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更早的洪水预报有助于避免日本的灾难 达尔文在维多利亚湖的噩梦结束了吗?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在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欧盟可再生能源法草案受到行业和非政府组织的批评 黑人学家和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Mana Capitol以绿色屋顶概念重新定义可持续建筑 菜鸟网11.11左右如何劝说消费者回收包装 包装行业的绿色主张 尽管缺少标准但没有法律真空 CIL遏制环境污染的努力导致二氧化碳大幅减少 通过鞋中的无纺布减少环境足迹 IFCO应对气候变化与食物浪费和一次性包装 宝洁震惊地发现门口有巨大的卫生棉条涂抹器 可持续性 照亮零售业的说与做差距 汉娜深入挖掘生态友好型花卉业务 伊萨卡正在积极努力提高其碳足迹 杜克农场荣获环境卓越奖 海鲜可持续性是购物者的首要考虑 时尚品牌支持谷歌供应链平台以规避风险 环保假期的7个旅行小贴士 西浦学生参加格拉斯哥COP26气候变化大会 由于拨款 大急流城获得了12辆新型环保车辆 科纳提国家公园设立40个环保锚地 德华安顾人寿荣膺“2021卓越竞争力客户服务保险公司” 干部学院首次获批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外国际培训项目 广东:省政府印发意见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建设 安徽:智慧为农服务赋能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黔西南: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 芦溪:联合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中央气象台与华北空管局研讨冬季天气预报 六盘水:开展红心猕猴桃直通式气象服务 万安:多项气象工作纳入县“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清单 嘉善:两项气象科研课题获得地方科技局立项 贵州:气象为农服务窗口上线 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智慧气象服务示范应用平台入选省级专项 黎平:开展油菜幼苗期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甘肃:做好秋冬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 上海实业环境:注销附属公司扶余龙江及12万吨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飞灰填埋299.5元/吨!河北邢台柏乡县垃圾填埋场提升改造(特许经营)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江苏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科研发展规划 河南商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 总投资约8.6亿!四川雅安循环经济固废综合处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河南省耗煤项目煤炭消费替代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 生态环境部发布《水质叠氮化物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 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总投资近7亿!四川省达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濮阳: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的通知 8218万 河钢承钢又一颗粒物超低排放治理项目公布中标候选人 100吨∕日!北海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开工建设 朗新明预中标江苏公司徐州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改造项目 全省首个!《印染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标准化技术指南》通过专家评审 PPP项目中约定收费额与实际收费额不一致时责任由谁承担?因疫情产生的退收费用如何承担?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更早的洪水预报有助于避免日本的灾难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18

在日本,数以千计的家庭和企业以及数百人的生命因台风而丧生。但现在,研究人员透露,新的洪水预报系统可以提供更早的洪水预警,让人们有更多时间准备或撤离,并有可能挽救生命。

在本月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中,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明,最近开发的洪水预报系统比当前系统提供了更早的极端洪水事件预警。洪水是最常见的自然灾害之一,并且频率越来越高。2019 年,台风海贝思席卷日本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灾,造成 86 人死亡和约 4000 亿美元的损失。日本的大部分城市地区都位于洪泛区,台风会导致迅速而危险的洪水泛滥。预警系统可以帮助人们为即将来临的洪水做好准备,但人们需要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目前的预警系统可以提供准确的洪水预测,但只需几个小时的通知,”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马文超说。“由于人们需要更多时间对洪水预警做出有效响应,我们调查了新开发的洪水预报系统是否能够以更长的提前期准确预测洪水位置。”

日本的洪水预测目前基于测量的上游水位。新系统基于陆地表面和河流路线的模型,这些模型一起使用可以模拟洪泛区的水流运动。这些模型结合降雨、温度、风速等气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是日本所有河流的洪水预测。

预测洪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缺乏数据来验证所使用的技术。在灾难期间,收集有关洪水的信息具有挑战性,而且可能很危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团队研究了台风海贝思期间堤防破裂的位置和时间。堤防破裂是台风期间哪些地区被洪水淹没的一个很好的指标,并允许研究人员测试预测系统预测洪水位置的能力。

“该系统非常有效,”资深作者 Kei Yoshimura 解释说。“事实上,我们发现该模型准确预测了 91% 的破损堤坝位置的洪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预测了提前 32 小时的洪水——这是对当前系统的显着改进。这段额外的时间可能有助于备灾和做出疏散决定。

由于未来洪水的频率可能会增加,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区迫切需要能够准确、及时地发布洪水警报的预报系统。

热点图文

更早的洪水预报有助于避免日本的灾难
更早的洪水预报有助于避免日本的灾难
通过鞋中的无纺布减少环境足迹
通过鞋中的无纺布减少环境足迹
Freshtoday因学校午餐而获得环境奖
Freshtoday因学校午餐而获得环境奖
印度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带来了1万亿美元的机会
印度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带来了1万亿美元的机会
如何解决绿化问题
如何解决绿化问题
风能和太阳能可以在大部分时间为世界主要国家供电
风能和太阳能可以在大部分时间为世界主要国家供电
已知最长的昆虫迁徙中的蝴蝶穿越撒哈拉沙漠
已知最长的昆虫迁徙中的蝴蝶穿越撒哈拉沙漠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