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南文山这个厂每天“吃”600吨垃圾 山西加力推进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废弃露天矿山2859公顷治理修复主体完工 生态修复|福建龙岩:宜居宜业 这里的废弃矿山治理有一套! 福州滨海新城再添重要配套 空港污水处理厂将动工 《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重庆巴南土壤污染治理攻坚首战告捷 1.7万立方米污染土壤修复完毕 昔日“千疮百孔” 如今“生态优先”——安徽马鞍山废弃矿山“变形记” 安徽省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Biozek Medical凭借其最新的制造设施实现绿色环保 阿拉伯联合银行在中东推出首张环保卡 EcoFest Encinitas激发生态可持续性 环境保护不再是一种选择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当可持续性感觉不可能时 洗车还是手洗更可持续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环境友好型螺旋桨飞机成为焦点 环保肥皂 如何在家制作 如何实现可持续性与安全和环境目标 布莱克浦景点因环保而获得绿色钥匙奖 Terminix车队被评为最环保的车队 环保雷克瑟姆面包店帮助玛莎百货重新启动环保运动 宏碁宣布推出少数新的Windows11笔记本电脑包括环保的Aspire Vero 台北市政府通过由TPIsoftware提供支持的电子收据平台实现无纸化和环保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江西新余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森林防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 浙江龙游发布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福建晋江多举措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 湖南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评审 云南临沧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可燃物样地核实培训 四川成都2021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对接会在温江举行 江西:2021年第一批拟申请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邓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SCR系统设备供货及施工中标候选人公示 总投资1283亿 江西2021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连云港城南污水处理厂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河南省濮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SCR系统设备供货及施工中标候选人公示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际测试赛本月起陆续举行 30年前我们是如何看待污水处理能耗的? 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市场格局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义乌市首座工业污水厂——武德净水厂通水试运行 南钢力争全省首个通过钢铁行业超低排放验收 新增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上海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明年6月通水调试! 江西宜春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部署会 吉林举办自然保护地公众开放日活动 上海市林业局林长制工作专班正式启动运转 浙江龙游开展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工作 国家林草局赴山西人祖山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 云南祥云大力发展林草产业推动农民增收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云南文山这个厂每天“吃”600吨垃圾

来源:文山州大小事更新时间:2021-10-07

9月30日上午,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点火仪式举行,标志着锅炉系统进入“煮炉”清洁受热面的过程,迈出了整套启动调试重要的一步,为确保10月15日实现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成功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点设备调试中央控制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工位上做着点火前准备,一切准备就绪后,10点左右,工作人员通过远方集中控制燃烧器系统顺利点火,大屏幕两端显示器上“燃起”熊熊火焰。

点火后,工作人员仔细观察各个屏幕上设备运行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安排检修人员进行检修。据调试工作人员介绍,点火过程中燃油量、炉膛温升、锅炉膨胀等指标符合设计要求,锅炉系统实现一次点火成功,这也为即将开启的文山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

“锅炉系统点火标志着焚烧炉、余热锅炉、烟气处理系统及辅助机械具备投运条件,也标志着锅炉系统进入“煮炉”清洁受热面的过程,迈出了整套启动调试重要的一步,为确保10月15日实现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振东说道。

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

据了解, 2017年文山市引进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位于文山市马塘工业园甲马石铝产业片区投资6.5亿元,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43万吨。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同时,该项目采用日立造船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焚烧垃圾产生的过热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清洁电能,每年可发电9600万度。

届时不仅有效解决文山城及周边县城、乡镇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而且可以解决厂区用电需求,也能通过电网输送到各地。逐步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

热点图文

EcoFest Encinitas激发生态可持续性
EcoFest Encinitas激发生态可持续性
绿色建材市场快速增长预测
绿色建材市场快速增长预测
生态环境部发布《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发布《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徐工机械:拟向全资子公司徐工环境增资3.52亿元
徐工机械:拟向全资子公司徐工环境增资3.52亿元
晋城市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
晋城市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