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汝阳县环保局(汝阳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松木榻榻米环保吗(生态木榻榻米好不好) 桓台县环保局电话(桓台县环保局地址) 桑德环保(桑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大地环保(杭州大地环保 黄野) 校园环保建议(校园环保建议书500字) 江苏中金环保(江苏中金环保集团) 未央区环保局(未央区环保局官网) 汇乐环保(汇乐环保股票) 最新环保产品代理(环保品牌代理) 校园环保ppt(校园环保ppt内容) 武汉汽车环保标志取消(汽车环保标志是不是不用了) 望江县环保局电话(望江县环保局电话24小时接听吗) 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江苏环保局(江苏环保局招聘) 桂林市七星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荔浦:冰雪来袭 党员突击队保线路、道路畅通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日照光大环保能源(日照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招聘) 江苏环保设备公司(江苏环保设备公司排名) 武汉华德环保(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 武汉环保局黄标车查询(黄标车查询网站) 橡胶木环保吗(泰国橡胶木环保吗) 汽车环保标准(汽车环保标准是什么意思) 武汉环保油(武汉食用油) 旧牛仔裤环保处理diy(新牛仔裤处理) 江苏天雨环保集团(江苏天雨环保集团上班怎么样) 昆明市环保局(昆明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机动车环保达标查询(汽车环保达标查询) 晋中环保局(晋中环保局官网) 江阴环保(江阴环保举报电话是多少) 柘城环保局(柘城环保局局长张东亮) 榕城区环保局(榕城区环保局副局长) 江苏鹏鹞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鹏鹞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面积) 星帮尼环保(星帮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氧化氯) 武汉龙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龙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潘波) 水环保设备(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榆林环保局(榆林环保局电话) 查环保害了多少人(查环保的都是些什么人) 植树环保的宣传语(关于环保树木的宣传语) 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最近查环保是什么时间) 永嘉环保局电话(永嘉环保局地址) 江西省环保局(江西省环保局蓝小龙简历) 杭州环保设备(杭州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话) 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简短) 树业环保股票(树业环保上市) 朗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逸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汝阳县环保局(汝阳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1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4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发布了四起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近年来,汝阳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对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绿色汝阳、提升汝阳生态文明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案例一:李某滥伐林木案

简要案情:2015年冬天,被告人李某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肖某承包的位于汝阳县十八盘乡嵩坪村西坡组潘家沟的林坡。2017年12月份,被告人李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证的情况下,雇佣他人将该林坡上树木采伐667棵。经鉴定,立木材积共计31.8965立方米。

裁判结果:汝阳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滥伐林木罪。遂对被告人李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现该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典型意义:通过该类破坏环境资源案件的公开审理,向人民群众传达了人民法院对此类破坏环境资源的行为的零容忍、高震慑态度,同时,教育广大群众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为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案例二:周某污染环境案

简要案情:2018年7、8月份,被告人周某伙同周某甲(另案处理)在汝阳县陶营镇柿元村关家自然村租赁一空院内为被告人曹某加工铝锭97锭(每锭50斤),处置危险废物铝渣8.58吨。经检测,废物铝渣中氟化物含量超标,被认定为危险废物。被告人曹某于2018年9月21日到汝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裁判结果:汝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曹某违反国家规定,倾倒、处置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构成污染环境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曹某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周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可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曹某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遂对被告人周某以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对被告人曹某以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该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典型意义: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不断滋生,民事手段和行政手段已不能有效遏制污染,因此,刑事司法在惩治污染环境犯罪、保护环境方面的作用逐渐凸显。本案的处理对类似的社会行为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导向作用,也未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敲响了警钟,警醒人民群众在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等问题发生矛盾时应当如何取舍。那些心存侥幸的污染企业应该以此为戒,环保警钟时时敲响,环境守法谨记于心,依法经营,保护环境,避免犯罪入狱“自由和财产两失”。

案例三:申某污染环境案非法处置有毒物品,严重污染环境

简要案情:2014年8月,被告人申某注册成立“汝阳县小店镇某矿产品店”,在汝阳县小店镇马庄小学对面老水泥厂院内加工矿产品、炼铅厂废料等,后因对环境有污染被汝阳县环保局关停。2017年元月份,被告人申某私自开始营业,在未办理经营、处置危险物某证的情况下,私自开始营业,为他人加工、处置炼铅厂废料。2017年7月20日被当场查获含铅泥废料6.86吨,烟道灰、烟道石17.86吨。经检测,查获的铅泥废料和烟道灰中所含铅、隔元素严重超出国家标准。汝阳县人民检察院向汝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后,汝阳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裁判结果:汝阳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申某违反国家规定,处置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申某能够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投案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申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判处被告人申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典型意义:本案系汝阳县首例环境污染类刑事案件。环境污染具有易逝性、扩散性,污染事件发生后,必须尽快收集、固定相关证据。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依职权或应当事人申请对污染者、污染物、排污加工设备,环境介质等进行查封、扣押、记录、检测、处罚,形成的行政文书有助于人民法院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污染环境事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成立调查组,出具调查报告,固定、保全证据,为受案法院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奠定良好基础。环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刑法保护的重要法益,本案审理法院正确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惩治私自加工、储存、处置有毒有害废物,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充分贯彻宽严相济的形势政策,依法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案例四:杨某、金某非法狩猎案

简要案情:2017年1月17日下午,被告人杨某、金某两人驾驶豫C8R103五菱之光面包车,携带电瓶、升压器、铁丝等工具,到汝阳县三屯镇六竹村高坡组一林坡内,架设电网猎捕野猪。同日晚21时左右,两人猎杀一头野猪。次日上午,在返回途中被汝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查获。

裁判结果:汝阳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金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使用设置电网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对被告人杨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对被告人金某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该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典型意义:近年来,部分群众由于对法律的认识淡薄,非法捕杀野兔、野鸡、野猪等野生动物的事情时有发生,本案的处理对辖区的群众有一定的警示意义,发挥了刑事司法的宣传警示作用,对于教育辖区群众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良好的繁衍环境,促进生态环境永续、和谐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申莹斐

组版:张克雷

审核:酒红杰

热点图文

打造环境服务“领跑者”长剑,决胜环境产业下一个竞技场
打造环境服务“领跑者”长剑,决胜环境产业下一个竞技场
总资产超2000亿!杭州整合2家涉水务、环境等业务国企,组建新城投集团
总资产超2000亿!杭州整合2家涉水务、环境等业务国企,组建新城投集团
中节能铁汉获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
中节能铁汉获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重点速读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重点速读
搞自我循环?湖北某县15座水厂改扩建项目遭废标
搞自我循环?湖北某县15座水厂改扩建项目遭废标
最新进展!博天环境4.8亿重整投资款来了,具体如何落地?
最新进展!博天环境4.8亿重整投资款来了,具体如何落地?
2021年全国净利润最高的50家设计院 !哪几家建筑设计院最赚钱?
2021年全国净利润最高的50家设计院 !哪几家建筑设计院最赚钱?
紫光环保与银江环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紫光环保与银江环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