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 构建溯源监测体系 安徽安庆市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 龙马环卫:9月预中标环卫服务项目4个 合计首年服务费9251.11万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城南污水厂迁建工程(一期)PPP项目开展市场测试 硫化氢中毒+盲目施救 致2死!重庆合川7·24污水厂中毒窒息事故真相查明! 研究速递 | 活性污泥类藻酸盐物质回收:潜力、性质及限制因素 资源回收:实现可持续水与污水处理的有效途径 山西开展太原及周边地区联动执法检查 企业污染排放量持续减少 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发展 绿色税制为绿水青山拉起保护网 我们常说的“高耗能、高排放” “两高”项目的范围是什么? 氨氮与TP交替超标 是什么原因? 生物质废物堆肥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陕西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大工程”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2400亿港元!香港2050年前碳中和! 郑州市实施危险废物动态清零 展会回顾 | 可迪尔2021广州表面处理电镀涂装展圆满收官 1.6亿吨工业固废 综合利用了1.3亿吨 安徽省是怎么干的? 云南晋宁开展松墨天牛生物试验性防治工作 黑龙江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沪苏浙皖实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四川启动2021年基层林业站本底调查工作 江西东乡依法治林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湖北用林长制呵护绿水青山 辽宁盘锦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 湖南怀化完成2021年度森林固定样地监测工作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开展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 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实行项目储备管理 福州滨海新城再添重要配套 空港污水处理厂将动工 解振华:解读我国双碳路径的10个方面 一个环保创业者的自白 敢问英雄出处?环保创业者多来自五大领域 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库成员与省级技术团队名单公示 污水处理厂环境监察指南 合肥关停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 福建省闽清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在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复合沉淀池的衍变及工程应用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连云港西盐河 “黑臭河”变身港城“绿色廊道” 浙江湖州工业碳效码成为全省“双碳”推广样板 “双碳”政策有利于引导铁矿石价格下降 江苏:电镀园区环境管理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浙江省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市场占有率情况 全文|《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布 谷歌更环保 通过搜索实现可持续的生活选择 气候变化的坏消息推高了绿色回报 宝马集团投资创新方法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锂提取 软件建议揭示中小型企业如何创建更可持续的供应链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 构建溯源监测体系 安徽安庆市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

来源:安庆新闻网更新时间:2021-10-08

记者从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庆市持续推进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控制,把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攻坚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成效初显。今年1-8月份,安庆市PM2.5平均浓度为3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臭氧平均浓度为13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实现了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优良天数比例为88.5%,高出全省平均值3.7个百分点。

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安庆市依托“环保管家”,指导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排查薄弱环节,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第一轮40家企业218个治理项目已完成,初步核算每年可减排挥发性有机物577吨;安庆石化累计投入3.5亿元,先后完成了储运系统、装卸系统、废水集输系统及炼化纤等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40余个;全市295家加油站和储油库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涉喷漆房的汽车维修单位全部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和潜山经开区作为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工业园区,实施“一园一策”管理,编制实施涵盖产业结构调整、监测监管、企业管理、污染治理等一揽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

在环境监管方面,安庆市累计投入1600多万元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能力建设,构建“自动监测站+实验室分析+移动便携+监测车走航+无人机”多要素多维度溯源监测体系,针对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空气质量走航监测,加强大气网格化巡查力度。同时,强化执法检查,对城区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常态化开展路检路查,查处尾气超标柴油车120台,罚款24000元,立案处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2家。

此外,安庆市还以生态环境“议事厅”为平台,开展优化环评、优化监测、优化执法,强化监管和服务的“三优两加强”专项服务,帮扶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50余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优化生产工序,排查整改治污薄弱环节600个。今年以来,安庆市共争取中央及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3310余万元,重点支持园区、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等项目。

热点图文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江西:2021年第一批拟申请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江西:2021年第一批拟申请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30年前我们是如何看待污水处理能耗的?
30年前我们是如何看待污水处理能耗的?
地下建污水处理厂 地上建城市公园 长江新区加紧建设谌家矶再生水厂
地下建污水处理厂 地上建城市公园 长江新区加紧建设谌家矶再生水厂
全球环保购物者仅占22%
全球环保购物者仅占22%
生态环境部印发《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环境管理计划和台账制定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印发《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环境管理计划和台账制定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