重要配套 空港污水处理厂将动工 《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重庆巴南土壤污染治理攻坚首战告捷 1.7万立方米污染土壤修复完毕 昔日“千疮百孔” 如今“生态优先”——安徽马鞍山废弃矿山“变形记” 安徽省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Biozek Medical凭借其最新的制造设施实现绿色环保 阿拉伯联合银行在中东推出首张环保卡 EcoFest Encinitas激发生态可持续性 环境保护不再是一种选择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当可持续性感觉不可能时 洗车还是手洗更可持续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环境友好型螺旋桨飞机成为焦点 环保肥皂 如何在家制作 如何实现可持续性与安全和环境目标 布莱克浦景点因环保而获得绿色钥匙奖 Terminix车队被评为最环保的车队 环保雷克瑟姆面包店帮助玛莎百货重新启动环保运动 宏碁宣布推出少数新的Windows11笔记本电脑包括环保的Aspire Vero 台北市政府通过由TPIsoftware提供支持的电子收据平台实现无纸化和环保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江西新余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森林防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07

于英购买用再生塑料而不是全新材料制成的小工具听起来像是一项环保投资,但它在减少塑料污染和电子垃圾的堆积方面几乎没有作用,这些塑料污染和电子垃圾正在破坏环境并最终无处不在——包括我们自己的身体。

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乔什·莱帕斯基 (Josh Lepawsky) 表示,将塑料污染想象成浴室里溢出的浴缸。Lepawsky 说:“如果你走进那个地方,你可能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掉水龙头——如果你认为水桶和拖把是回收的,那么就不要拿水桶和拖把。”关掉水龙头就等于停止了塑料制品的生产。试图清理越来越多的烂摊子并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源。“这并不意味着,不要使用水桶和拖把。但这并没有关掉水龙头。”

减少浪费意味着减少消费

减少浪费就是减少消费。即使这些产品是用回收材料制成的,也无法通过华丽的新产品来解决这一问题。公司需要销售更少的持续时间更长的产品,这样小工具就不会那么一次性。大肆宣传回收实际上会阻碍这一点。

塑料的海洋

塑料问题的规模是巨大的。截至 2017 年,人类已经生产了 83 亿公吨塑料(相比之下,一头犀牛的重量约为 1 公吨)——其中大部分可以在环境中或垃圾填埋场中存留数百年。回收并没有阻止这种混乱。研究发现,只有 9% 的塑料垃圾被回收利用。人们每年至少将800 万吨塑料排放到海洋中,在那里它们可能最终形成巨大的垃圾堆、北极冰、海洋生物的腹部,并返回我们的身体。

纪念大学研究塑料污染的地理学副教授 Max Liboiron 在给The边缘。“即使是生产使用其中一些海洋塑料作为原料的新塑料制品,也会导致塑料污染的净增加。”

“我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以微软新的“海洋塑料鼠标”为例,它的外壳由 20% 的再生塑料制成。Lepawsky 说,如果该公司多销售 20% 的老鼠,那么 20% 的回收材料可能带来的任何潜在环境收益都可能被抹去。这是一个陷阱,生态经济学家将其描述为“反弹效应”或“杰文悖论”。

为了产生最大的影响,产品应由 100% 回收材料制成。但这对于塑料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公司在其产品中只使用一小部分再加工塑料是非常典型的。塑料质量随着每次使用而变差。正因为如此,很难用旧瓶子制作新瓶子或用旧鼠标制作新鼠标。例如,微软的鼠标要求公司创造一种新的塑料树脂,这种树脂只是部分回收塑料,并将这些回收塑料珠与新塑料结合在一起。总而言之,产品更有可能被降级回收而不是回收。这意味着它被用来制造不需要高质量塑料的东西。以塑料瓶为例,

剑桥大学工程系副系主任克莱尔·巴洛 (Claire Barlow) 专门研究材料工程和工业可持续性,即使在鼠标中使用 30% 或 40% 的脏塑料也可能不可行。她说,脏塑料的质量不够好。它可能不具备产品所需的强度或耐用性,或者可能太难加工。所以用新鲜的塑料来弥补差价。

塑料的所有这些弱点也使得回收已经用回收材料制成的东西变得更加困难。塑料甚至不能再被降级回收。当它到达那个点时,它通常被焚烧或送到垃圾填埋场。

塑料漂绿

在使用回收材料提出新的环境声明方面,微软远非孤军奋战。罗技大力推动销售使用消费后回收塑料的产品。三星甚至正在使用“可回收”和所谓的环保材料(包括苹果皮)制造表带。这一趋势还远远超出了科技领域,还延伸到了食品包装、时尚甚至玩具领域。

有几个因素可能会推动这一趋势。塑料问题的严重性引起了更多消费者的注意。由化石燃料制成的塑料也与最近出现的另一场环境危机有关:气候变化。最近的研究表明,购物者更多地考虑他们购买的品牌的可持续性。科技公司最近因其对环境的危害而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废物和用水方面。微软、亚马逊、谷歌的员工和其他科技巨头已经发表信函,敦促他们的公司停止污染并完全停止与化石燃料公司的合作。虽然公司已经宣布了更小的步骤,比如使用更多的回收材料或完全抵消他们的排放,但他们还没有同意满足员工更雄心勃勃的要求。

如果不关闭塑料废物的水龙头,较小的行动可能只是漂绿

如果不关闭塑料垃圾的水龙头,较小的行动可能只是漂绿——这个术语用来描述使某些东西(如品牌)看起来比实际更环保的努力,同时掩盖它所造成的真正环境危害负责任的。

根据剑桥大学的巴洛的说法,漂绿的一个例子是生物来源塑料的紧急情况,它可能与传统塑料一样糟糕甚至更糟。她说,大多数生物来源塑料,用玉米等材料代替石油制成,仍然不能生物降解。与传统塑料相比,种植这些材料所源自的作物实际上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用水和温室气体排放。“这些上面有一个很大的问号。当您进行调查时,有时会很好,但大多数情况下,它是绿色的,”她说。

对于与The Verge交谈过的专家来说,诸如“可回收”之类的模糊术语也会引发危险信号。Razer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个目标,即到 2025 年使用可回收或可回收材料制造其所有产品。但很多东西在理论上可能是可回收的,但在实践中却不是——比如亚马逊的塑料运输信封。大多数市政回收计划实际上不会接受它们,因此消费者需要将包装带到回收点进行回收。根据海洋倡导组织 Oceana 的至少一项调查,实际上很少有人这样做。

对塑料问题采取有意义的行动需要更大的改变。当公司试图通过关于回收和改变单个设备的小公告来解决气候变化和塑料污染等大问题时,Lepawski 说,“它正在蚕食边缘,处理症状而不是系统。”

Product Stewardship Institute 和其他环保倡导者正在推动制定政策,迫使公司对其销售的设备在客户使用完后发生的情况承担更大的责任。公司将被要求收回物品或承担与负责任地处置物品相关的费用。在没有这些政策的情况下,市政当局和纳税人最终将承担经济负担——或者,如果垃圾在此堆积,环境将付出最终代价。市政回收计划仍在从2018 年的全球冲击中恢复过来当中国停止接受大多数可回收物品时。由于没有人可以出售脏塑料,美国的一些路边回收计划关闭或开始向垃圾填埋场和焚化炉发送更多材料。

尽管如此,专家们担心,回收材料的热门市场可能会为生产更多塑料提供激励措施和基础设施——无论它们是否被回收。微软与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合作开发海洋塑料鼠标。随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削减了其燃料业务,Big Oil 试图将其塑料业务作为一项不断增长的收入来源。

微软的海洋塑料鼠标新网页告诉消费者,他们可以通过邮寄到微软来回收他们的旧鼠标——尽管底部有一个免责声明,称其回收计划仅在某些国家/地区可用。产品管理研究所的政策和项目经理悉尼哈里斯说,关心环境的消费者最好保留他们的旧鼠标,而不是回收它并购买新鼠标。

“他们正在创造对我不需要的华丽新产品的新需求,因为我现在有一个功能完美的鼠标,”哈里斯说。“这本质上是不可持续的。我应该抓紧我的鼠标,直到它用完最后一脚并停止工作。”但是,当公司不断发布可能与旧配件不兼容的新设备(例如新笔记本电脑或缺少耳机插孔和不同充电器设计的手机)时,即使这样也很难做到。

当科技公司设计的东西很快就会过时,他们就会引发另一场日益严重的灾难:电子垃圾。电子垃圾包含塑料以外的材料,如汞和铅,它们可能对人和环境有毒。像美国这样的富裕国家将大部分电子垃圾发送到国外,在那里它们通常会进入临时回收设施,这可能会使工人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

“对于品牌来说,将注意力保持在下游实际上非常有用。”

对消费后回收的关注最终将责任从公司转移到了客户身上。Lepawsky 说,这永远不会导致遏制世界垃圾问题所需的那种深刻的、系统性的改变。“个人消费者的行为永远不会与问题的规模相匹配,”他说。他说,通常在各个行业中,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在产品上市之前——比消费者扔掉的垃圾要多。“对于品牌来说,将注意力放在消费后浪费的下游实际上非常有用,因为这意味着监管的目光不会被他们的制造过程所关注。”

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还想隐瞒许多其他事情,以免受到监管机构的窥探——从隐私和节制问题到员工提出偏见和虐待的问题。但是,嘿,至少他们可以说他们回收了一些东西,对吧?

热点图文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3日起北方将被较强降雨笼罩 需警惕发生次生灾害
3日起北方将被较强降雨笼罩 需警惕发生次生灾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